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供奉的神秘石球 竟来自1.75亿年前(图)

作者:筑林整理 发表:2024-01-05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坦龙 恐龙 化石 蛋 581832599
村庄供奉的石球,属于一种史前巨龙的蛋化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距离印度巴格城不远的帕德利亚村庄,居民代代供奉神秘的红褐色石球,每逢雨季,人们就会献上椰子、山羊等祭品,祈愿石球能够庇护他们的农场和牲畜。然而,根据印度新闻《India.com》报导,近日一群专家前往该村庄实地考察时,惊觉这些石球的真实身分其实是“恐龙蛋化石”!尽管与“神灵”并无太大的关联,但也是十分珍贵的文物。恐龙蛋化石的历史大概可以回溯至1.75亿年前,专家推测品种可能为大型草食类恐龙──泰坦龙的蛋。

泰坦龙是目前已知最大的恐龙

在印度帕德利亚村庄发现的泰坦恐龙化石正好为我们提供了一窥地球历史的机会。泰坦龙属于蜥脚类恐龙的一种,被誉为目前已知的最大恐龙,它们拥有极长的脖子与尾巴。根据纪载,恐龙从三叠纪中晚期首次出现,一直到白垩纪的恐龙时代,地球见证了这些霸主的兴衰。

石球被当地人称为Kankar Bhairav

比尔巴尔·萨尼古科学研究所的马赫什·塔卡博士表示,团队约在去年12月初造访帕德利亚村的目的是制定地质公园计划,没想到那在那里遇见了村民维斯塔·曼德洛伊,发现了他们一直供奉着这些手掌大小的神秘石球。

石球被当地人称为“Kankar Bhairav”,kankar的意思是石头,Bhairav则是印度神湿婆的另一个名字。这些球被当地居民认为是土地和牲畜的守护者,在每年排灯节,村民们都举行一场特别的仪式,让牛或山羊这些农场动物在这石头上行走,以获得神的庇佑。排灯节不只是耆那教、印度教和锡克教的庆祝,更象征着“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的重要节日。这一神圣的传统使石球成为村庄的心灵象征,有了承载着信仰和文化的特殊意义。

6500万年前火山灾难与河谷的恐龙化石宝库

6500万年前,火山活动的席卷虽然使恐龙惨遭灭绝,但也在纳尔马达河谷留下了富含化石的岩石宝库。这条河流自印度中央邦阿默尔根德格延伸至最西部的古吉拉特邦,横跨数千公里。从19世纪初以来,人们在这一区域已发现大量恐龙骨骼爪子、牙齿、和恐龙蛋,而Karkara Bhairav则是最新的恐龙化石发现。 

业余古生物学家维沙尔·维尔马表示这里的化石十分珍贵,因为部落人们自古以来就崇拜与照顾这块化石,才可以将化石保存的如此完整。如今,这片土地正积极转型为一座生态动物园,保护这些化石已成为公园文化的一部分。

回顾2006年的冬天,维尔马在纳尔马达河岸带领博士学者参观这片化石遗址,这样的事情他已做过好几次,在那年早些时候,他曾协助中央邦政府在曼杜建立考古博物馆,以保存从流域挖掘出的珍贵化石。他是一位高中物理老师,从青少年时期就对化石情有独钟,对自然资源也充满热忱,这位业余古生物学家的奋斗不仅丰富了地方文化,也让我们对这片富含历史遗产的土地充满了更多好奇和敬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