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下一輪清洗政法系 揪國安巨虎?(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2-08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法係引發天怒人怨,因近日聶樹斌蒙冤21年終獲平反而備受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獲平反的聶樹斌案引發官方和民間追責狂潮,矛頭直指仍未被拿下的前政法系高官許永躍。港媒披露,習近平反腐的下一站是政法系統。

據香港《爭鳴》12月號報導,習近平從中紀委反腐入手,進而獨掌槍桿子,反腐的下一站將是政法系統。

報導認為,習近平通過軍中反腐,拿下了包括兩名軍委副主席在內的軍隊腐敗集團,實現了對槍桿子的控權。但是,在和平時代,最直接關係民眾生活的是刀把子和筆桿子。其中刀把子即政法系統,近年罪惡昭彰,特別是江系周永康之流的法盲死黨踐踏法制,引發天怒人怨,文章認為,政法系統必定是軍隊之後再被重點清洗的對象。

聶樹斌案成民怨火山口 國安前高官許永躍成焦點

中共政法係引發天怒人怨,因近日聶樹斌蒙冤21年終獲平反而備受關注。12月3日,官媒紛紛報導「聶樹斌無罪了,該追責了」,社會上更是追責呼聲一片。

12月5日,曾在今年三月因身體和官司原因被解除聶案代理律師資格的陳光武律師,在新浪博客發文清點「聶案罪魁」,包括冤案的高官禍首主要人物如張越、許永躍。

文章稱,今年6月15日,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新網就在相關報導中曾暗示,聶樹斌案「涉及到的背景太黑暗,涉及到的人官兒又太大」。而聶樹斌案1995年4月被速殺,坊間稱「有省領導批示快殺」。這個人就應是當年的河北省委高官許某某。

而2005年王書金案發泄露了聶樹斌冤情,當時聶樹斌辦案部門就曾找到已是國家某部高官的許某某。正是許出面強力阻撓聶案重查。已落馬的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是許的親信,而馬建又是張越的盟友,因此張越要極力擋住此案平反。這一擋,就是12年。

另據《明鏡》報導指,聶案曝出了一條臭名昭著卻又少有人知的「冤案生產線」,許永躍就是這條「殺良邀功一條龍」的具體經營者。

而這「冤案生產線」的「上頭」,則是江澤民鐵桿、前政法委書記羅干。

報導說,1997年中共十五大以後,「一機部」出身的羅干進入政治局,當上了中央政法委書記,他很需要在公、檢、法、安,搭配自己應手的班子。特別是國家安全部門由於情報偵察工作保密性極強,常在隱蔽無監督的狀況下運作,生殺大權集一職,羅干必須用自己放心之人。

羅干後來網羅了心狠手辣的陳雲秘書、時任河北省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許永躍。1998年3月,許永躍升任國家安全部長。羅干對許信任有加,放手到了「有報必批」、很少過問的地步。不受監督的許永躍更加瘋狂地濫用權力、製造冤案,坐陣北京繼續其殺良邀功的一條龍經營。

習近平清洗江派 國安還藏匿多隻老虎

習近平上臺後的國安部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時期的班底,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以及江澤民時期的國安部長許永躍均廣泛被認為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嫡系。周永康、許永躍的人馬在國安部遍佈。

習近平上臺後立即解構國安系統,先是一手推動建立了國安委,然後大舉進行清洗行動。

2014年7月29日,曾掌控國安系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審查。而早在2014年初,涉周永康案的北京國安局局長梁克即被中紀委帶走。

2015年1月,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副部長邱進也傳出被監控。

中共《新華網》去年1月20日曾報導,習近平在給政法體系負責官員講話時重提中共握穩「刀把子」。隨後,1月23日有官媒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政法工作會議上,公開斥責周永康「帶壞了一批官員」,聲稱要「徹底肅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響」。報導並稱周永康帶壞的包括國安、公安官員在內的35人被查。

據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稱,自周永康卸任中央政法委書記以來,有數百名國安部特工已被清洗,或悄悄從安全部內部除名。

2015年6月26日,中紀委發布消息稱,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被調查。樂大克曾長期掌管江西和西藏國安系統。樂大克被指是曾慶紅的親信。

今年4月,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張越與馬建密切。兩人不但是周永康的親信,也都是曾主管隱蔽戰線的曾慶紅的紅人,更是許永躍的直接親信。北京政法界傳聞:如同許永躍當年從河北省回京晉升,周永康亦曾定下張越返京後出任國安部長一職。

而11月7日被免去國安部部長的耿惠昌,則是周永康的人。港媒披露,2007年8月30日,在周永康的首肯下,耿惠昌接替許永躍,順利出任國安部部長一職。

海外媒體有評論披露,周永康涉政變是聽命於江澤民、曾慶紅,而江、曾能夠搞政變,是因為曾經在軍警、國安方面的資源有恃無恐。在郭、徐兩大軍頭落網後,軍方江派已經潰散,但國安系統的班底還是有值得「注意」的人。

文章點名現任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蘇德良是一名「兩面人」,其在國安、公安系統任職超過30年,一直在為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賣命,如果江、曾要搞出什麼殺人害命的事,還是有人裡應外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