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醒來2次 多半是這裡出問題了(組圖)

發表:2018-12-14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日飲食應多吃綠色食物、蛋白質充足的食物和清淡去火的食物。
平日飲食應多吃綠色食物、蛋白質充足的食物和清淡去火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白天忙碌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到了晚上,當然希望安然入睡,一覺到天亮。可是往往事情都沒有想像的那麼美好,不是做了一整夜的夢,就是中途被尿憋醒,反正就是沒能睡好。還有一些人,在睡夢中會突然驚醒,沒有任何緣由,最常見的是兩個時間,如果很長一段時間都發生這種情況,是身體出了問題。

一晚上醒2次 多半是肝臟出問題了

第一次,11點~1點之間

肝臟,從11點開始就就進入了解毒的準備中,所以,人們理所應當進入熟睡中。只是有些人因為熬夜還沒入睡,有些人雖然睡著了,卻突然驚醒過來了。只要是11點~1點這個時間段,長期出現突然醒來的情況,就表示,解毒器官——肝臟出現了一些問題。

第二次,2點~3點左右

如果睡前喝多了水的人常常會起夜上廁所,如此一來,就容易被尿憋醒。還有人一到了凌晨2、3點就容易睡不安穩,出現煩躁不安的情況,很可能一下子就驚醒了。這個時候正好是肝經運行最為旺盛的時間,如果睡不著、睡不好,首先我們應該考慮到是不是肝臟出了什麼問題。特別是肝火旺盛的人,還會經常說夢話、做噩夢,甚至夢遊。

肝臟出問題的原因

1、常常喝酒

長期愛好飲酒過量,結果導致酒精大量的侵入人體,造成肝臟「中毒」。甚至,時間長了,肝臟的代謝功能也會出現異常,最後形成酒精肝。不管是任何時間,任何場所,喝酒都是會對肝臟造成損傷的。

2、晚餐吃太飽

白天需要工作、學習,只有晚上,人們的時間是最充裕的,很多人會利用這個時間,吃大餐來彌補白天隨便吃的遺憾。這樣導致的後果就是睡覺時,體內攝入的大量食物還沒徹底消化、吸收,肝臟休息不得,仍然需要繼續工作。晚餐吃的適量,用飯前喝水的方法增加飽腹感,促使吃的少點,也未嘗不是個好方法。

3、用藥不正規

吃藥應謹慎,胡亂用藥會讓肝臟不堪重負。
吃藥應謹慎,胡亂用藥會讓肝臟不堪重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一感到不舒服,會先吃藥,然後再酌情決定要不要去醫院治療。由此導致了很多人吃的藥可能根本就不對症,完全是胡亂用藥。結果,肝臟卻要對此買單,增加工作量,對各種藥物進行解毒,結果肝臟就不堪重負了。

4、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一旦出現了憂心事,長時間無法調節,沉浸在痛苦中,鑽進牛角尖裡出不來,會使得肝臟的正常運行都出現問題。或是心裡的火氣發不出來,一直堆積在心裡,對肝臟是絕對的傷害,比發脾氣更加嚴重。

平時養好肝

1、好的飲食習慣

肝臟出現不適,很多人的第一選擇就是——吃藥,其實不建議立刻就吃藥的,不妨先試一試改變的自己的飲食習慣。平時喜歡吃油膩、辛辣、肥厚的食物,統統都放棄,改成吃綠色食物、蛋白質充足的食物和清淡去火的食物。

綠色的食物,比如菠菜、青蘋果、西蘭花,能夠促進肝氣循環、代謝,以及消除疲勞、疏肝解鬱,所以最好多食用。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豆腐、雞肉、牛奶,能夠修復受損的肝細胞,避免肝臟再次受傷。綠豆粥、蓮子粥、都能幫助肝臟解毒、消滅肝火,可以常喝,同時,也能吃點豆芽菜,喝一杯蒲公英甘葛茶。

2、好的睡眠習慣

一到晚上11點,聰明人都明白此時應該趕緊上床睡覺了,但是總有人就是要熬夜到很晚。於是,長期任性導致的後果就是,肝臟受到嚴重傷害。因此,每天保持一份優質的睡眠,對於肝臟來說,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只要在肝臟活動能力最強勁的時候,進入睡眠,給肝臟提供充足的血液、營養,給肝臟最好的滋養。那麼,肝臟功能會越來越強,肝臟就會一天比一天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