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組成「安定和挑戦」新內閣(圖)

發表:2019-09-1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倍組成「安定和挑戦」新內閣
安倍晉三組成了第4屆第2次改組內閣。(图片来源: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7日訊】據日本首相官邸網站宣布,安倍首相在令和元年實現了其命名為「安定和挑戦」特徵的第4屆安倍內閣的第二次大改組。此次改組內閣共有閣員19人。此屆組成內閣引人矚目處之一是將來有望成為日本首相並且人氣極高者的小泉進次郎。他是日本戰後進入大臣之列的最年輕閣員,擔當環境大臣。其中副首相兼財務大臣的麻生太郎和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二人留任之外,其餘的大臣職位都進行了改組。因此此屆內閣可稱得上是改組程度最高的。

安倍在以前組成新一屆政府的同時,曾邀請過小泉進次郎進入黨務系統,但遭到拒絕而稱自己資歷太淺,還需好好磨練。但這一次小泉卻欣然表示願意入閣,故被人猜測他是否正式開始了他的日本首相之路。而安倍的提名小泉進次郎入閣,除了他的高人氣以外,據認為安倍也是在報答小泉父親小泉純一郎首相當年栽培安倍的恩情。因為當年小泉首相訪美時,在小布希總統面前明確地介紹安倍說這將是他的首相繼承人。

此次被延入內閣擔當外務大臣的茂木敏充在這次日美貿易交涉中堅韌不拔地跟美方討價還價,最後終於達成了協議,安倍也為他的頑強交涉能力所折服。輿論界認為,他在自民黨內作為安倍繼承人的存在感也很強。

這屆內閣據稱有著明確的針對韓國的特徵。例如,擔任法務大臣的河井克行在擔任自民黨總裁外交特別助理期間,在力阻韓國在菲律賓豎起「慰安婦像」的行動中非常盡力。而原內閣外務大臣的河野太郎在此次內閣中則擔任重要的防衛大臣。而他在跟韓國的衝突中,表現得十分強硬,因此也令韓國對此有所警惕。

至於黨務系統是否有何改變,還要拭目以待。此前曾經有過流傳說現職的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有可能擔當自民黨幹事長,但據說安倍出於加強對自民黨的控制力而打算讓現職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繼續留任。

由於安倍過去曾經強調要加強內閣中女性的作用並提出要增加相應的女性閣員的數量,因此這次入閣的女性閣員數量之少出乎人們的意外,一共只有兩名。一名是擔當總務大臣的高市早苗,她一直是安倍首相的堅定盟友,也是一位持強硬立場的保守派。而另一名則是擔當東京奧運大臣以及提升女性地位的女性活躍大臣橋本聖子,她是冬季奧運會的銅牌得主,因此被認為是東京奧運大臣的最合適人選。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