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清冰箱:香肠料理(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4-03-1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肠油饭
香肠油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刚过完年,没吃完的年菜,可化身美味料理,如:中式香肠,可以用煎、炒,将香肠的香气与滋味渗进米饭

香肠油饭

油饭是一种传统的糯米料理,通常以海味或香菇提香;香肠也可以用来提香,事先煎过或直接和米一起煮都可以。

食材

糯米3杯、香肠300g、虾米1/2大匙、干香菇2朵、红葱头3瓣、香菜。

调料:酱油2大匙、米酒2大匙、麻油1大匙。

作法

①糯米洗净,浸泡清水2小时。

②干香菇泡软、切丝;干虾仁冲洗沥干;红葱头切片;香肠切片。

③热油锅,下红葱头炸金黄,捞起。原锅下香肠片,表面煎黄;下香菇,炒出香气;加调料,翻炒均匀;下糯米,翻炒均匀。

④所有食材移入电饭锅内,蒸煮至熟透即可。上菜前依喜好放香菜末,风味更佳。

香肠炒饭

香肠与鸡蛋是炒饭绝佳配料。香肠释放出的油脂与鸡蛋结合,使蛋香更丰富,也为米饭增添不同的咸香风味。

香肠与鸡蛋是炒饭绝佳配料
香肠与鸡蛋是炒饭绝佳配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材

米饭2人份、香肠200g、鸡蛋2个、青葱2株、酱油、盐少量。

作法

①香肠切薄片;葱白和葱绿分开切末;鸡蛋在碗里搅打均匀,轻轻拌入米饭,均匀沾裹米粒。

②热油锅,下葱白,煸炒出葱香;下香肠,以中小火煎香肠至表面金黄,取出备用。

③原锅,开中大火,沾裹蛋汁的米饭放入锅中,快速翻炒均匀。 一闻到蛋香,就将香肠片放回锅里,沿锅边淋少许酱油,快速拌炒均匀。

④最后洒盐和葱末,翻炒均匀即可盛盘。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