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回應朝鮮 歡迎談判但立場不變(圖)

發表:2019-05-26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六表示,朝鮮的導彈測試「毫無疑問」違反了聯合國決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六表示,朝鮮的導彈測試「毫無疑問」違反了聯合國決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一直被認為與北京關係密切的朝鮮,最近與北京高調反美的步伐保持一致。並對美國喊話,威脅要關上談判大門。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六(5月25日)對此做出回應。

週五(5月24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在接受官方的朝中社採訪時稱,美國若不採取相應措施回應朝鮮的善意,他們就將永遠不會再和美國談判。「只要美國不放棄現在的演算法,不以新的演算法面對,朝美對話就永遠不能重啟。」

據德國之聲報導,週六(5月25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朝鮮最近的導彈試射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他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應該重返非核化談判。

博爾頓說:「聯合國的決議是禁止發射任何彈道導彈。」他表示,朝鮮的導彈測試,包括短程彈道導彈在內「毫無疑問」地違反了聯合國決議。

博爾頓強調,美國仍然堅持其不久前舉行的河內峰會上表達的立場,但會繼續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敞開大門。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這是朝鮮5月以來兩次試射短程導彈後,美國高級官員第一次對朝鮮提出指責。

在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破局,原因是雙方未能在減少朝鮮核武問題上達成一致。平壤要求取消大部分制裁措施,而美方則堅持要朝鮮完全放棄核計畫。

河內峰會破裂後,平壤5月份在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內兩次發射導彈,引發韓國的不滿和日本的嚴重抗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此表示,美國正「非常嚴肅」的看待這件事。川普總統說,對與朝鮮重啟無核化談判仍有信心。他說:「金正恩瞭解朝鮮的經濟潛力,而他也不會透過任何方式來阻礙經濟發展。他也明白我不想破壞了他對我做出的承諾,所以我相信我們仍能完成簽署朝鮮半島去核武化的協議。」

據悉,朝鮮國內目前正面臨著一場嚴重旱災,聯合國已對當地面臨嚴重糧食短缺發出警告。路透社報導說,聯合國發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表示,聯合國認為朝鮮約有1030萬人(即該國近一半人口)面臨食物短缺,大約41%的人口營養不良。

博爾頓週六還表示,美國仍對與金正恩談判持開放態度,但立場沒有改變。他說:「川普的門隨時敞開,下一步就是金正恩要能走進去。」

美國之音報導說,川普總統本週末前往日本訪問,預計朝鮮問題也將是這次美日首腦會晤的主要議題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