李连杰屡传死讯 现身台湾直喊“我还没死”(图)

发表:2023-11-16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打巨星李连杰近日发行新书“超越生死:李连杰寻找李连杰”,他16日出席大爱电视静思书轩心灵讲座,活动开场就幽默地说“我还没死”,亲口辟谣误传的乌龙死讯。
武打巨星李连杰近日发行新书“超越生死:李连杰寻找李连杰”,他16日出席大爱电视静思书轩心灵讲座,活动开场就幽默地说“我还没死”,亲口辟谣误传的乌龙死讯。(图片来源:中央社/徐肇昌摄)

武打巨星李连杰为新书“超越生死李连杰寻找李连杰”来台宣传,今天开场就幽默直呼“我还没死”,更传授生活快乐的秘诀。

今天出席讲座时,李连杰戴着帽子跟黑框眼镜现身,一出场就先幽默说:“我还没死,最近还在被传在大陆说我已经死了10年了,还有1000多万人关注,有人说死了那么多次都没死。”

李连杰说,外界传他消失了、病重了、快死了,但过去20年来他都在潜心修行,只要做好360度全方位的准备“什么事都不会惊讶到”。

李连杰说,最近3年因为COVID-19疫情加上科技发展,对全世界很多人造成心理困扰、压力跟紧张。李连杰的上师鼓励他跟大家分享这些年是怎么走过来的,因此动念写书,也是60岁的他给自己的一个交代,“有用、有好玩的你就拿去,你觉得无聊就扔了”。

李连杰也和观众分享什么是快乐,他举例,拍电影赚1000万很快乐,看人家赚2000万、有点忌妒就变得不快乐,但大家追求外在标签物质的快乐,都是短暂的,“我们其实是语言物质的奴隶”。

李连杰指出,大家从小就被教育必须追求“名、权、利”,才有安全感、获得快乐。20年前,他就想过这个问题,当时接触佛法时,他觉得释迦牟尼佛是王子,为什么拥有一切却还是不快乐,就是因为控制不了生老病死。这让他重新思考什么是快乐,答案就是“真正自在就是超越生死”,从此开始一头栽入,在台湾皈依、认真做公益。

李连杰生涯遇过多次生死难关,包含南亚海啸、从12呎高摔下,还有严重高山症,“懂得教法理论和经历是2个概念,亲身经历的就变成你的东西了”。

过去李连杰曾想等60岁退休再行善、学佛,但体悟到生死无常,得立即改变人生,他说:“从小我转到大我,所以我开始做公益与慈善,特别喜欢把这个理论跟生命结合起来,我才有资格跟别人分享转变的过程是什么。”

为亲身经历到底“能不能放下”,李连杰帮一名导演拍关于自闭症的电影,描述父母的心声,他只收1美元的酬劳,每天都问自己,不做价值1000万的值不值得,结果拍了之后没戏院要播放,但是3000名自闭症患者家长写信感谢他,这也让他了解到“利他、利己一样重要”。

还有次李连杰在香港过海关卡住,一直被后面的人骂“怎么那么笨”,李连杰都一直面带微笑,结果海关的人说:“对不起李先生,机器坏了。”他也回头说“对不起”,大家才发现骂了半天的人是李连杰。

李连杰认为,“面对任何困境如果你看它正面就是正面,看它负面就是负面,甲亢来吧那就治吧,治不好也很幸福,那就是佛法提醒你要面对”。现在他能很自在地把每一个负面转为正面,“转烦恼为菩提”。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