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辱华”后见诺奖得主 网讽:官方快出“仇恨指南”(图)

发表:2024-03-13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言
中国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遭“小粉红”指控其作品抹黑中共军队和诋毁毛泽东,索赔15亿元人民币。(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日前被举报作品涉“辱华”,大陆目前涌出一些连基本常识都不懂的“小粉红”,以流量为生意,扛着“爱国”旗帜进行网络暴力。微信公众号“基本常识”对此讽刺,要求官方为仇恨行为树立统一规范,“民心可用,就差一份权威的‘仇恨指南了’”。

莫言被举报“辱华”后首亮相 对谈诺奖得主古尔纳

22万粉丝的大陆网红“说真话的毛星火”本月初在微博发布起诉书,举报莫言著作“红高粱家族”和“丰乳肥臀”涉嫌美化侵华日军、抹黑英雄先烈、歪曲历史,他列出“十大罪状”要求莫言公开道歉,并请求判决“封杀莫言”,同时索赔15亿元人民币,引发各界关注。

综合大陆媒体3月13日报导,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古尔纳 (Abdulrazak Gurnah)11日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与同为诺奖获得者的莫言进行了“文学的故乡与他乡”对话。这是莫言在“被举报”抹黑英雄先烈之后首次公开亮相。

官媒高调报导,他充满笑容、精神饱满,莫言说,“自己与古尔纳不会因为AI而失业”,因为作家独具个性的形象思维是AI无法替代的。

古尔纳谈到对莫言“红高粱家族”的阅读感受,他非常喜欢这部作品的语言描写、叙事方式及其所带来的气息。他称赞,莫言的小说特别擅长书写一个普通人在宏大历史中具体经历了什么,这对于读者而言是具体可感的。

莫言本名管谟业,2017年11月在获颁香港公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时谈到,文学艺术绝不是唱赞歌的工具,而应该是暴露黑暗,揭示社会的黑暗,揭示社会的不公正,讲真话是一个作家宝贵的素质,

大陆盛产“辱华”事件 

据报,此大陆“小粉红”日前还称,已去北京法院控告莫言,“检察院说会对莫言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据他公布的诉状,内容要求法院裁定下架被告莫言的“问题书籍”,并罗列10大罪状,指控莫言这些书籍“侵害了英雄烈士”,要求莫言向全国人民道歉,最后还要求莫言赔偿每个中国人1元名誉损失费,共计15亿元。

原告指控,莫言在《红高粱家族》、《蛙》、《生死疲劳》等著作中,描述“八路军不真心抗日,却去攻击残害民间抗日组织铁板会,来抢武器,同时也伤害老百姓”。

他还指控,莫言在小说《丰乳肥臀》中描述共军欺压百姓,强征百姓推车,导致百姓自尽身亡,并在另1本小说《主席老的那天》中涉嫌诋毁毛泽东

原告还提到,莫言在台湾的电视节目和在诺贝尔文学奖的颁奖致词里丑化中国,根据中国2018年实施的“英烈保护法”,丑化、亵渎英烈的事迹及精神等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此不懂任何常识的指控,连大陆最左的《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都看不下去了,他2月27日在微博发文说,这是个别人士利用“打莫言”自我炒作的闹剧,原告利用民粹给莫言扣上“侮辱先烈”的帽子。

对此,“说真话的毛星火”在3月1日发文宣称,自己已忍无可忍,决定控告胡锡进。

大陆网民翻出“说真话的毛星火”之前发布的帖文,指此人曾多次发文称,若其投诉举报莫言无果,将使用暴力手段惩罚莫言。

网讽:官方快出“仇恨指南”

微信公众号“基本常识”作者项栋梁3月11日发表“是时候出一版权威认证的‘仇恨指南’了”文章。

他总结当下发声的几起“辱华”事件 称,当日资的711便利店开始抵制“媚日”的农夫山泉;国产的“盗墓笔记”被当成日本漫画;当爱国群众抵制日本文化入侵,而外交部却在悼念日本漫画家鸟山明时,“爱国群众日益高涨的仇恨需求,与仇恨对象不稳定、供应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正在中国集中爆发”。

文章还讽刺,“仇恨指南”关键作用有三个:

一是明确仇恨的对象。因为中国与很多国家的关系不断变化,群众只能私下揣摩国家心思。建议将国家层面的仇恨对象发布权统一收归外交部新闻司,并每日在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发布,以便爱国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最新仇恨名单与仇恨指数。

二是统一仇恨的排序,中国所面临的外部形势极其复杂,建议出一份“辱华仇恨排行榜”,把仇恨对象按严重程度和紧急程度排个序,做到“应恨尽恨”、“有序仇恨”。如果国家财力允许,还可以设置悬赏,以鼓励爱国群众积极仇恨,主动出击。

三是可以规范仇恨的表达。什么辱华行为对应什么程度的仇恨表达,出现新型的、复杂的伤害民族感情行为,应该由什么机构来判定仇恨级别,都应该拿出个章法来。爱国不设上限,但仇恨应该有序表达,轻了不够解恨,重了可能让国家下不来台,“精准仇恨”才是大国风范。

文章总结,由于当前辱华和伤害民族感情事件多发,导致爱国群众恨错对象、过度仇恨、超期仇恨的情况屡有发生。因此,有必要尽快出台一份权威认证的“仇恨指南”以及配套的“辱华行为仇恨排行榜”和“爱国群众仇恨实施办法”如此,民心可用,大事可成!

此文引发大陆网友深思并热议,有人留言:爱国者“快成为精神病代名词”、“无脑反智的人越来越低”、“为流量不择手段的自媒体祸国殃民”。

上海同济大学教授张生表示,如果现在不帮莫言说话,那么以后就会有更多的作家,包括他自己,会因言获罪被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