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這些西方精英人士都向中共卑躬屈膝(圖)

發表:2019-10-09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達裡爾.莫雷與火箭隊球員
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達裡爾·莫雷與火箭隊球員(圖片來源:Scott Haller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NBA在週日晚上又給世人呈現了向中國利益屈服的最新例子。NBA聯盟總裁亞當.西爾弗為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達裡爾.莫雷支持香港民主抗議者的推文發表道歉。火箭明星詹姆斯.哈登也效仿西爾弗,也為莫雷的推文向中國道歉。

紐約布魯克林籃網隊的新任億萬富翁老闆蔡崇信在週日晚上的Facebook帖子中抨擊了莫雷。蔡崇信是臺灣裔加拿大華人,他是中國阿里巴巴的聯合創始人。蔡崇信將莫雷的推文描述為「損害與我們在中國的粉絲的關係,」並稱「此事件造成的傷害將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修復。」

中共當局的宣傳部門《中國日報》利用NBA的和解反應,警告其他公司要學習「一個教訓:中國大市場向世界開放,但是那些挑戰中國核心利益,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人無法從中獲得任何利潤。」

NBA並不是唯一一個向共產中國鞠躬的團體。

美國大學已允許中國政府資助孔子學院,這些中心為中共政權提供了滲透的途徑,將親中國的宣傳注入美國學術界。根據美國國家學者協會的數據,截至2019年9月,共有89所孔子學院在美國運營。

好萊塢已進行自我審查多年,以確保其可以進入中國市場。美國政府在2015年發布了一份報告,詳細介紹了電影製片人如何調整信息以安撫中國觀眾,更重要的是安撫中國政府的審查員。

中美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報告稱,「電影製片人對他們擔心的場景、對話、圖像和主題進行自我審查,擔心這些會影響他們的電影獲得中國進口許可的機會。」

好萊塢與中國獨立的聯合製片廠的首席執行官彼得.肖奧說:「對於一部電影,尤其是全球大片,他們不會去做一些中國人出於社會或政治原因會拒絕的電影。」

米高梅影城以數字方式更改了2012年的「紅色黎明」的重製版,將侵略軍由中國更改為朝鮮。

今年6月,運動服裝巨頭耐克的設計師在推文中發布了對香港抗議者的支持後,耐克於6月從中國市場撤出了一條運動鞋的生產線。被美國媒體批評是在向中共叩頭。

NBA最赤手可熱的金州勇士隊主教練史蒂夫.克爾拒絕了對NBA和中國之間的爭議發表評論,他在網上受到了強烈的批評,克爾一向以感言著稱,經常抨擊川普(特朗普)總統。

演員尼克.塞西發推文說:「這與勇氣正好相反。」

體育記者克萊.特拉維斯週二說:「他(史蒂夫.克爾)對川普的每條推文都發表評論,但卻不能支持中國的民主?……真是個膽小鬼。」

ESPN主播基思.奧爾伯曼也對火箭隊NBA球星詹姆斯.哈登向中國道歉表示嚴厲批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