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1.87亿 辽宁政协前副主席受审 曾经“老搭档”纷纷落马(图)

发表:2023-12-01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守所 监狱
看守所(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3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11月30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辽宁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远良受贿案。承德市检察院起诉指控,孙远良利用其担任辽宁省辽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其子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7亿余元。孙远良当庭认罪。

孙远良曾大谈特谈反腐,称“深刻汲取沉痛教训,强化修身立德行事之本,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云云。

孙远良落马前,辽宁省两位前副省长王大伟、郝春荣均被查。孙远良与郝春荣自2000年起曾在辽阳市共事14年,且一直是上下级关系。

郝春荣于2018年1月,当选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职4年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孙远良落马当天,还有他的曾经大秘也被调查。孙远良是今年以来辽宁省落马的第三名省部级官员。

现年68岁的孙远良,早年在西藏任职,1982年起调任辽宁,曾任辽宁省朝阳市、辽阳市委副书记等,2016年10月到2018年1月退休,曾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去年4月9日,孙远良落马,9月30日被开除党籍,10月29日被逮捕。

中共官方曾通报称,孙远良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政治生态;搞权色、钱色交易;家风不严,对家人失管失教;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退休后仍不知止。

有趣的是,孙远良任省政协副主席时,多次主持关于廉政工作的会议。在会上大谈特谈反腐,称“深刻汲取沉痛教训,强化修身立德行事之本,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等等。他落马前一个月,还在地方上带队考察“非遗技艺”。共党官员阴阳两面,恋权贪权由此可见一斑。

孙远良被查当天,曾在辽阳市任职时的老部下,辽阳市原副市长马立阳也落马。马立阳当时是孙远良的“大秘”。

除了马立阳、副省长郝春荣外,孙远良在辽阳市任职时的多名“老搭档”也纷纷落马。今年1月落马的辽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强与孙远良共事多年。在孙远良任市长、市委书记期间,陈强一直任辽阳市副市长。2022年6月,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中共十九大后,辽宁官场有九名高官被查。除了上文提到的郝春荣和王大伟外,还包括辽宁前副省长刘强、辽宁省纪委前副书记杨锡怀、辽宁省前政协副主席刘国强、辽宁公安厅前厅长李文喜、薛恒、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孙国相等。

在调查孙远良历年所犯罪行时,发现他与孙国相、郝春荣、李文喜、薛恒、王大伟等人一样,在海外明慧网和“追查国际”上被指控曾迫害地方上的法轮功学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