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孩居家隔离自行排除新冠?浙江一小学紧急停课(图)

发表:2023-11-27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 停课
11月23日北京一家医院家长和孩子在候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目前多种病毒大流行,各地医院儿科爆满,多地学校有班级紧急停课。浙江一小学有班级停课4天,要求发病学生居家隔离,发病学生要自测抗原和核酸,并“明确或排除新冠诊断”。

浙江小学有班级停课4天 发病学生居家隔离自行排除新冠

中国多地近期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医院门急诊量增长,儿童呼吸道疾病感染人数增多,“发烧”新闻也屡次登上热搜。近日浙江绍兴一所小学通知一班级全班停课4天。

据越牛新闻消息,一则落款为绍兴市鲁迅小学教育集团的“学生停课通知书”称,停课时间为11月24日至27日,停课期间发热学生一律居家治疗休息,“隔离期为所有症状消失以后再间隔48小时方可回校”,建议发病学生要自测抗原和核酸,“明确或排除新冠诊断”。

通知还要求,学生在隔离期间不得参加集体活动及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家长每天要与班主任沟通,早上和中午两个时段要将学生居家体温情况告之班主任。

学校 停课
浙江绍兴一小学停课4天,发病学生居家隔离自测。(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有辽宁网民说,“就应该这样,对孩子负责,这次国家的应急反应太慢了,应该追责”。内蒙古网民说,“第一波半个月才好。上学十几天又感染了第二波了。吃药快赶上饭了!一个月内液输了15天。但凡吃药管用谁愿意输液啊!”有浙江网民说,“这样大面积爆发,不是人为投毒我都不信,只能说太好赚钱就会丧失底线。”

广东多所学校紧急停课 网传多地发生停课

百度上“凯丰学长”27日发文称,广东多所学校紧急停课,今年不仅是新冠(COVID-19)影响,目前还有甲流、支原体肺炎的感染,已经导致各地学生感染严重。广东最近多个城市支原体肺炎感染的学生人数较多,

目前广州、深圳等多地学校有部分班级紧急停课,东莞市万江第二小学的一个班级里有超过三分之一学生发热,学校11月24日紧急发布通知停课4天。深圳更是部分学校在12月以后学生才返校上课。广东不仅小学出现停课,不少中学也出现停课,有的学校甚至还临时取消了考试。

目前,中国大陆各地医院人满为患,中国官方也承认“全国多地多家医院报告儿科就诊量激增”,而且不只是孩子,成年人感染患者也在增多。甚至多地出现一个患者感染5种病毒,杭州一3岁女童就同时感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腺病毒、肺炎支原体、流感嗜血杆菌。尤其学校学生感染成堆,多地发生学校停课。

微博公号“大众网”称,“|11月20日,天津一网友发帖称因近期生病学生太多,有学校已经停课”。“937江苏新闻广播”消息称,“昨天(11月24日),泰州市区有学校的班级因为请假人太多,下周一到周五停课。”“中医刘茜檬”说,“门诊上总有家长问,最近这么多小朋友中招,班上停课的很多,如何预防?”

也有微博网民反馈,“这一波是真的猛,学校好几个班停课了。小哥俩的班明天也停,因为班里就剩他们十八罗汉,其他小朋友都生病了”、“真的很多人流感啊,一个班一半以上都有点感冒”、“最近教育局抓得紧(因为没多少学生上课),这么多学生都停课了”。

官方承认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 多种病原体叠加

据央视新闻报导,11月26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随着各地陆续入冬,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时期。监测显示,近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流感为主,此外还有鼻病毒、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分析认为,近期我国急性呼吸道疾病持续上升与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叠加有关”。

据法广26日报导,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表示,自10月份以来中国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活动逐步增强,预计将出现全国冬春季流感流行高峰,肺炎支原体感染在未来一段时间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高发。今冬明春中国可能将面临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局面。该部门也警告了冬季新冠疫情反弹的风险。

报导指,世界卫生组织22日表示,根据中国卫生部门提供的信息,包括北京和辽宁在内,没有检测到任何异常或新型病原体,也没有发现异常临床表现。世卫组织提到,目前对一些报道的儿童呼吸道疾病病例的整体风险了解有限。多重呼吸道病毒同时流行可能会增加医疗机构的负担。世卫组织还表示,该机构正在密切监测情况,并与中国国家卫生部门保持密切联系。

报导指出,中国官方和世卫组织在2019年底武汉爆发新冠疫情早期报告透明度方面均受到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