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10名心脏病患儿抵郑州免费“救心”网民怒吼(组图)

发表:2024-04-05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国 患儿
吉尔吉斯斯坦10名先心病患儿飞抵郑州免费“修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当局“大撒币”政策让民众伤透了心。近日,与中国签约“一带一路”的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的1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抵达郑州,将在河南省胸科医院免费治疗,该消息引发大陆网民怒潮,并互相提示“看好自己的孩子”。

10名先心病患儿飞抵郑州“救心” 

据官媒新华网报导,3月22日凌晨,10名吉尔吉斯斯坦先心病患儿抵达郑州,开启免费“修心”之旅。这次跨越国界的医疗援助,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人道主义精神的生动体现。2月26日至3月2日,河南省胸科医院4名专家抵达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下属心脏外科与器官移植科学研究所,为数十名先心病患儿筛查,最终确定10名病情严重且符合手术治疗标准的患儿来河南免费治疗。患儿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3个多月。

河南都市报道抖音公众号近日也报导,3月21日,10名吉尔吉斯斯坦先心病患儿跨越8000里飞抵郑州“救心”,医院特意准备了水果、点心、玩偶,“希望他们有一个视死如归的感觉”。

外国患儿
河南省胸外科医院特意准备水果等热情招待。(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在上述视频评论区,有吉林网民说,“别的我不评论,只说一句话,同等对待!”山东网民说,“不能做到国人优先但也该做到一视同仁吧,还好意思拿出来宣传。”浙江网民说,“记得给中国的孩子这个待遇,我们不奢求宾至如归,只求别恶语相向”。

有河南网民说,“河南本地孩子去看病,也有吗?”“多多关注自己家的孩子!”“我去了估计啥都没有还得排队”。四川网民“我们国家的娃娃也有吗?”

10名患儿全部享受免费治疗 网民怒评

另一则抖音视频消息,近日,来自于一带一路国家吉尔吉斯坦的10名先心病患儿落地郑州,他们将在河南省胸科医院免费治疗。博主“无聊人生”说,“来回飞机票报销,吃住医疗都免费,下飞机还有主刀医生接待,我们是全世界的活菩萨”。

患儿 外国
网民哀叹:免费,免费,免费,字字扎心!(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评论区不少网民提示,“同胞们看好自己的孩子”。山东网民说,“郑州医院!!!周边县市看好自己家的孩子!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很可能又会有一批青少年无辜丢失!!!!!切记切记”。河南网民说,“看好自家娃吧!来的都是零件不好的,还免费送!”

不少网民表示气愤,“免费,免费,免费,字字扎心!”“我就问中国人能免费?”“没钱看病上吊那母子俩怎么说!”“就怕是全部换心脏的,可怜的中国老百姓的孩子!”“自己人少一分钱都不中!”“自己国家孩子都治疗不过来,搞这种杀人诛心的事!””咱们中国有多少小孩儿在等着做手术?”

有网民嘲讽,“我都不知道该哭该笑…”“相信中国医生你算是倒了血霉了!”“怎么?自己这边找不到这样的十个儿童是吧?”“祖宗来了,都让开,惹祖宗不高兴就是惹我不高兴!”“中国的大地可以种各种配件。”

有网民感叹,“把儿子带到这个世界,我很愧疚!”“心真凉!”“苦难的普通老百姓!”“零件也是中国人贡献的吧?”“主刀医生接待,机票吃住全包,对国人就使劲坑,真的太可笑了。”“难怪我们这么多孩子失踪!”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3年推出“一带一路”项目,大举对外援助的举动被中国民间舆论批评是“大撒币”政策,而原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20年曾表示,中国约有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民众平均每月收入仅为1000元左右。

“国家拿人民的钱,送给外国去,本国人根本不管。国内的不管,给外国大把大把送钱去。老百姓管不了。”吉林省四平市的一位居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有好多家庭困难、看不起病,这些医院都不给人看病,因为有些人(缴)不出钱。政府干脆不管。就说钱没地方出,没有钱,国家经济困难,钱不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