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爆炸!大批武警出动!中南海乱了!(视频)

发表:2024-03-06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李强做政府工作报告,谈台湾只提统一没提和平。前国防部长李尚福到底是不是全国人大代表?外长王毅的继任者难产。中共两会首日,北京发生大爆炸,天安门增派武警巡逻。

李强未提“和平统一”台湾

3月5日上午,总理李强照本宣科地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也是他在任内的第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官方刚在前一天宣布取消这次两会后的总理记者会,因此李强的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

从视频画面可见,李强跟在习近平后面走入会场,李强脸上带着微笑,两人始终保持约一米的距离。落坐后,两人还有简单的互动。李强与习说话时,身体倾斜、侧离座位。

李强的前任李克强,已被视为弱势总理,但还能在某些时刻发出有价值的声音。李强的地位甚至不如李克强,他虽然是习近平的亲信,但却没有总理的地位。

李强上任后大幅调整了国务院工作规则,规定国务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显示李强甘心以家臣自居。

有网友说,李强不断弱化自己的地位,是为了保住身家性命,不至于重蹈李克强的悲剧。

李克强任职总理期间,多次脱稿讲话令中共高层难堪。他在去年裸退,7个月后在上海离奇猝死。

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台湾部分,他的措辞有所变化,在“统一”前面去掉了“和平”二字。分析认为,中共致力于统一台湾,如果无法“和平”统一,就可能动用武力。

李强表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去年的报告还说“和平统一”,今年的报告却不见“和平”字眼。同时,今年报告也没有以往的“两岸血脉相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等柔性表达。

从2009年开始,在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执政的8年期间,中共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几乎每年都提及“和平统一”。

2016年蔡英文执政后,报告开始强调“反对台独”,但“和平统一”字眼仍在。

2020年和今年“和平”两字消失。有评论认为,“和平”二字消失,基本上意味着北京要保持所有“统一”的选项,包括采用军事手段。

台湾国防院研究员李哲全指出,今年两岸最大的变化是,赖清德当选台湾的总统,中共国台办将赖清德与萧美琴称为“双独”,如果现在中共再提“和平统一”会被认为太软弱。

政治学者王军涛表示,这次台湾大选,民进党继续执政,习近平对台湾新的政府包括对台湾人,至少两三年内不抱什么希望,所以他肯定会强化一些措施,比如这次藉着闯入金门的中国三无船两人死亡的事件大做文章。

不过王军涛认为,中共不会武力攻打台湾,恐吓成份居多。“中共现在打台湾,硬件——兵源是够了,但是还有好多东西,比如说十几个将军被抓了,像这么大规模的清洗,部队怎么打仗?”

根据李强报告,中国2024年国防支出涨幅为7.2%,与去年持平。这也是中共国防支出连续第二年超过7%。

王军涛认为,中共国防的实际开支应该比表面这个数字还高,因为我们看到这两年中共下水的军舰的数量、以及飞机和核武器的数量增长非常快。

台湾南华大学教授孙国祥说,现在中共建军的情况有点像朝鲜,就是整个GDP几乎25%都是军事层面的。

他表示,现在中国经济不好,只是由于还有一个滞后效应,经济上暂时还可以支撑军事的扩张,等到这种滞后效应过去之后,未来国防开支如果还是维持这个数字,是一个非常大的负担。

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目标GDP定为5%左右。

孙国祥教授表示,李强抛出这个“5%左右”的增长目标,代表着一种不明确性。“所谓的‘左右’,就留有很大的空间,如果中共自己宣布低于5%的时候,中国大陆的经济可能会产生崩盘。所以这个‘5%左右’已经变成是信心喊话和期待值,而不是一个预测值。”

中共之前称,2023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目标为5.2%,官方早前声称达成目标,但倍受质疑。

孙国祥认为,2023年比较合理的经济增长应该是1.5%左右,负增长的情况在一些省份是很明显的。

李尚福不是人大代表?

