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选最后1日空战激烈 俄控乌“恐怖行动”破坏选举 (图)

发表:2024-03-17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尔哥罗德 乌克兰在俄罗斯大选期间袭击。图为3月17日别尔哥罗德遭受新空袭的后果
俄罗斯指控乌克兰企图以“恐怖活动”干扰俄国总统大选。图为3月17日别尔哥罗德遭受乌克兰空袭的后果。(图片来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本月15至17日举行大选,今(17)日是投票最后一天。自昨天起,俄国西南部数座炼油厂遇袭起火,全俄罗斯今天至少拦截了35架无人机,包含在首都莫斯科也有拦截到。俄罗斯指控乌克兰企图以“恐怖活动”干扰俄国总统大选,普京矢言对这些攻击做出严厉回应,

俄国大选最后一日俄乌空战激烈 俄控乌“恐怖行动”破坏选举 

俄国总统大选本周展开,随着乌克兰致命空袭增加以及亲乌克兰破坏组织对俄罗斯领土的一系列入侵,使投票受到了影响。综合路透社、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等媒体报导,截至莫斯科时间今天(3月17日)上午9时半,俄罗斯防空系统在全俄8个地区已击落了35架无人机。

路透社报导,现任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几乎笃定将在克里姆林宫再待6年,投票期间出现零星的抗议活动。

俄罗斯总统大选投票需历时3天,俄外交部在投票第2天表示,乌克兰“加强”了与选举有关的“恐怖行动”,并“向西方上级展现其所作所为,以乞求更多的财政资源和致命武器”。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其中一次这类行动中,乌克兰无人机在俄国控制的札波罗热(Zaporizhzhia)地区投票所投弹。俄国官媒塔斯社(TASS)引述当地一名选务官员的话说,爆炸装置落在距离投票所所在建筑物5、6公尺远的地方,这个投票所位在乌克兰札波罗热州安赫德(Energodar)以东约20公里远的村庄,当时尚未开放。

俄新社于莫斯科时间3月17日10时许报导,莫斯科3座机场杜莫迪多沃(Domodedovo Airport)、伏努科夫(Vnukovo Airport)和茹科夫斯基机场(Zhukovsky Airport)都出于“安全原因”实施航班起降限制。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表示,防空系统在莫斯科市郊区上空拦截了5架无人机,没有人员伤亡或财损。周围的莫斯科州北部也拦截到4架。

据报,俄军还拦截了12枚从乌克兰方向射来的火箭。稍晚,州长葛拉特卡夫(Vyachslav Gladkov)表示,从乌克兰射来的一枚炮弹击中民宅,导致一名16岁少女死亡。

俄罗斯今天(3月17日)指控乌克兰企图以“恐怖活动”干扰俄国总统大选,前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并形容试图放火烧投票站或对票匦泼漆的抗议民众是“叛徒”。

俄军占领区也传出受到军事攻击的情况。札波罗热州(Zaporizhzhia)俄占区官员罗格夫(Vladimir Rogov)称,2架无人机今天袭击了投票所,导致建物着火,但无人伤亡。俄新社则报导,哈尔科夫的俄占区被乌克兰炮击,已知至少7死。

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潘菲洛瓦(Ella Pamfilova)表示,投票作业头两天发生了20起民众试图把某种液体倒入票匦的事件,8件纵火未遂及1个丢烟雾弹的案子。

乌克兰趁俄大选空袭 锁定炼油厂猛打

克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官方媒体表示,军方领袖这两天不断向普京通报边境局势。

乌克兰本周多次袭击俄罗斯领土,尤其锁定攻击炼油厂。俄国16日则发动近几周来最致命的攻击,发射飞弹击中乌国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a)一处住宅区,造成至少20人丧生、超过70人受伤。

昨天(3月16日)在另一南部州份萨马拉(Samara)的两座炼油厂也遇袭,一座成功拦截,另一座在希兹兰(Syzran)的炼油厂起火。萨马拉州距离乌克兰约800公里远。

乌克兰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乌克兰国安局(SBU)策画了对萨马拉的这波攻击,共瞄准3座炼油厂。消息人士称,乌克兰国安局会继续这个战略,借此破坏俄国的经济能力。

先前,距离乌克兰约1000公里远的俄罗斯西北方乌斯季卢加(Ust- Luga)炼油厂也曾遭无人机袭击,加上近日下诺夫哥罗德(Nizhny Novgorod)、利珊(Ryazan)等距离乌克兰有点距离的炼油厂都遇袭,显示乌克兰找到了深入攻击俄罗斯腹地的方法。

位于莫斯科东南方850公里的萨马拉州(Samara)州长阿札洛夫(Dmitry Azarov)说,希西兹兰(Syzran)炼油厂起火,不过他们遏止了对第2座炼油厂的攻击。

乌克兰在俄罗斯总统大选期间进行的新轰炸促使当局关闭与乌克兰接壤的贝尔哥罗德(Belgorod)学校和购物中心。贝尔哥罗德州长葛拉特卡夫(Vyachslav Gladkov)16日在社群媒体上表示,今天有两名居民死亡,还有多人受伤。

普京矢言对这些攻击做出严厉回应,并指责乌克兰试图“破坏”他争取下一个6年任期的努力。

俄罗斯国防部也表示击退试图越境进入贝尔哥罗德州的乌克兰军队。葛拉特卡夫宣布考量到“当前局势”,当地大部分学校18、19日将停课,贝尔哥罗德市的购物中心17、18日也都关闭。

华邮:别尔哥罗德受俄乌战争打击最重 但居民仍强力支持普京

俄罗斯毗邻乌克兰边境的别尔哥罗德州首府别尔哥罗德市几乎每天面对着攻击,但当地居民依然强力支持普京总统。

《华盛顿邮报》3月15日刊登的长篇报导,别尔哥罗德市的防空系统本周就有4天在奋力拦截火箭与无人机,俄军则在别尔哥罗德州东部与南部迎战反克里姆林宫的武装分子。然而,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些行动正在取得成功。对许多别尔哥罗德居民来说,这类攻击只是深化他们对普京的支持以及克宫的“错误描述”,即俄罗斯人不是战争的肇事者,反而是战争中的受害者。

别尔哥罗德市议员拉琴科(Vadim Radchenko)表示,乌克兰破坏投票跟煽动对莫斯科愤怒的战略适得其反,“当俄罗斯人遇到这类恐怖活动时,他们不会放弃”。他还表示,“作为一个整个历史一直在抵御外来攻击的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存在一种感觉,即在我们的后面有着一整个国家,这是遗传”。

华邮记者指出,别尔哥罗德没有恐慌,却充斥着紧张跟偏执。经过几个月的打击,居民受到创伤,基本上相信了克宫的政治化妆(Spin),把战争归咎到乌克兰的“法西斯分子”和“纳粹分子”,还有为了向基辅供应武器而责难美国和其它北约国家。

根据华邮记者的采访与观察,对于当地许多人而言,乌克兰持续不断的打击,是仇恨俄罗斯的法西斯军队无故袭击的一环。这些攻击没有削弱俄罗斯人的士气,反而致使别尔哥罗德的许多居民认为自己是受害者,俄军必须更加猛烈地重重打击乌克兰敌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