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枝管控法”难奏效 加州公共场所禁枪受阻(图)

发表:2024-01-03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枪枝
2023年10月25日,缅因州刘易斯顿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警方在Schengees Bar驻守。(图片来源: 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2023年美国的枪击事件不断登上头条新闻。尽管拜登总统签署了几十年来头一项重大“枪枝管控法案”,但似乎收效甚微。据“枪支暴力档案”的数据,从2023年年初至12月7日,美国至少有4万人死于枪支暴力,平均每天死亡人数达118人。其中包括1306名青少年,276名儿童。

美国ABC新闻报导称,自2014年以来,死于枪支暴力的美国人每年超过3.9万。尽管在2016、2017和2018年人数略有减少,但总人数仍逾5万。2023年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除枪手外遇难者人数在4人以上)发生了650多起,造成700人死亡,2380人受伤。

洛克菲勒政府研究所的区域枪支暴力研究联合会临时执行主任贾克琳·希尔德克劳特(Jaclyn Schildkraut)分析认为,某些问题可能会导致一些人“采取行动或做出暴力反应”。例如,局势不稳定,2020年3月因新冠病毒首次封城,或警察杀害黑人青年乔治.佛洛伊德后的社会动乱期;生活压力大,包括收入、就业、家庭婚姻,以及与个人感情有关的压力。

另外,暴力事件的上升,特别是在加油站、舞厅和夜总会等公共场所的枪击案增加,也助长了人们的恐惧心理,促使部分民众购枪。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枪支暴力解决方案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Gun Violence Solutions)主任乔希·霍维茨(Josh Horwitz)补充道,枪枝销售量的提升与“枪能保证人身安全,尤其是局势不稳定时期”这一想法有关。人们出于害怕心理,想通过买枪克服恐惧。

希尔德克劳特指出,“想了解枪支暴力的根本原因,我们必须知道,到底是什么促使人们需要拿枪来伤人,无论被伤害的对象是谁。”

知名网络媒体VOX刊文称,多年来,为应对枪支暴力问题,美国各种控枪举措层出不穷。美国上一次重大联邦枪枝管制法案的通过是在1994年,当时曾禁止制造民用突击步枪和大容量弹匣。不过,该法有效期仅10年,早在2004年就已失效。2022年6月,拜登签署了又一重大枪管法。

文中指出,与之前不同的是,新法没有明令禁止任何武器,而是针对贩卖和购枪的任何人设了规定。比如,加强对18至21岁的潜在枪枝购买者进行背景调查;为心理健康和学校安全升级提供150亿美元联邦资金;堵住“男友漏洞”(boyfriend loophole),让未与受害人结婚的家暴者无法购。

此外,新法还鼓励联邦各州实施枪管方案,其中包括拨款7亿5千万美元通过“红旗法”(red flag laws),允许州或联邦法院强制收缴被法官认为具危险性人物的枪枝。

值得一提的是,加利福尼亚州有关枪支的法律在美国可能是最为严格的。原订于2024年元旦生效的一项州内禁止在公共场所持枪的法律目前受阻。

美国之音消息,一名联邦地区法官于2023年12月20日裁决,阻止该禁枪法生效,称其覆盖范围广,违反了联邦宪法第二修正案,剥夺了人们保护自己和亲人的能力。

这项由加州州长、民主党人加文·纽森(Gavin Newsom)签署的法律禁止人们在26个公共场所隐蔽携带枪支,包括公园、游乐场、教堂、银行和动物园等。该禁令适用于所有人,无论是否有隐蔽持枪许可。不过,有一个例外,就是私人企业如果规定允许人们带枪进公司,这是没问题的。

该规定引起加州步枪和手枪协会(California Rifle and Pistol Association,缩写CRPA)的不满,并起诉试图阻止法案实施。CRPA主席查克·米歇尔(Chuck Michel)在声明中说,根据法律,拥有持枪许可的人“无法驾车穿过城中的一个禁枪区而不犯法。”他说,守法公民能够保护自己时,罪犯就受到遏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