前防长李尚福的命运倍受关注,“两会”的第一天,中共全国人大发言人娄勤俭突然宣布李尚福已经不是全国人大代表了。

3月4日,娄勤俭在离场时,有记者问:李尚福有来参加“两会”吗?娄勤俭回答说,李尚福不能参加本次两会,因为他已经不是人大代表了。

然而,第二天有网友在中共全国人大官网上,看到在军队人大代表名单中,仍有“李尚福”的名字。

李尚福去年8月底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两个月后,他突然被免去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职务。官方至今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2月27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秦刚等11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其中七人被罢免,秦刚等四人是所谓的“辞职”,但没有提到李尚福。

中共官方没有宣布罢免李尚福人大代表职务,也没有公示他辞去人大代表,李尚福的人大代表资格似乎是被秘密罢免的。

评论人士江峰表示,这个罢免结果是由大会发言人娄勤俭发布的,而不是由人大常委会来宣告的,而且还不是正式宣布,是娄勤俭在离开会场时,通过“答记者问”这种躲躲闪闪的形式来宣布的。

全国人民代表是否具备资格,以及如何取消资格,都是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的。从李尚福被秘密罢免,大家看透了中共所谓的民主制度已经彻底黑箱化了。

去年下半年习近平开始对军队大清洗,李尚福也被调查。然而,其他后期被抓的将领都已经被当局定性,取消了他们的人大代表资格,为什么李尚福的处理方案一直没有出来?

分析认为,李尚福是张又侠的老部下,二人关系非常密切。如果习近平对李尚福处理不当,就很可能和张又侠等这些老军头闹翻,习近平担心军人群起而造反。

江峰表示,对李尚福的处理涉及到中央军委的权力平衡的问题。李尚福的最后定案,对张又侠、刘振利等军委多数派,会形成重大影响,这些军头是不会轻易让步认输的,任由李尚福栽倒把他们也牵扯进去。这也是李尚福的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资格,直到近日才被悄悄拿下的原因,所以习近平对军队的统治权是岌岌可危的。

过去一年,中共军方与外交人事出现大动荡,上任仅数月的秦刚被免职,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回锅”接任外长。

《华尔街日报》1月报导,现年59岁的刘建超有望在今年中共两会接替王毅,成为下一任外交部长。因此,外界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是王毅的继任者。

但是这次人大会上,却没有人事任命计划。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这些异象均显示中共内部的混乱已经到了一定程度。当局取消总理新闻会,固然出于党魁保权的需要,反映出中共内斗的激烈,更反映出的是习近平对失去权力的深度担忧。换句话说,习已经容不下其他常委夺其锋芒地露面了。

他说,这次外长人选大概率难产,更是匪夷所思。秦刚在去年7月就被免去外长职务,王毅接手。直到现在,新外长人选还没确定,除了说明高层内部权力斗争激烈、使得习近平举棋不定之外,已没有其它任何的理由了。

随着李尚福与秦刚被免去国务委员职务,目前中共国务委员只剩三人,国务院内阁架构陷于半瘫痪状态。

北京居民楼大爆炸

今年中共“两会”的维稳比往年更严厉,不过在“两会”开幕当天,海淀区居民楼就发生一起大爆炸。

网传视频显示,3月4日,北京海淀区上地街道柳浪家园北里8号楼,住在9楼的住户发生大爆炸,门窗都已经被炸没了,外墙装饰层也被炸裂。楼上、楼下附近的住家也都严重受损。

视频中可见,爆炸碎片掉落在街道上,一名外卖小哥的电车被落下的砖石砸倒。

北京海淀消防的官微通报证实,爆炸事件发生在4日下午6时05分。通报称这次爆炸是“燃气爆燃”,并称“现场有3人受轻微伤”,“爆燃原因正在调查中”。

不过,中共官方的通报遭到质疑,因为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墙壁都被炸穿,窗户炸烂,应该是发生了剧烈的爆炸。

爆炸的当天是中共“两会”开幕首日。

今年“两会”的安保工作比近年往届都要严格,天安门前的武警巡逻人数明显增多,中南海新华门前的便衣人数也增加一倍以上。长安街从王府井到天安门路段,多个路口都架设关卡,检查民众的随身物品。

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在2月27日开始正式启用,新闻中心外门已被武警封锁。

按中共的要求,3000多名已报名采访两会中外记者,要接受官方统一安排的核酸检测。

记者要进入新闻中心要过三道关,首先记者要扫瞄证件才能进入大门,再通过新闻中心旋转门前的人脸识别系统,最后需要经过安检才可正式进入大厅。安检员一般要求记者先将携带物品全部取出,再放在一旁的安检筐中经过X光机检查。

中共两会风声鹤唳,在相关地带戒备森严,反映了中共高层内心的极度不安。外界认为,中共随时可能像前苏联一样瞬间崩塌。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