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下习赴沪视察科企 江家控下600亿药企董事长被查 (图)

作者:吴玉睛 发表:2023-12-02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医药集团
上海医药集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近来,上海疫情又掀高潮,11月28日至29日,习一尊却赴上海视察股市和科技企业。疫情当下药企科企需受到扶持重视,这理当没错,但中共经常做反常怪异行为。就在一周前,上海市国资委及其下属药企科企,人事不断震荡,继总市值近600亿的“上海医药”的副总裁潘德青等四名管理人员被调查后,20日,把控生物医药、文化产业、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的国企——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实集团”)总裁及副总裁等人落马。

据悉,上海国资委是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深度操控的。江泽民家族利益地盘与上海市国资系统紧密交织,由来已久,历史上可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上实集团的被清洗,显示针对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窝案仍在发酵。之前,上海国资委及医药业有多名高官落马。

上实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控股集团公司,旗下拥有多家上市公司,包括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上实控股”),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医药”)等。从股权结构看,上海医药是上海巿国资委通过上实集团及上药集团间接控股的公司。

根据中纪委网站11月20日的消息,“上实集团”总裁周军正接受审查调查。同日上午,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医药”)等多家上实系公司发布公告:周军辞去公司全部职务。

数据显示,在周军担任董事长的7年来,上海医药的营收增长超九成,并于2022年起突破2320亿元大关,公司的的销售费用也突破百亿大关,并连续五年高居A股500多家药企的榜首。上海医药是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位列全球制药企业50强、全国医药行业第二。根据上海医药2023年三季报,上海医药第一大股东为上药集团,截至2023年11月20日收盘,公司总市值597.53亿元。2023年上半年,上海医药的销售费用高达77.33亿元,日均销售费用4226万元。

在今年的医药反腐风暴中,上海医药一度站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今年9月,上海医药的副总裁潘德青等四名管理人员就被上海市纪委公示了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的信息。11月13日,上实集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上实集团董事长易人。

周军落马第二天,11月21日,副总裁顾浩亮落马。

中国大陆媒体称,周军落马或许与上海医药旗下上实融资租赁董事长林振有关。上实租赁董事长林振于6月底处于失联状态。林振失联不久,上实租赁4,661万股权被冻结。11月初,再有21,500万元被冻结。

据天眼查显示,上实租赁自身风险高达1838条,其中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起诉和被起诉的案件超过千条。

而这样一个官司缠身的上实租赁公司,却是首批获准为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注册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企业,令人不解,业内人士指其背后猫腻,江家利益撑腰。

另外,上海还有几家科技、医药上市公司的负责人被调查。

早在9月14日,上海市国资委书记、主任白廷辉落马。白廷辉主政的上海国资系统已经出现多起贪腐案件,其中最严重的是今年2月中旬的上海电气高官接连落马。

大疫之下,按常理,扶持和稳定医药行业、医药企业很重要,中共却是反其道而行之。日前,习一尊赴上海视察股市和科技企业与上海国资委下的这些上市公司、企业高管落马是否有关系,不得而知。

专家分析说,江绵恒及上海帮势力长期把控中共卫生部及医药生工系统,上海医药系统与江绵恒独立王国上海科技大学及政治经济势力利益地盘包括上海联投、上海药物所等紧密合作,包括之前落马的白廷煇与江派势力关联密切。上海国资委及直属企业的被清洗,使江泽民家族的各大政治经济利益核心受到严重打击。是否疫情之下,习还到上海,上海方面有目的为之,还待接下来观察分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