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最有贵气的精神长相(图)

发表:2023-12-28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相 精神 稳重
一个人的精神长相里,藏着他的处世态度与修为。(图片来源:Pixabay)

古人云:相由心生。一个人的精神长相里,藏着他的处世态度与修为。有贵气的人,大概都具备这9种精神长相。

1、稳重

沈静稳重的人,遇事不浮躁,一举一动间,尽显从容。

他们言语沉稳——不多言,不浮躁,不轻佻。

遇到困难时,不到处倾诉自己的痛苦;事情做成之前,不到处炫耀自己的能耐,而是稳稳地做出一番成就来。

他们办事沉稳——遇事靠谱,让人安心,让人放心。

他们遇事不逃避,难事不抱怨,做事想在前。因为他们知道,稳扎稳打是处理一切事情的根本。

2、谦卑

曾国藩说:谦卑含容是贵相。

做人最忌讳的就是太有身份感。

贵而不显,华而不炫,谨慎低调,是最好的精神长相

人越谦卑,心越高贵,越能远离浮躁与骄傲。

大海处于低势,所以容纳万物。高山静默无言,因此俯瞰众生。见多识广有本领的人,一定谦虚。

3、厚道

古人云:厚德载物。

真心待人,才会收获真心;厚道做事,才能收获长远。

4、干净

干净不只是一种气质,也是一个人的尊严,好运气的来源。

契诃夫说:人的一切都应该是干净的。无论是面孔,衣裳,还是心灵,思想。

邋遢的外表,让身边的人都避而远之;干净整洁的外表,不仅能愉悦自己,也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5、包容

《荀子·非相》中说:“君子贤而能容罢,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浅,粹而能容杂。”

意思是,君子贤能而能容纳无能的人,聪明而能容纳愚蠢的人;知识渊博而能容纳孤陋寡闻的人,道德纯洁而能容纳品行驳杂的人。

包容,使友谊变得亲近,使亲情变得深厚。

具有包容心之人,自带“和谐”贵气之美。

6、骨气

徐悲鸿曾说:“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

做人,要有不被人伤的气场,更要有不伤人的教养。

有骨气的人,人品有高度;没傲气的人,人格有温度。

7、开朗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

开朗微笑,是生活中最不能缺少的一种心态。

爱笑的人,纵使当下没有得到命运的馈赠,但当你忘掉悲伤,面向天空的时候,快乐就来了。

只有学会接受突如其来的失去、坦然面对猝不及防的结局,才能珍惜不期而遇的惊喜。

笑容 微笑 开心
心灵开朗的人,面孔也是开朗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8、善良

善良是一个人高贵的品质。

它与贫贱无关,与富贵无关,与学识无关,与职位无关,它存在于每个心存善念的普通人当中。

心存善意,把眼光放长远,不只关注眼前的对自己的小利,帮助别人时的善良,也会化为日后自己躲雨的屋檐。

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真正对他人有所帮助,就会让自己越来越有贵气,越来越有福气。

9、守信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关键是要讲信用。

《荀子•不苟》中有言:“诚者,君子之所守也,而政事之本也。”

诚实守信之人,让人仰慕。言而无信之人,让人唾弃。

贵气之人,必是守信之人。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