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1萬黨官員被處分 省部級年年巨增 內鬥洶湧驚心(圖)

作者:鄭凱義 發表:2024-01-30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銬 被捕
官員被捕示意圖(圖片來源:免費圖片PIXABAY)

年年遞增被處分的部級官員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月25日通報的消息。去年有約61萬名黨官被處分,其中49名為省部級官員。而往年,被處分的省部級官員大約是:2022年37名。2021年25名,2020年是18名。而今年單是1月,就約有15名。

這些落馬的高官,基本都是以「四種形態」處分。所謂「四種形態」,是中共特色的治官手段,包括批評和自我批評、約談、黨紀處分和組織處理、職務調整、立案審查起訴。

我們可以看出,中共的副部級以上黨官這些年是越打越多。時政分析人士表示,中共的反腐,其實質是大面積清洗官員,那些不忠、思想異議等都被以腐敗名義整治,實質上是內部權力鬥爭中的一場相互殘殺。從中也可以看出,中共的統治政權中間力量越來越不穩,處於腰折趨勢。黨內在中管幹部層面,二心、不老實,兩面派,陰陽人、反叛的黨官越來越多。

反腐是表面 內鬥是本質

1月26日,時事評論員王赫在媒體表示,中共黨魁習近平自上臺以來,所謂的反腐行動雖然進行了十多年,但腐敗現象依然猖獗,無法禁止,越演越甚。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中共清洗官員並非依據法治或統一的標準進行,許多人認為這種反腐不公平,這說明當局是在選擇性反腐。

他還表示,所謂「四種形態」,實際上被追究責任、送上法庭、經歷審判並最終入獄的只是極少數,很多人只是受到黨內處分,輕描淡寫地就被放過去,這使得腐敗現象前仆後繼。

筆者在調查瞭解去年對中管幹部落馬的指控中,發現很多人都有一條「七個有之」的指控。七個有之裡面有幾條就是被中共認為是反黨篡權的陰謀家、野心家,比如「排斥異己」,「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的有之」,「自行其是、陽奉陰違」,「尾大不掉、妄議中央」……中共對這些術語的解釋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集團,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搞山頭主義和宗派主義,搞非組織活動,破壞黨的集中統一。」輕點說,就是離心離德,南轅北轍,「頂牛」,重則就是政變、反革命集團。如重慶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熊雪,貴州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周建琨,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龔建華、李克強「表弟」浙江省前副省長、省政協前副主席朱從玖等。

日前中紀委通報還稱,2023年,中共紀檢監查機關共立案62.6萬件。其中中管幹部87人、廳局級官員3,456人。時政觀察人士認為凸顯中共的當權體系和官員體系是腐敗的溫床,而且腐敗現象已無處不在,難以遏制,整個體制從上到下都爛透了,官場就是一個吸蠅引虎的垃圾堆、臭肉場。所謂的四種形態,只能反映出其內部極其混亂,權鬥成了一種特徵。

中共反腐有個與世不同的奇怪現象,就是反腐的人今天抓別人,明天被同行抓,法官今天審別人,明天被同行審,包括公安,今天刑訊別人,明天同行刑訊。因此,時政觀察人士說,反腐實際上毫無實際意義,只是一種相互殘殺,並不代表中共真正想制止腐。不然,中共完全可以通過政改、建立有效監督和人事任命制度來杜絕,只是它們不想這樣做。由此,就決定了中共政局將永遠不會安穩,將一直在不斷地在內鬥中循環。不斷有新人落馬,然後新的官員再爬上去、繼續腐敗,已經形成了一個死循環。

中共已在分崩離析中

時評專家王赫表示,中共一年處分了60萬官員,打擊範圍非常廣泛,「入黨當官不就是為了權勢利益發財嗎?現在上面不給貪,我就躺平,並且看習近平的笑話。習近平不是要‘定於一尊’嗎?那發生事情後,官員都上報而不解決問題,上面不發話就不動,上面發話就反著動,把事情越搞越糟,小事搞成大事,大事搞亂事,最終看習的笑話。因此,當前中共內部明顯是分崩離析。」

他還表示,目前中共政局非常詭異,表面上看似平靜,但隨時可能掀起颶風,存在突變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他說:「中共統治體系內部、官員之間的矛盾異常激烈,不僅有派系之間的鬥爭,還有中央和地方的鬥爭,以及最高層和普通官員之間的對立。目前這種狀況已經到了極其危急的程度。因此,中共目前所處的局面既是習近平個人的危機,也是整個共產黨的危機。」

目前,地方上就是官心分離、經濟下崩、財政虧空,形成與中央的最大矛盾,中央的政策衝擊到地方官員的利益,矛盾和衝突就變得明爭暗鬥。中央想奪地方財和權,地方官員不甘坐以待斃。從上到下,沒有人真正願意著手治理這個國家,而貪污和權力鬥爭卻不斷上演。因此,政局將繼續動盪,民生問題將越發嚴重,民間的積怨也會不斷加深。整個社會將變得更加動盪,中共的末日亂象局面將愈演愈烈。

本文截稿時,突然傳來另外有二個中共部級虎剛落馬、受處份的消息,一個是今天西藏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副主席王勇被調查,成為今年落馬第五虎。中國足球協會前黨委副書記、主席陳戌源被指控受賄8103萬餘元人民幣受審,而同樣是體育界,1月26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前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被起訴。另外,中共國家開發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何興祥涉四大罪被判刑20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