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浓烟滚滚 大妈:“天哪!这雍和宫大白天的着火啊”(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4-02-07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和殿
2022年3月4日,北京故宫太和殿的大门被狂风吹倒。(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据网传视频显示,北京浓烟滚滚,时间似乎是在近日。从2022年龙抬头当日故宫太和殿大门倒地,至2023年7月六百年无恙的故宫突遭水淹。中共一派末日景象。

北京浓烟滚滚

据网传视频显示,北京着火现场人头攒动,烟雾弥漫,消防人员向着火地点走去。一位大妈在视频中说到,“天哪!这雍和宫啊,这雍和宫大白天的着火啊。好家伙...哇!这烟!这着的太厉害了!”

视频中,消防人员背后有“北京消防”字样,从房屋顶部可以看到,浓烟滚滚而起,可见火势不小。

时间被注明是2月7日。

不过,在X上2月2日也曾出现一视频截图。根据截图判断,似乎与上述视频为同一地点,因此着火时间有待于进一步的信息进行确定。

太和殿大门倒地

2022年3月4日,恰是中国传统黄历二月初二,也就是俗称“龙抬头”的日子。明清皇帝举行盛大典礼的太和殿,大门却突然倒了!

当时正值中共两会开始的第一天。北京刮起七级大风,故宫太和殿北侧的四个大门门扇被生生吹倒,齐齐平躺地面。

六百年故宫突遭水淹

2023年7月,网传视频显示,北京故宫出现严重积水,院子变成一个小水塘。游客们穿着雨衣,打着雨伞,淌着没过脚踝的积水行走。

故宫是六百多年前明成祖朱棣皇帝,命人根据天上紫微星垣造的,历时14年。据传皇天上帝的居所(紫宫)就在紫微星垣中。故宫,也叫紫禁城,坐北朝南,九五之位,是中国明清两朝的皇宫,就是仿皇天上帝居所建造。紫禁城其实就是一个中国的缩影。

中国人一直引以为傲的是,故宫从明代修建起来到现在六百多年,从来没有淹过水。

现在突遭水淹,外界分析这与中共的运数有关。

雍和宫是规格最高的寺院

雍和宫是北京著名的皇家寺庙。清乾隆九年(公元1744年),乾隆皇帝在章嘉活佛的建议下决定正式将雍和宫改辟为皇家佛教寺院。雍和宫因此成了中国历史上规格最高的寺院。

雍和宫主体建筑保存完好如初,南北向分布在一条中轴线上,整个建筑布局依次升高。万福阁是雍和宫的最后一座大殿,也是最为高大恢弘的一座楼阁,内供一尊挺拔高大的白檀木雕弥勒大佛像,作为北京的镇城之宝。

因此万福阁又名大佛楼,高25米,飞檐三重,全部为木结构。据说,当年弥勒佛像做成后,光给佛像制作一件披袍就用去黄缎1100米。

整个弥勒佛像呈立姿巍然矗立于汉白玉雕成的须弥宝座之上,其中佛头部直顶最上层阁楼的藻井,虽然形体巨大却丝毫没有笨拙之感。

大佛像头戴装饰繁复的藏式五叶佛冠,体态雍容华贵,通体贴金,全身璎珞珠宝严饰,可谓庄严殊胜,而面部神态更是庄严肃穆,双目微垂,佛唇紧闭,更显万般慈祥,慈悲中更显威严。

佛的双手各持一长枝巨莲,枝上莲蕾朵朵,含苞欲放,顶上盛开的莲花上,又各擎法物。佛像双手结印,表示弥勒佛将在未来降生人间,大转法轮,普度众生,民间则俗称其手印之为“扶天盖地”式。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佛正前方还供有一尊小型的如来佛像。大佛像与前面供的小佛像的对比,暗示着未来救度众生的弥勒佛是比如来更大、更高的大佛。

红卫兵砸佛像反害自己

据庙中一位老喇嘛讲述,当年造弥勒大佛像时,为使佛像站立不倒,在佛像的两侧和后面建了有两层楼那么高的平台式的走廊,走廊的宽度正好可以允许一个人通过。在走廊和佛像之间用铁索相连,扶住佛像。

文革期间,有三个红卫兵来砸佛像。第一个爬上走廊,举起斧头想砍断铁索。斧头落下,没有碰到铁索,却正好砍在自己的腿上;第二个人拿过斧头又砍,却一斧砍空,闪下平台,当即昏死过去。第三个人吓得站不起来。据说这三个人后来没有一个活下来的。

从此以后,再没有人敢动大佛像一下,雍和宫就这样安然无恙地保存了下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