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江山」中「亡國奴」哪裡可逃(圖)

作者:臺宛民 發表:2024-02-06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中華民國國旗在總統府樓頂飄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來自「紅色江山」的人逃到臺灣跳機

日前,看到一則「臺灣移民署將三名中共國人遣返馬來西亞」的新聞,一直想說些話,但終於按捺,直到看到中共國大批人在年前討薪、維權、抗議被抓被打,終於真的想說點什麼。

三名中共國人,自述因受到中共政治迫害,於1月30日在臺灣桃園機場跳機,尋求民國方面緊急避難。但不到兩天時間,他們因為未持合法入境證明,被遣返回他們的出發地馬來西亞。

差不多日子,就是2月1日至2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和市長張工陪同下,在天津的農村、街區、紀念館調研時表示,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紅色江山,增強鬥爭精神,勇於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

習近平遇到了什麼艱難險阻不知道。但是,方外之人似乎聽出「他有種對什麼東西要失去了悲嘆似的,預感到紅色江山要失去了似的」,一直強調要增強鬥爭。與誰鬥?與中國人鬥?與外國人鬥?中國人外國人也沒來侵犯你紅色江山啊,那提這個鬥爭不是很奇怪嗎?

紅色江山,就是血染成的江山。中共向來喜歡血的顏色,比如紅旗、紅領巾、紅衛兵、紅色革命、紅歌紅劇……要建成紅彤彤的世界,其實中共就是嗜血。那中共呢,本來就是從歐州馬列革命移到蘇聯後,經列寧斯大林等一系列暴力屠殺運動,後來移到中華民國的。從此,民國就歷經了生死大劫,中共進行國共戰爭、三反、五反、反右、四清、文革、六四、迫害法輪功及瘟疫期間撒謊等等一系列戰天鬥地反人性的戰爭和政治運動,致使中國山河破碎文化破毀道德沒落生靈遭殃……如今,國已不國,群抗此起彼伏,民眾面臨生死大選……

如果說,習預感紅色江山有一種要失去了的話,除了經濟、文化、自然環境等崩潰不談外,標誌之一就是大量的中共國人外逃,拋棄紅色江山。

去年9月,也有一名中共國異議人士陳思明在臺灣桃園機場跳機,後來順利取得加拿大政治庇護。除臺灣外,中共國人外逃最多的地方是歐美、加拿大。「潤」成了中共國人都知道的網路暗語,「移民」一詞頻頻登上熱搜榜。

「潤」、「走線」與移民

據媒體統計,去年,單是萬里奔逃向美國走線的家庭散戶就達1.5萬多,人數達近5萬,從白髮蒼蒼的古稀老人到牙齒未長的孩提都有,比前幾年翻了好幾倍,近幾年年年以快速增長態勢上升,以致於美國邊防警察吃驚地問:中國(中共國)發生什麼了?

此外,東南亞的泰國由於簽證、地理位置、生活成本、文化信仰方面都較理想,成為中共國人考量的目的地。去年10月下旬,「移民泰國」的搜索量在一天之內就超過30萬次,搜索暴漲440%。至2022年,約有11萬至13萬中國新移民定居泰國。「特別是中共搞的動態清零,把大城市人如上海市民搞得徹底絕望了,這部分人跑來的比較多,真正地知道了中國(中共)是怎麼回事。」在泰國的一名上海市民說。

還有一個邊上的婦女說:「我的大弟在國內沒出來,打疫苗得腦癌了有三個孩子,現在醫院已經不收他了,回家等死。我以前是粉紅,紅的不得了,現在不紅了,準備把我弟三個孩子搞到國外來。」

另一位剛逃到新加坡的男子說,「疫情沒餓死、病毒死,現在中國很多人失業沒錢,生活全完了,共產黨不倒,中國就完,我們現在求求外國人快救救中國人吧,我願做帶路黨。」

正打算移民海外的聞先生說,現在腦袋瓜比較靈活的,看到這個趨勢都曉得跑,也沒有什麼顧忌了。房產在倒,股市在崩,企業倒閉,房貸本金和利息,很多人還不起,把房子丟了就跑了。

除了普通中共國人外,中共國的富人也正大舉遷移海外,根據財富研究公司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的數據,中國2022年流失百萬富翁共10,800人,預計2023年還有13,500個中國富人移民。

