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被印度“拘留”的台湾飞鸽(组图)

发表:2024-02-12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鸽子 赛鸽 飞鸽 导航 拘留 间谍
台湾赛鸽被印度怀疑是中共间谍鸽,“拘留”8个月后获释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前,印度警方将一只鸽子拘留”了8个月,原因是其腿环上写有“像中文的文字”,怀疑它是“中共间谍鸽”,然而事实上这只鸽子只是来自台湾的赛鸽。误会解除后,于1月30日被释放。

据美联社报导称“这只鸽子的苦难始于去年5月”。当时鸽子于印度孟买一港口附近被捕获,身上绑着两个腿环,上面写有“看起来像中文的文字”,警方为此怀疑它是“中共间谍鸽”,并将其“拘留”。

报导说,“最终,事实证明这是一只从台湾开阔水域逃到印度的赛鸽。”在获得警方许可后,这只赛鸽被转移到“孟买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兽医在1月30日将其放生。

美联社还提到,这并非第一次有鸟类被印度警方怀疑。2020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警方释放了一只属于巴基斯坦渔民的鸽子,此前这只鸽子被怀疑是“间谍”,最后信鸽在“周密的调查后被释放”。2016年,另一只鸽子被发现有威胁印度总理莫迪的纸条后被“拘留”,鸽子下场如何,新闻中没有提。

鸽子
鸽子拥有导航能力,可以为人类“飞鸽传书”。(图片来源:Getty Image)

鸽子趣闻6则

鸽子形象优美、性情温顺,被西方文化视为和平、爱情、平等的象征,被中国视为信义和家庭和睦的标志。鸽子拥有导航能力,可以为人类“飞鸽传书”,鸽子的趣闻有很多。

1、走个不停的鸽子

在瑞典,一名网友拍到一只鸽子,它看起来试图找个地方栖息,没想到选错位置,竟然停在电扶梯的手把上;于是手把运转不停的输送带就变成像“跑步机”一样,让它在原地走个不停,越走越累。

2、赶来相救的鸽子

一位鸽友爆料说,一天走到小区门口,看见五六米高的电缆线上,一根绳子缠住电缆线上,另一头拴在一只鸽子的爪子,倒挂的鸽子不停地挣扎。

鸽友和众路人看到鸽子奋力挣扎的惨样,都想帮忙解救鸽子,但离地面太高,爱莫能助。大家正在叹息之时,又飞来一只鸽子,它用喙不停地叨缠在电缆线上的绳子,倒挂的鸽子也挣扎着飞起来,落在电缆线上,与同伴一起努力。大约一小时后,鸽子脱困,双双飞走了。

3、飞程最远的鸽子

1971年11月27日,在澳大利亚昆土兰肯纳慕拉地方,发现一羽飞得半死的鸽子,戴着德国汉诺威环标。说明这羽鸽子的飞程约16090公里,是全世界飞得最远的鸽子。

4、赛程最长的鸽子

1981年,美国举行一次信鸽比赛,从大西洋沿岸一直飞到太平洋沿岸,距程4072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赛程。归巢的那羽赛鸽是肯特尔饲养的名叫“蓝巴龙”雨点雄鸽,环号“1979VDS38”。

5、飞得最快的信鸽

1965年5月8日,英国东英联合会在东阿格利亚举行一次信鸽竞赛,司放1428羽,最先到达的是维金父子饲养的鸽子,每分钟飞了2950米,等于每小时飞行177公里。这项比赛一般分速在1000米左右,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飞得最快的信鸽。

6、荣获最高功勋的鸽子

在第2次世界大战中,英国的一羽名叫“格久”的通讯鸽,它完成了一项重要通讯任务中,拯救了1千多人的生命。为此,“格久”获得了英国伦敦市长授予的掺金勋章,相当于维多利亚十字奖章。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