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凶前曾嗑藥!挪威人魔擬求30年重刑(圖)

檢擬追加反人道罪名

發表:2011-07-27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達十五萬人二十五日晚間湧進挪威首都奧斯陸,不少人手持紅、白玫瑰悼念遇難者。(路透)

挪威殺人魔布瑞維克的公設辯護律師李佩斯達德二十七日表示,布瑞維克對殺人感到遺憾但毫無內疚,因為他相信這是戰爭,殺人是必要的,如此才能在西方世界挑起革命。李佩斯達德說,這整件案子顯示,布瑞維克根本就「瘋了」。目前挪威檢方正打算對他追加違反人道的罪名,如此可以將他的刑期提高到三十年徒刑;警方也認為,他應該是一個人單獨犯案。

認定是戰爭 殺人有必要

因為十五年前曾在同一棟大樓工作,被布瑞維克選為公設辯護律師的李佩斯達德說,布瑞維克行凶前曾服用「某種毒品」以保持清醒、體力。他形容他的當事人冷酷且毫無同情心,相信他的戰爭正在進行之中,因此對殺人雖遺憾但毫不內疚;而兩起攻擊案顯示,凶嫌心智不正常, 但是否會以他犯案時精神錯亂為由提出辯護,仍言之過早。

律師說布瑞維克「瘋了」

李佩斯達德同時指出,布瑞維克對自己能夠輕易到達烏托亞島,感到十分訝異。他也很意外自己居然沒被擊斃,能夠完成攻擊行動。

據報導,布瑞維克大開殺戒時,戴上耳機用iPod聽「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原聲配樂、英國作曲家及電影配樂大師曼塞爾的作品「Lux Aeterna」(永恆之光),掩蓋了中槍受害者淒厲喊叫和痛苦呻吟聲。他先前曾在網路形容該曲「可挑起潛藏在內心的激情和憤怒」。

警研判獨自犯案機率高

挪威檢察官哈特洛二十六日透露,布瑞維克在接受偵訊時情緒平靜,並表示他準備在獄中度過餘生。布瑞維克二十五日在法庭上對發動襲擊案坦承不諱,但拒絕認罪,他並警告,他的恐怖網路另外還存在兩個潛伏「細胞」。不過警方私下表示,布瑞維克可能只是想擾亂調查,不太可能有其他組織涉案。

當局二十五日將死亡人數九十三人大幅下修為七十六人,警方解釋當時場面太混亂,部分罹難者被統計了兩次。案發時,警方突擊小組竟先後因直升機和快艇不及支援,任由嫌犯在烏托亞島大開殺戒長達一個半小時後,才抵達現場。警方二十五日透露,案發時奧斯陸直升機小組全員休假,以致無法動員。

生父斥應自殺謝罪

不過他的父親延斯.布瑞維克表示,兒子應該自殺謝罪。延斯是外交官退休,目前住在法國,他說,十六年前就和兒子斷了聯絡,對兒子的計畫一無所悉。

3月購化肥 警一度監控

布瑞維克原來早於今年三月便購買一批可以用來製造炸彈的化學肥料,當時一度被挪威治安單位列入監視名單內,但警方後來認定該買賣合法,無可疑之處,撤銷調查。

布瑞維克宣稱,自己是在二○○二年於倫敦舉行的一次極右集會中,為兩名英國極端份子吸收,共有八名人士參加那次聚會。英國首相卡麥隆二十五日親自主持國家安全會議,討論英國與挪威大屠殺的關聯。英國警方派員前往,協助挪威當局調查大屠殺案。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