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 艾玛史东二度荣膺奥斯卡影后(图)

发表:2024-03-11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玛史东(Emma Stone)以黑暗古怪的喜剧“可怜的东西”(Poor Things)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艾玛史东(Emma Stone)以黑暗古怪的喜剧“可怜的东西”(Poor Things)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图片来源:Michael TRAN / AFP) (Photo by MICHAEL TRAN/AFP via Getty Images)

好莱坞年度盛事奥斯卡奖今天举行颁奖典礼,传记片奥本海默》囊括最佳影片等7奖是本届盛会最大赢家。爱尔兰演员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以该片获颁最佳男主角奖,艾玛史东Emma Stone)则是以黑暗古怪的喜剧“可怜的东西”(Poor Things)拿下最佳女主角奖。

这是艾玛史东(Emma Stone)二度荣膺影后,上次是凭2016年歌舞片《乐来越爱你》(La La Land)夺奖。时隔8年再度上台领奖的她表示,“这项荣耀让人有点不知所措”。

本届影后是公认竞争最激烈的奖项之一,得奖名单揭晓之前,艾玛史东与《花月杀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的莉莉葛莱史东(Lily Gladstone)声势不相上下。莉莉葛莱史东今天与小金人擦肩而过,无缘成为第一位赢得奥斯卡演技奖项的美国原住民。

 
 
 
 
 
 
 
 
 
 
 
 
 
 
 
 

中央社(@cnanews_tw)分享的贴文

在男女配角奖方面,《奥本海默》的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和《滞留生》(The Holdovers)的达芬乔伊蓝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分别摘下人生第一座奥斯卡奖。

小劳勃道尼过去曾获奥斯卡提名,但演艺事业一度因吸毒而岌岌可危。他今天上台领奖时开玩笑地说,“我要依照以下顺序,先感谢我可怕的童年,再感谢(美国影艺)学院”,最后他向妻子苏珊(Susan Downey)致敬,说苏珊把他当一只“易怒待援的宠物”,并且“以爱让他找回人生”。

《Barbie芭比》获颁本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以纳粹大屠杀为题材的《梦想集中营》(The Zone of Interest)则获颁最佳国际电影。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