討薪與維權

除了逃到國外,在國內沒逃出來,卻煎熬著痛苦,說:「到國外去掃廁所都比死在中共國要強。辛辛苦苦賺了一年的工資沒拿到手,去討還被公安抓,搞得家破人亡。」

年底到了,對中國人來,再遠再忙,過年一定要回家團聚的,而且,傳統民間有個說,欠債不能欠過年,欠過年對雙方都不利。因此,在外工作了一年的勞工年前最大的心事就是能拿到血汗錢回家給過年家用。

但是,中共國到處是欠薪、討薪與維權。

2月1日,浙江海鹽山鷹集團大量工人雨中雲集,拉橫幅討薪;甘肅建投天水管理公司因欠工程款被很多人員圍罵,公司的幾處設施被憤怒的人群砸壞。因為討不到過年錢,有人跳樓有人上吊有人跳河有人殺人有人衝擊政府院門……今年,山東省陽谷縣魯西南醫院因拖欠600餘名員工薪酬超過8個月,職工除拉橫幅討薪、抗議外,院長周紅生還宣布絕食。

除了為本該有的血汗錢,被搞得家破人亡外,還有中共國人被各種天災人禍奪命的,還有因上訪被抓的。

江蘇南通訪民朱培娟去年12月25日在河北廊坊租屋處被抓捕,數日後律師被告知朱培娟身體原因不能會見。朱培娟的丈夫許健為她呼救也被拘留。

而朱培娟上訪的原因是居住在海門區復興新村的叔叔朱中雲,疑因住家附近液化氣管道漏氣引發氣爆致死。朱培娟為替死去的叔父討一個公道一直上訪,但是中共官府一級一級打壓她,2023年12月25日,她來到國家信訪局上訪,隨後回到租屋處被破門闖入的十多名自稱是海門公安局警察以「網上通緝在逃人員」為名抓捕。她丈夫許健為妻子呼救1月3日也被抓。

「我想逃到國外去,但護照被沒收了啊。」有維權人士說。

據媒體披露,中共國近幾年平均每年群抗事件達10萬起。中共國裡的人,有頭腦的人紛紛想逃離紅色江山。

民國保護紅色江山中的人,應有法可據

「被死人的血浸染的江山,不恐怖嗎?中共出現時在民間就被傳為紅眼綠頭髮、青面獠牙(見搜狐網《紅色茅台長成記》),民眾棄之,就是它江山不保。」還有網友說,神州大地五千年江山一直在的,怎麼一被死人的血浸染過後就成了中共了的呢?共黨強佔民國大陸地區後,這片土地上的人就成了亡國奴了。

「你(臺灣)不該扣我們手機,跟外界隔絕聯繫。」人被遣返回馬來西亞的韋亞妮跨海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表達她的不滿。

臺灣的移民署表示,外來旅客來臺轉機應依其原定航程前往下一目的地,如未前往下一目的地,且未具備入境臺灣之有效簽證或許可者,依國際航空慣例及現有法令即予遣返回上一航點。

有媒體曾報導,賴清德在當選上總統之前,說過這樣意思話,中華民國要承認大陸地區被中共佔領的事實,遵從那兒的民眾獨立建國的選擇。

有網友說,從法統中上理解,目前中華民國的大陸地區還是屬於民國的概念,包括那兒的土地和人口。那兒的民眾從來沒有選擇過要成立共產文化的國家,而是被共產黨欺騙、強迫的。自己國民逃到自己國家上來,國家是要接受、保護的,不能見死不救。遣返,被中共抓去,等於是把自己國民送給敵人屠殺。

也有臺灣民間團體促請政府盡快通過《難民法》,統一收容難民的標準,因為沒有難民法,也沒有庇護機制,沒有一套流程賦予難民合法居留、工作的權利,政府也沒有照顧難民的預算。因此,很多事情要層層上報,進行政治性決定。時間等各方面都會被影響。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說:「應當建立標準的作業流程,還有非常明確的難民收容標準,讓第一線的公務員可以很快處理。如果擔心難民定義涉及到兩岸之間的法律地位,他是不是外國,那你就專門針對大陸人民制定譬如說政治庇護法也可以,你不要叫難民法嘛,因為這涉及到兩岸關係定位。」

臺灣人權促進會則表示,三名中國公民已獲得聯合國難民身份,若臺灣政府能有難民處理機制,或許會有更符合人權,更吻合民主法治程序的處理方式。該組織擔心,馬來西亞政府會把三人送回泰國,由於泰國和中國(中共)政治環境接近,不排除他們的情況會被中國(中共)掌握,命運不容樂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