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降临 注意这些禁忌(组图)

作者:清浅整理 发表:2023-11-20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雪,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
小雪,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图片来源:Pixabay)

2023年11月22日晚间10点左右,我们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每年的11月22至23日之间、太阳到达黄经240度之际,正是小雪到来时。虽然这一节气意味冬季降临,但为什么要称为小雪呢?主要是因为过去中国的大黄河流域一带在此期间,已经开始下起分量不大的雪了,故得此名。

整体而言,小雪是适合调整身体、注入正能量的好时段。我们在此寒冷时节中,可透过保暖防寒、饮食养生、风水调整等方法来达到目标。

在小雪这一个阴性会加剧、阳气封藏的寒冷季节,民众特别需要注意保暖工作,例如:穿些保暖衣物、骑车时戴手套等等。在民间习俗中,人们习惯在小雪期间不应再食用寒凉性的食物,包括饮品,应该多食用对身体起到滋补作用的温和食物,例如:山药、核桃、枸杞、桂圆、红枣等等,这些食材能补充身体内的阳气、提升血气运行等等。虽然不少人认为,冬季到来理应吃麻辣锅、羊肉炉、姜母鸭等等暖身补身的食物,但医师建议民众,应先衡量自身状况,不要过量食用,避免造成身体负担。况且,在白天气温仍有25至27度之际,其实是不适合吃太补的药膳的,但能多吃一些对身体好的热汤水类。

再来谈谈运势方面。小雪时节正值凝聚的好时机,这段期间产生的凝聚力是能帮助日后发展的。由于2024是阴阳五行中的甲辰龙年,甲木是代表阳木,辰土则代表阴土,阳木结合了阴土是代表了生机勃勃、万物生长。因此,民众可以开始静心思考未来的一年要如何规划,

从整体来看,甲辰年的五行属性关乎风水学中的“木运”,因此无论你是从事哪一个行业,可以设想应该如何善用跟木有关的元素,以利事业获得更多助力。当然,生活方面亦相同。

至于风水调整方面,可先从住家环境的清理开始做起,好改善家居风水,迎接正面能量。首先,应该先清理家中的杂物,再放置燃香物件,营造舒适氛围。在生活作息方面,专家建议民众理应早一点睡觉,晚一点起床活动。其实,这么做也与天气越来越冷这一特点彼此符合。

另外,小雪期间的阴气较重,从易经角度来看,男子属阳,女子属阴。因此,有风水专家认为,在此期间的阴气过旺是能帮助到一些女性的事业运与财运的,但当这些女性于工作单位与家庭中的地位明显变高时,恐出现物极必反的情况。因此,在此期间还要多加留意自身的身体健康与夫妻关系。

小雪天老人家,或者体弱多病的人,勿必不要在清晨外出,容易着凉受冻
体弱多病者或老者,别在清晨外出,否则易受凉受冻。(图片来源:Pixabay)

命理专家小孟老师曾提出小雪当天必须注意一些禁忌,其中包括:

1、不要紧闭窗门,避免因天气湿冷而容易滋生细菌,或造成瓦斯中毒。

2、不要在太阳尚未升起时外出,避免受冻着凉。

3、不要食用肉类与燥热食物过量,避免血脂过高,加上因天气太冷而引发肠胃不顺、中风等危机。

4、不要饮酒过量,避免让脑部血液循环欠佳,进而引发呼吸中止、中风等危机。

5、不要在户外运动太晚。小雪日的晚间气温大多出现骤变,因此不宜运动过量,及运动到太晚,避免受到寒气吹拂造成筋骨酸痛或感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