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補腎陽 肉桂之天然食療法(圖)

發表:2012-03-27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肉桂: 筒狀塊片,質硬,呈棕色,以香氣濃厚,身乾精油含量高,黏性少為佳。質量好藥力足的肉桂稱「紫油桂」;刮去外面粗皮及裡面薄皮的稱「桂心」,性不太燥,適用於助心陽、交心腎:幼桂樹皮,稱「官桂」,力弱性燥,適用於溫中燥濕。一般通稱肉桂。【性味功用】肉桂味辛、甘,性熱。有溫補腎陽、溫中逐寒、宣導血脈的作用。其性渾厚凝降,守而不走,偏暖下焦,能助腎中陽氣(舊稱「命門之火」),並能納氣歸腎、引火歸元。【禁忌】陰虛火旺、熱病傷津及假寒真熱者及孕婦禁用。
 
根據西方醫學研究肉桂含有多種治病功能。其中包括預防血管閉塞﹐殺菌﹐控制血糖﹐ 幫助記憶﹐防止腸癌﹐保持體溫﹐醫治肚瀉、便秘、傷風和感冒等等療效。而美國新研究稱肉桂替代胰島素的作用能緩和第二型糖尿病。 服用肉桂為期40天。研究數據顯示,受試者的血糖、三酸甘油酯、低密度脂蛋白(LDL)還有膽固醇均明顯下降。
 
應用食譜參考
 
碧井珍肉
 
材料:大黃瓜1/2條、油1小匙、肉桂粉2匙、豬絞肉1/2碗、鹽1小匙、太白粉1/2小匙、糖1/2小匙、水2杯
 
作法:(1)豬絞肉洗淨,加入糖、油、桂皮粉、酌量鹽拌勻後靜置25分鐘。(2)大黃瓜去皮洗淨,切約2.5公分厚的圓環塊狀,並將當中的籽去除。(3)在每個圓環塊狀大黃瓜的四周抹上少許的鹽,並在其中間的大圓孔裡塗一點太白粉。(4)將圓環塊狀的大黃瓜排列在深盤中,約5個左右。接著,再逐一塞進適量醃好的豬絞肉。(5)在電鍋裡放入2杯水,然後擺進準備好的材料,大概蒸20分鐘便可上桌。
 
桂冰蛋糕
 
材料:麵粉約1碗、奶油1/2碗、水1/2 杯、糖2∼3小匙、蛋1個、肉桂粉2小匙、葡萄乾30顆、櫻桃6粒、油少許
 
作法:(1) 將麵粉、奶油、水、糖、蛋、肉桂粉混和攪拌成黏稠狀態。(2) 將櫻桃切碎粒與葡萄乾一同混和於作法(1)的材料中。(3)準備 2∼3個小鐵杯模型,用油稍微在內部刷一下,然後將調好的麵糊倒入模型中。(4)用165度中溫烤35分鐘左右即可。烤好的小蛋糕,放入冰箱冷藏 1小時便能享用。
 
圈圈脆餅
 
材料:麵粉1/2碗、奶粉1/4碗、水少許、杏仁粉3小匙、果糖3小匙、 肉桂粉1又1/2小匙、 香草精1/2小匙、蛋1個
 
作法:(1)混和所有的材料,使之攪拌呈團狀。接著,由圓團中抽取出數個小圓團,並將小圓團搓圓一點成球狀。(2)拿出烤盤,把球狀的小圓團逐一排好,繼而用手指頭在每個圓球團上壓個小洞。(3)以 170 度的中溫烤12分鐘就行了。烤好的小餅乾在食用時,沾巧克力醬或果醬皆可。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