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胜选后为川普报冤 警告北约引爆“三战”(图)

发表:2024-03-18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为普京18日凌晨在俄罗斯莫斯科的竞选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大选中以近9成的得票率,成功连任将继续执政多6年。综合路透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导,普京18日凌晨在竞选总部发表讲话时,对美国白宫有关俄罗斯总统选举“不自由”、“不公平”的批评进行了反驳,反指美国选举不民主,并批评美国利用国家权力对付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指全世界都在嘲笑美国大选。

普京为川普发声:全世界都在嘲笑美国发生的事

当地时间3月18日凌晨,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在俄总统选举统计完成的85%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87.19%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实际已经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针对美国白宫、德国、英国等西方多国元首批评俄罗斯总统选举“不自由”、“不公平”,普京18日凌晨在选举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驳斥这种说法称:美国政府在批评其他国家民主进程的同时,还动用国家行政权力和资源打压美国自己的总统参选人之一。俄媒称,普京提到的“(美国)总统参选人之一”显然指的是特朗普。

众所周知,美国前总统川普一直是西方左派媒体攻击的对象,担任总统期间不拿工资,却遭到一连串诉讼和巨额罚款。 

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世界都在嘲笑那里(美国)发生的事情”,“这就是一场灾难,这不是民主,那这到底是什么?”

早前,普京在接受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社长采访时说,“我想大家都很清楚,美国的政治制度从任何意义上讲都称不上民主”。

普京拒绝就当前美国大选进一步评论,但他形容这场大选的氛围正变得“越来越不文明”。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导,俄罗斯第八届总统选举正式投票于3月15日至17日举行。根据俄总统选举规则,在选举中获得50%以上选票者当选总统。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不晚于3月28日确认此次总统选举结果,并在选举结果确认后3日内予以公布。

普京18日凌晨在竞选总部发表讲话,感谢所有选民的支持。他表示,俄罗斯是一个大家庭,本次选举结果体现了选民的信任和期望,国家的所有任务都将完成。

西方多国批评俄罗斯总统选举“不公平”

针对俄罗斯总统选举,美国表示,这次投票既不自由也不公平。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表示:“鉴于普京先生如何监禁政治对手并阻止其他人与他竞选,这次选举显然不自由也不公平。”

德国外交部指出这次选举是伪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平,选举结果不会让任何人感到惊讶,批评普京独裁统治。德国外交部还表示,在乌克兰被占领土地上进行的选举是无效的,并且违反国际法。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在 X上发帖称,这次投票“不是自由公平选举的样子”。英国外交部同时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领土上进行非法选举,表明俄罗斯对寻找和平之路不感兴趣。英国会继续向乌克兰人提供人道主义、经济和军事援助,以捍卫乌克兰的民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这种选举舞弊行为没有合法性,也不可能有任何合法性”。  

普京警告北约:若与俄直接冲突 或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普京在选举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称,这一结果证明了他反抗西方并向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的决定是正确的。普京说:“无论他们想恐吓谁,无论他们想压制我们,我们的意志、我们的意识,历史上从来没有人在这样的事情上取得过成功。”

他还警告,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将意味全球距离第三次世界大战仅一步之遥,而几乎没人希望发生这种事。

普京表示,目前已有北约军事人员已经出现在乌克兰,并指出俄罗斯在战场上发现不少操英、法语的人员。他强调这对于参与战斗的人们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因为他们将面临生命危险。

他回应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曾提及,北约或西方国家不排除未来派出地面部队到乌克兰时,先以现代世界的局势变化无常,“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作回应,但随即指出若出现这场面,即代表距离全面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只有一步之遥,但想几乎没人对此有兴趣。

普京强调这样的冲突对于全球而言将是一场灾难,无人愿意见到这样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