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安吉死因出炉!临终遗言3个字!北京突宣布…(视频)

发表:2024-03-22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按惯例,一般是由中共总理会见全球商界领袖,今年情况有了变化。警方报告出炉,赵安吉酒驾掉入池塘,临终遗言曝光。

高层论坛24日召开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将在3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美国媒体报导,习近平料将接见与会的美国商界领袖。这是中共决策层吸引外资的绝佳机会。近来中共当局一再表示欢迎外商投资,但外商普遍有种“承诺疲劳感”,他们表示关键是承诺要得到落实。

自2000年以来,这个高层论坛每年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传统上是全球企业首席执行官和中共政策制定者面对面沟通的重要机会。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桥水咨询公司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都是常客。

论坛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中共总理会见境外商界领袖。然而,今年会见全球CEO的不是李强,很可能是习近平。

《华尔街日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计划在论坛结束后会见出席论坛的美国商界领袖。

不过知情人也说,与会者名单仍在完善中,但北京仍可能在最后一刻取消会面。

去年高层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当时习近平发贺信,新上任总理的李强会见了全球CEO。而今年习近平将亲自出马。

分析人士认为,这传递出两个信息:一个是说明中国经济形势严峻;二是当局再次提醒大家,习近平才是党内的核心,大权在握。

习不让李强抢自己的风头,这不仅符合习近平唯我独尊的个性,也是他在中共内外交困的处境下进一步集权的需要。

不过一些企业高管表示,即使最高领导人现身,北京要重建信心并赢回外国资本,也不能只靠一次会议。

近年来,北京做出各种姿态来吸引外商投资。在去年的高层论坛年会上,李强对全球CEO承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当局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而且“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

此后李强在多次活动中,向外国商界领袖重申中国“开放”的信息。

去年8月,中共政府推出旨在改善外商投资环境的24条行动方案。本周二(3月19日)中共国务院公布了应对外国投资放缓的新措施。

不过,许多跨国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对中共的各项承诺感到“疲倦”,因为当局对许多承诺并未付诸实践。相反,中共当局还在强化国家安全,使得中国的经商环境变得更加恶劣。

中共的新版《反间谍法》从去年7月1日开始实施,从原先的40条增加到71条,大大地扩大了间谍活动的范围。

2月27日,中共通过了新修订的《保守国家秘密法》,使外商在做商业调查时,面临更加巨大的法律风险。

在中国经济处于困境,急需外来投资的情况下,当局却出台这样严苛的法律。对此,前北京律师赖建平表示,“如果中共不这样严加防范,如果泄了密,它就会觉得自己马上就会倒台,政权就没办法维持,它害怕,它恐惧。”

在欧盟商会2023年商业信心调查中,64%的受访者表示,在中国做生意比去年同期更困难。

外资已大举撤离中国。根据中国最新数据,今年1月份外国投资同比减少了11.7%,降至1127亿元人民币(157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其实在下一盘大棋,其目的是把中国再拉回闭关锁国的毛泽东时代,像朝鲜金家王朝一样。因为习近平认为经济落后、人民贫困不是大问题,保持他的政权稳固才是最重要,而毛泽东和金家王朝就做到了让人民贫困,同时政权稳固。

赵安吉酒驾溺毙

美国前运输与劳工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的妹妹赵安吉(Angela Chao),上月(2月)在德州的一间私人牧场中,倒车时坠入池塘,因来不及逃生溺水死亡。

德克萨斯州布兰科县(Blanco County)警长办公室,在星期三公布了事件调查报告,称赵安吉死亡当天血液酒精浓度几乎是德州法定上限的3倍,确认该起事件是一场“不幸的意外”。这就是警方的最终结论了。

