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普谈关键外交政策问题(图)

发表:2024-04-09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拜登
川普、拜登(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9日讯】民主党2024年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共和党推定提名人、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两人在关键的国内外问题上持有截然不同的观点。

以下是各自在其外交政策方面立场的概述。

俄罗斯-乌克兰

拜登支持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其对抗俄罗斯,同时警告西方国家不能允许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取得胜利。自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以来,拜登政府迄今已制裁了俄罗斯的一些个人和实体,并向乌克兰提供了750亿美元的援助。

拜登在2024年3月7日表示:“俄罗斯的普京正在进军,入侵乌克兰,在整个欧洲及其他地区播下混乱的种子。如果在座的有人认为普京会止步于乌克兰,我向你保证,他不会。但是,如果我们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并提供自卫所需的武器,乌克兰就可以阻止普京。这就是乌克兰所要求的。他们不是在要求美国出兵。”

川普表示,北约国家没有向乌克兰支付其应有的援助份额,并声称美国提供的援助比其他国家多。在2月份的一次集会上,川普表示,他告诉一个没有点名的北约成员国,他将鼓励俄罗斯对任何不遵循国防开支指导原则的北约成员国进行“为所欲为”的行动。川普在2023年新罕布什尔州的一次演讲中说:“在我赢得这次总统职位后不久,我将会解决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可怕战争。”

在其整个总统任期内,川普曾面临多项与俄罗斯勾结的指控,并于2019年12月18日被美国众议院弹劾,罪名是他利用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来换取有关潜在政治对手拜登的不利信息。川普否认了这些指控,后来被美国参议院判定无罪。

中国

拜登在2024年3月7日说:“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经济。自从我上任以来,我们的GDP上升了,我们与中国的贸易逆差降至十年来的最低点,我们挺身反对中国不公平的经济行为。我们支持跨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我重振了我们在太平洋地区的伙伴关系和联盟:印度、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太平洋岛国。我确保最先进的美国技术不能在中国使用,这些技术不得在中国进行贸易。坦率地说,尽管对中国发表了所有那些强硬的言论,但我的前任从未想过要这样做。我想要与中国竞争,而不是冲突。就此而言,我们比其他任何人都更有能力赢得21世纪与中国的冲突,也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力。”

在担任总统期间,川普谴责说中国共产党构成的威胁是这一代人面临的最重大外交政策挑战。他说,中国应对COVID-19大流行病负责,并因为中国结束香港的“一国两制”而惩罚了北京。川普在2020年5月的一次演讲中说,“美国希望与中国建立开放和建设性的关系,但实现这种关系需要我们大力捍卫我们的国家利益。”

川普在他的竞选网站上说,“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我们需要对中国拥有美国任何重要基础设施的所有权实施积极主动的新限制,包括能源、技术、电信、农田、自然资源、医疗用品和其他战略性的国家资产。我们应该停止中国未来在这些重要行业的所有采购。我们应该开始迫使中国出售任何危及我们国家安全的现有资产。

以色列-巴勒斯坦人

拜登说,以色列有权打击哈马斯,但警告以色列不要杀害巴勒斯坦平民。今年3月,拜登宣布建造一个离岸港口,向加沙提供援助。

拜登2024年3月9日在纽约表示,“我永远不会抛弃以色列。以色列的防御仍然至关重要,所以没有红线会让我切断所有武器供应的红线,让他们没有铁穹防御系统来保护自己。他们没有...但是有红线的是,如果他越过红线,而且他们继续......你不能因为打击哈马斯而让30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还有其他处理方法,处理哈马斯造成的创伤。”

川普在2020年发布了一项中东和平计划,呼吁采取两国解决方案,让以色列控制统一的耶路撒冷,并维持其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

2024年3月25日,川普在接受《以色列报》(Israel Hayom)采访时谈到当前的冲突时说:“我在10月7日看到的是我见过的最悲伤的事情之一。...你们必须完成你们的战争。完成它。你们必须把事情做成。我相信你们会这样做的。我们必须实现和平;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要说的是,以色列必须非常小心,因为你正在失去很多世界上很多地方的支持,你正在失去很多支持,你必须完成,你必须把事情做成。你必须走上和平,让以色列过上正常的生活。”

伊朗

拜登花了两年多的时间试图恢复奥巴马政府谈判达成的伊朗核协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而不愿让其“死亡”。去年,拜登政府通过谈判使伊朗释放了五名美国人质,以换取美国解冻数十亿美元的伊朗资产。

拜登2024年3月7日在华盛顿表示, “在中东创造稳定也意味着遏制伊朗构成的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我建立了一个由十几个国家组成的联盟,以捍卫红海的国际航运和航行自由。我已下令进行打击,以削弱胡塞武装的能力并保卫该地区的美军。作为总司令,我将毫不犹豫地指示采取进一步措施,保护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军事人员。”

川普最引以为豪的成就之一是美国退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他还授权实施了打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恐怖主义分支圣城军(Quds Force)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的袭击,他称此举是“他担任总统期间最大胆的行动”。

朝鲜

拜登政府一再表示,它愿意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朝鲜进行谈判,但尚未以经济援助的形式提供任何激励措施,以鼓励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开启谈判。拜登会晤了地区盟友,并于去年宣布与韩国达成一项新的核威慑协议,该协议将允许美国将潜艇停靠在韩国港口。

在担任总统期间,川普寻求朝鲜的“完全、可核查和不可逆转的无核化”,但在多次会晤后最终与金正恩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关系。他的个人外交并没有导致美朝两国之间达成任何协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