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耶伦访华“这一举动”引全网热议 (图)

发表:2024-04-07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访华下飞机时自己拎包引热议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访华下飞机时自己拎包引热议。(图片来源: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美国财政部长耶伦4日飞抵广州,开始为期5天的访华,她此行的任务包括试图说服中国放弃向世界大规模倾销。大陆网友从新闻视频中发现耶伦不管下飞机时,还是参加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准备的晚宴,都是自己一路拎包,引发热议,还上了今(7)日热搜。

耶伦下飞机自己拎包背包引热议 

路透社报导,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4月4日抵达中国南方工厂中心广州后,向中国官员发出一个强硬信息称:你们生产了太多的东西,尤其是清洁能源产品,世界无法吸收它们。

4月5日至8日,耶伦将与中国高级经济官员举行一系列会晤,试图传达她的观点:即生产过剩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健康的。美国、欧洲、日本、墨西哥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对此的担忧也与日俱增。

从流出的视频显示,耶伦前天在广州下飞机时,手里拎个包,另外还左肩右斜背个挎包,引起了很多大陆网友的好奇。有人说,她真朴素,值得中共官员们学习;也有的质疑她这样做是宣传,而且她想要达到的效果不错。

其实,据一张她访不久前问乌克兰的照片,手里也是提了个挺大的包。只是这次在广州,她同时背着拿着两个包。大陆网友打趣:怎么没有人给她拎包啊?再怎么说,她也是美国的财长啊,这在中共国,就是小县长出行,也是前呼后拥的啊。

还有网友说:“耶伦大妈”乘的是专机,她下来时拎个“大布袋子”,还左肩右斜,这让一些普通人产生了亲切感,给她称赞。

耶伦之前是哈佛大学教授,如今朴素实为官的形象,好像已成为欧美官员身上最大的名牌。

2024 年 4 月 5 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左)在中国广州举行工作晚宴前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 在中美关系紧张之际,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正在中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贸易谈判。
2024年4月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左)在广州举行工作晚宴前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 (图片来源: Ken Ishii - Pool/Getty Images)

耶伦访华背景和目的

外界发现,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主席习近平4月2日通电话后,财长耶伦3日便启程前往中国,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国务卿布林肯也很快在近期内访问中国。

耶伦此行将与总理李强、副总理何立峰、财长蓝佛安、前副总理刘鹤,以及人行行长潘功胜等会晤,并到访北京大学与师生交流。

据路透社报导,在飞往广州的途中,耶伦拒绝透露她在广州和北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和广东省省长王伟中会面时是否会提出美国出台新关税的威胁 。

但她表示,拜登政府决心利用“投资税收抵免”来发展包括电动汽车、太阳能发电和其他清洁能源产品的美国供应链,并且不“排除我们保护这些供应链的其他可能方式”。

中国向全球市场大量投放电动汽车(EV)、电池、太阳能电池板、半导体和其他制成品,被认为是多年来中国政府大规模补贴和中国国内需求疲软导致的结果。许多商品的全球价格正在下跌,给其他国家的生产商造成了压力。

资深媒体人何良懋向《看中国》表示,美国财长与国务卿前后脚访问中国,相信这是美国给予中共的最后机会,“如果中共一意孤行,美国将使出杀手锏。”

何良懋认为,美国派耶伦出访中国,显示美方暂时无意和中国经济脱钩,他在努力管控经济的风险。她将会带着拜登的讯息,希望中共克制,不要乱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