这份报告长达62页,说赵安吉上月10日晚间,在德州奥斯汀以西的约翰逊城(Johnson City)附近的一家私人牧场中度假。

这座牧场是赵安吉自家的,她邀请了她在哈佛商学院就读时的七位女友共度“女生周末”,她们都是女性精英,大部分来自纽约。

报告说,她们周五参加了说唱歌手皮特布尔(Pitbull)在奥斯汀附近举行的音乐会,周六白天参观了牧场,并在客房里共进晚餐并饮酒,最后大家各自去休息。

监控录像显示,赵安吉在晚上11点37分离开客房,走向她的特斯拉,驾车前往大约一英里外的主屋。

赵安吉驾驶的特斯拉先是向前猛冲了一下,然后迅速地倒车之后撞上了池塘附近的挡土墙,将两块至少三英尺高的大石灰石块撞开,然后车子掉入到池塘中。当时是在晚上11点38分。

警方报告中称,赵安吉的朋友安波‧朗多-凯南(Amber Landeau-Kienan)表示,赵安吉在11点42分打电话给她,平静地告诉她,自己在“湖”(池塘)里。

凯南走到外面,看到了池塘里的特斯拉,池塘距离客房大约有30英尺远。

赵安吉仍在与凯南通话,凯南叫她下车了,赵安吉用平静的语气说,她无法下车,水位正在上升,她就要死了,并在汽车沉入水下之前对凯南说“我爱你”。

凯南告诉警方,整个通话过程持续了大约8分钟。

赵安吉的另一位朋友维多利亚‧加西亚(Victoria Garcia)跳到池塘里,游向特斯拉。“随后爬上特斯拉车顶,试图找到赵安吉。”

其中一个朋友在11点55分拨打了911,救援人员在21分钟后赶到。

报告说,两名警察进入池塘,多次试图通过后门找到赵安吉,“但未能成功”,后来他们打破了一扇侧窗。一名警察说:“我游过去,摸到了一只手”。

急救人员将她从车内拉出来并带到岸上时,她已经失去生命迹象,于11日凌晨1点40分宣告死亡。

根据验尸报告,赵安吉死亡当天的血液中酒精浓度为每100毫升0.233克,高于德州法定的每100毫升中0.08克的上限。

上面这份警察报告叙述了赵安吉事件的整个过程,但还是有很多疑问没能解开。

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第一个疑问是,既然赵安吉只是因为酒醉后,出现了操作失误,导致的一次意外事故,那么中国“财新网”为什么发布假新闻?

在赵安吉去世的第三天,“财新网”发表了“华裔女船王赵安吉因车祸去世”的“讣闻”,说赵安吉被卡车撞到而死亡。

“财新网”为什么不顾自己的信誉发表这则假消息,这是否表明赵安吉之死与中共有关?

第二个疑问是,警方报告中说她的朋友凯南在11点42分接到了她的电话,而11点55分,911才接到了报警,中间差了13分钟。

如果说凯南在和赵安吉通话,没法报警;还有一个朋友跳到池塘里,试图营救她,但别的朋友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报警?

在美国生活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常识,在遇到人命关天的大事时,当事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马上拨打911。她的这些朋友为什么拖了13分钟?

第三个疑问是,警方报告中所描述的把她救出来的过程,和之前《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是完全不同的。《华尔街日报》采访了一些当事人,也包括赵安吉的亲人,曾做出来的一份独家的报导。

警方报告说他们打破了一扇侧窗,然后把她从车里拖出来的。

而《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也说得很肯定,说救援人员找来拖车,拖车最开始缆绳不够长,然后换了一个更长的缆绳,才把车子从水里给拖出来。打开车门时,有几百加仑的水全都涌了出来,才把人救出来。

二者的说法为什么差得这么大呢?

第四个疑问是,警方报告说监控视频显示,赵安吉的特斯拉先向前一个猛冲的动作,然后才是倒车,而且是急速地倒车,然后越过了障碍物,掉到了池塘之中。

而当时《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赵安吉打电话给她朋友,说她不小心按错了车的前进和后退的档位,还说她以前曾经犯过类似的错误。但从警方的报告看,她并没有按错档位。

赵安吉这个事情,现在可以说是一个大结局了,警方已经明确说这个调查已经结束。但我们看到还有很多疑问无法解释。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