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师徒”一共几人?她智答面试官秒录取(组图)

发表:2024-01-18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游记》西游记 唐僧师徒
面试官问“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一共是多少人?”女大学生机灵回答秒录取。(图片来源:手绘插画Winnie Wang/看中国)

求职者在面试场上,常会遇到令人匪夷所思的题目,用来考验一个人的临场应变和综合素质。就曾有一位女面试官,在面试的最后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一共是多少人?”一时之间,三位求职者发楞,但其中那位女大学生机灵回答也被秒录取

有位大陆网友近日分享了这样一个面试故事:晓玲是刚毕业不久的女大学生,上周她应约去参加一场公司的面试,几轮激烈的竞争之后,最后只剩下她和另外两个男子脱颖而出;然而,面试官却在最后环节问了一个令人摸不着头绪的问题,面试官问: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一共是多少人?

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故事源出于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是家喻户晓的一个故事,听到面试官如此问,其中一位男子不假思索地回答:“这个问题简单,通常我们见到的是4个人,但是其实白龙马也算一个成员,所以总共有5人。分别是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白龙马。”

另一位男子看起来比较稳重,他思考了一下才回答:“我觉得唐僧等人西天取经,不只包括他们5个人,因为他们在途中得到各路神仙菩萨的帮助,历经81难,也遇到了不少贵人,所以我觉得他们取经的人数难以计数。”

而晓玲是最后一个回答者,她微笑着自信地回答:“先说孙悟空,是个猴子,成了精的猴子。不能算是个人;再说猪八戒,因犯了天条,投胎成猪,也不能算是个人;沙僧原是天宫玉帝的卷帘大将,后来在人间流沙河兴风作浪,成了妖精;至于白龙马,虽然曾化身为人救过唐三藏,但本质却是神兽;所以西天一行,取经的只有一人,那就是唐三藏。”

女面试官满意地点头说:“你听懂了我所问的问题内涵,你看什么时候方便来上班?”

晓玲对于面试官的这个问题,她的回答既准确又有趣,展现了她对中国文学的了解和机智的思维,突显了她的应对能力,才能通过面试官的最后测试,得到了这份工作。

面试 职场 求职 录取 面试官
求职面试经常遇到的8大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试时 会被问的8大常规面试题

职场上,不但要表现出专业,也要展现出机智与应变能力。上面的故事在提醒我们:在面试中,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外,灵活的思维和幽默感也是很重要的。以下收集求职面试经常遇到的8大问题,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1、介绍一下你自己

你可以先分享一些与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兴趣和经历。

2、你觉得公司为什么要录用你?

先冷静并且有自信的表达,你过去的你过去的专业经验,工作技能活用程度,为什么符合这个职缺。

3、你为什么想要这份工作?

要解读成:这个职位撇开薪酬待遇的话吸引我的是什么?事先了解这间公司它的产品、服务、理念或使命,撇开经济及薪酬条件下,这个职位让你应征的动机。

4、你为什么要离开(或已经离开)你的工作?

你需要给出一个诚实的答案,并反映你的具体情况,但要保持积极态度。

5、你的优势和弱点是什么?

你要“展示”自己的优势”,分享你已改进的弱点,提供你如何识别弱点并采取措施纠正它的具体实例。

6、你如何处理工作压力?

面试官想知道你在高压力的情况下工作得好吗?要以一种承认工作压力并解释你如何克服它,甚至利用它为你的优势的方式来制定你的答案。

7、你的薪水期望是多少?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或经验能得到多少的报酬,可以去求职网站中有相对应的职位可以做一下比较。

8、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这个问题只在确定一旦你找到更好的机会,你是要留下来还是继续前进。你的回答要集中在工作和公司上,并向面试官重申这个职位符合你的长期目标。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