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地主?广东村支书占地60亩坐拥别墅、高楼(图)

发表:2024-03-01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村支书
广东一中共村书记侵占土地盖别墅、高楼和厂房。(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一名大陆的律师曝光广东揭阳普宁陂老村的中共村书记“侵占土地”,该村书记坐拥60亩地,仅宅基地就有近7亩,不仅拥有超大豪华别墅,还有在建的10多层高楼,以及家具城等。该视频引发网民热议,不少大陆网民表示类似情况农村比较普遍。

据新浪网3月1日消息,一名律师曝光广东揭阳一位村书记,在当地坐拥60亩地,宅基地近7亩,其中40亩地已经被他盖起了高楼、别墅与厂房。X平台有网友推出一段视频称,2月29日在广东揭阳,一位律师曝光揭阳陂老村村支书侵占土地。视频中,“该村支书的别墅恢弘大气,红墙绿瓦,犹如帝王宫殿”。

有视频显示,揭阳普宁的一处豪华的宅门外面,律师惊呼“这么大的面积啊!”他强调,只一个人的宅基地就6.98亩,“将近7亩地的一个宅基地的院落啊!真的是修的像皇宫一样啊!”他接着说,还不只是这一处,不远处的那座16层高楼,以及再远一点的那个家具城,也都是个人的,“这个太大的一个产业链了”。

律师表示,“这些竟然都是一个人的,而且这个人的身份是咱们村的村书记”,这一切是否是巧合,“大家心里有杆秤,大家来评评理”。而且村支书还有其它的房子,“头一次看到这么大规模”,还没有建好的16层半的楼“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商品房呢”,而且“除了这一栋还有两栋,我的天呐”,跟周围的房子“明显就不是一个风格一个级别了”。

该律师最后说,“郝律师在现场就是震撼,其他的没有词汇可以形容”。

对此,有大陆网民表示农村这种现象比较普遍。在抖音平台上,有广东网民说,“农村太多这样的情况了,都麻木了”、“我田地五口人才2亩不到,他一个宅基地就干了7亩”。陕西网民“村长这点资产真的算不上什么,比起我们这里差太远了”。湖北网民“我们村也是这样”。福建网民“我们村01年分的宅基地每家180平”。有大陆网民嘲讽,“住建和国土部门赶紧出来解释一下,还村支书一个清白”

在X平台上有不少网民嘲讽,“中国书记的豪宅比英国老钱们的都牛逼”、“腐败到愚蠢至极”、“所以老中们才会一起挤破头去争着‘为人民服务’”、“整个国家都是他们的,用几亩地盖个房子屁大点事”、“连律师都不通过法律解决问题,而通过媒体爆光,不觉得很不可思议吗?还有法律吗?还有公平吗?”。

“为人民服务的就是爽”、“先进的共产党员干部”、“共产后变书记私有”、“知道为什么中国官员的财产不能公开了吧”、“这不就是新时代的地主嘛,以前口号不是‘打土豪分田地’吗?现在又怎么样呢?”、“对比一下,如此打工三十年的视频里的那些农民工”、“老家贫困山区一个村主任一年都要搞几十万,别说这些沿海开发地区了”。

“村长因为是当地人,而且这职位几乎是终生,所以相当于土皇帝”、“官商勾结中国哪个村不一样嘛”、“冰山一角,更多的是已经洗到国外了”、“中国特色为人民服务”、“中国就是一个大型陂老村”、“共产党把所有的地主赶尽杀绝,强抢瓜分财产以后,共产党就是最大的地主,没有第二家。”

中共极权专政之下,村级官员欺压百姓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

去年1月19日,距中国新年还有2天,浙江平阳县水头镇发生6人死亡命案,42岁的村民杨某迅杀害了村支书及土地纠纷调解员两家人。有知情民众表示,杨某迅是被逼急了!他的宅基地被抢,还被关进了精神病院,妻离子散,父亲也被活活气死。

还有,河南宁陵县赵村乡魏庄村村支书竟然给还活着的年轻女村民开了死亡证明,并串通警方注销了她的户口。该村孟女士到新疆去打工,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没想到户籍警察告诉她“已经死亡”,户口已被注销,无法办理。最后孟女士被告知,村支书给她开“死亡证明”的目的是侵占她的宅基地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