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完美句点:日式杂炊4道(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4-01-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式杂炊
日式杂炊的美味秘诀。

日式火锅常有煮杂炊服务,用火锅汤煮饭,吃起来介于泡饭和稀饭之间。搭配高汤和食材,在家也能煮杂炊。

日式杂炊美味秘诀

汤头要干净
汤头要干净。

汤头要干净:杂炊并非大杂烩粥,煮火锅时,食材最好用涮的,不要将食材在汤里炖煮至软烂。同时,加米饭前,菜渣要滤干净,火锅汤头才会澄澈纯净。

食材搭配佳
食材搭配佳。

食材搭配佳:要煮出美味的杂炊,火锅汤是关键,荤食最好单一种类,不要海鲜与肉类同煮;肉类最好使用单一种类,这样米饭吸收汤头之后,会更爽口。

米粒要爽口
米粒要爽口。

米粒要爽口:煮杂炊是用米饭,不是用生米或粥;米饭放进火锅汤中,煮滚后不要用力搅拌,以免把米粒破坏煮烂,煮至米饭吸了汤汁体积稍微膨胀即可。

亲子杂炊

亲子料理方便美味,常见于很多烹调类型,杂炊也很适合鸡肉与鸡蛋的食材组合,更是鸡肉火锅的完美句点。

亲子杂炊
亲子料理方便美味。

【食材】

米饭180g、高汤500c.c.、鸡肉200、青葱末适量、鸡蛋1个。

【作法】

①鸡肉切成薄片状,先用热水氽烫过,去除血水及杂质。

②将水及高汤加入锅中煮滚,高汤沸腾后,放入鸡肉片,转小火。

③加入米饭,以小火继续煮。

④鸡蛋打散,淋在米饭上,待鸡蛋初凝即可熄火。

⑤撒葱花和胡椒粉,风味更佳。

▷美味秘诀:将白米饭以洗米的方式轻轻搅开、冲开水洗过,用筛网滤掉多余的水分,然后再下锅烹煮,这样米饭的口感会更有嚼劲。

泡菜锅杂炊

泡菜火锅的尾声,汤头变得非常浓郁,煮出来的杂炊,滋味特别丰富。单独煮泡菜杂炊,需先煮出泡菜汤头。

泡菜锅杂炊
泡菜锅杂炊。

【食材】

米饭180g、高汤500c.c.、猪绞肉、韩式泡菜、青葱末适量。

【作法】

①泡菜切碎后,用小火炒出香气,下猪绞肉,炒至变色。将水及高汤加入锅中煮滚,转小火,煮至汤头入味。

②续加入米饭,以中火煮5分钟,煮至汤汁略收干。

③起锅前撒青葱末,风味更佳。

▷美味秘诀一:泡菜切碎些,汤头可以更快煮入味。

▷美味秘诀二:除了猪绞肉,也可以放水煮鲔鱼罐头,煮成泡菜鲔鱼杂炊;鲔鱼下锅前先切碎,煮滚即可熄火,不要久炖。

盐昆布杂炊

市售盐昆布是以昆布丝调味后熬煮,加以干燥后制成。直接吃,或做成下酒菜皆宜;当成杂炊配料,风味亦佳。

盐昆布杂炊
盐昆布杂炊。

【食材】

米饭180g、高汤500c.c.、盐昆布、鸿喜菇、青葱末适量、卤蛋1个。

【作法】

①鸿喜菇去掉根部蒂头后剥成适当大小,冲洗后沥干。

②将水及高汤加入锅中煮滚,高汤沸腾后,加入米饭,以中火煮5分钟,将鸿喜菇放进锅中,以中火再煮2分钟。

③再加盐昆布,中火煮1分钟。

④卤蛋切半放在杂炊中,撒上青葱末,风味更佳。

▷美味秘诀:盐昆布本身有咸味,用量需适中,同时,只要准备味道清爽的高汤即可。

螃蟹杂炊

这道杂炊常是螃蟹火锅的收尾,然而,汤头清澈是杂炊美味的关键,在家煮螃蟹杂炊宜使用清爽的高汤及配料。

螃蟹杂炊
这道杂炊常是螃蟹火锅的收尾。

【食材】

米饭180g、昆布高汤500c.c.、螃蟹、青葱末适量、鸡蛋1个。

调料:盐、白胡椒粉适量。

【作法】

①螃蟹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②将水及高汤加入锅中煮滚,下螃蟹,煮至变色,带螃蟹熟透,取出蟹肉备用。

③续加入米饭,以中火煮5分钟,鸡蛋打散,先熄火,慢慢淋蛋汁,不要搅拌。

④开小火,轻轻搅拌,蟹肉放回锅中,酌量加调料,撒上青葱末,风味更佳。

▷美味秘诀:选购新鲜的螃蟹,才能煮出鲜香的汤头。

螃蟹杂炊
如果时间紧张,可以购买蟹肉棒代替螃蟹,快速烹煮。(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