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到底是怎麼得的?

發表:2011-09-03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癌症到底是怎麼得的?也許,我們可以從飲食習慣、生活細節以及環境因素中,尋找到答案。

人們常常把癌症比做扼殺健康的「惡魔」,多數病人到醫院治療癌症已是中晚期,但如果我們知道癌症的病因,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它的發生。

那麼,癌症到底是怎麼得的?也許您能從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的身上找到自己不良飲食習慣的影子,從保鮮膜塑化劑超標可致癌的提示中發現自己新的健康隱患,從癌症村的啟示中意識到環境對健康的重要影響。就讓我們從今天起努力地戒除掉這些導致癌症的因素,並長久地堅持下去,相信癌症一定會遠離我們。

飲食習慣

據外媒報導,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本月1日在電視上亮相。因在6月接受癌症手術和化療,查韋斯頭髮幾乎已經全部剃光,頭皮上還有因化療引起掉發而出現的幾塊禿斑。

此前,查韋斯宣稱他體內已經沒有惡性腫瘤,不過還需接受兩輪化療加以預防。查韋斯並未透露他罹患的是哪一種癌症,有媒體猜測是直腸癌,不過查韋斯予以否認。

原本肥胖的查韋斯在患病期間體重下降。為了配合治療,查韋斯稱他已將每天40杯的咖啡量減少為兩杯,或以菊花茶和綠茶代替。同時,他戒掉了熱狗,改吃全麥麵包夾沙丁魚。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科學實驗證實,約百分之五十的癌症是和飲食因素有關的。可以說,癌症很多時候都是「口」惹的禍。發病率高的肝癌、鼻咽癌、腸癌、食道癌等腫瘤與各種不良的飲食習慣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就連乳腺癌、宮頸癌、前列腺癌等癌症都與飲食息息相關。

所以,預防癌症應從「口」做起,科學飲食。各類食物勤購買,盡量少儲存;飲用水即燒即喝別放置過久;火腿腸、臘腸、熏腸等加工肉、醃菜、泡菜、油炸類食品,我們津津有味的品嚐它們時,殊不知其背後卻隱藏殺機,應盡量少吃。

生活細節

前段時間臺灣「塑化劑」風波,讓人們認識了塑化劑DEHP的面目。國際食品包裝協會近日公布保鮮膜質量調查報告,檢測結果顯示,7種PVC保鮮膜中,3種塑化劑DEHP用量超標,有的超標達76倍。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董金獅介紹,目前保鮮膜主要有PE、PDVC和PVC三大類,其中PVC保鮮膜因有塑化劑,被國家列為限制類別,且規定「不能直接包裝肉食、熟食及油脂食品」。今年6至7月,協會對北京、廣州等地大型超市和批發市場銷售和使用的7種保鮮膜進行了檢測,其中塑化劑DEHP超標的有3種。

董金獅說,PVC要拉成透明柔軟的保鮮膜,需要加入大量的塑化劑,而塑化劑溶於油,在與油脂類食品或容器長時間接觸時或高溫狀態下,就容易滲出,長期積累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如果PVC保鮮膜中的氯乙烯單體超過了國家標準範圍,更有可能致癌,因此應盡量少用這種PVC保鮮膜。

環境因素

近日,一則消息引髮網友極大關註:由於化工廢渣的非法丟放,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越州鎮部分居民賴以生存的叉沖水庫,在過去幾個月中遭受致命侵襲。在雨水的沖刷和滲透下,總量達5000餘噸的劇毒化工廢料鉻渣,使這座容量為30萬立方米的水庫一度六價鉻超標200倍。群眾反映部分放養的山羊死亡,三寶鎮安排畜牧獸醫站、環保所人員核實後,確定山羊系中毒死亡。

然而,在產出鉻渣的企業發現了堆存在南盤江邊的龐大鉻渣堆,當地有村民流傳「癌症村」的說法,甚至平日只能喝買的礦泉水。8月18日,陸良縣政府新聞辦接受採訪,介紹了對該區域進行的回顧性流行病學調查和公共衛生服務情況,稱「癌症村」(興隆村)的死亡率無顯著差異。

最近,錢江晚報的記者探訪了興隆村。曾幾何時,這裡山清水秀,人們世代務農,抽著自家的菸葉,也沒有人願意出門打工,因為在家收入也不低。而現在,這裡污染日益嚴重,空氣刺鼻、稻穀絕收、河水變黃,牲畜生病,村裡人開始頭上掉發,腳底長瘡,有人得了怪病,陸續有村民死去。這幾年,情況日益嚴重。不少得病的村民被確診為癌症,沒錢治,回家等死;老人趕兒子出門打工,早早地讓女兒遠嫁他鄉,「出去,離這裡越遠越好。」在興隆村,一些患癌症的病人由於沒錢買藥,就按照當地的偏方吃臭蟲,他們也知道這種病根本看不好。

来源:鳳凰中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