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山不費吹灰之力 還能看三世的因果(圖)

發表:2024-03-02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菩薩(16:9)
目犍連神通第一,輕易移開大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目犍連是釋迦牟尼的弟子,神通第一,移山倒海,神通廣大。

當時釋迦牟尼傳法的時候,也有許多其它修行的法門在流傳。佛教徒們把他們稱為外道。有一天,釋迦佛對目犍連說,印度邊境有一個大國,奉侍一種叫做梵志的外道。那些外道都練出了神通,可以移山填海,還能分身變化,所以那個國家的人都很信服他們。然後佛陀問他能不能去收服他們,讓他們心向佛法。

目犍連領命去了。到那一看,許多外道們繞著一座山坐了一圈,正在唸唸有詞,那座山呢,搖搖晃晃的,眼看就要拔地而起了。目犍連就飄到大山頂上,凌空躺了下來,這山就起不來了。

那些外道們怎麼使勁,這山還是絲毫不動。然後有人就看到飄在空中的目犍連了。他們就開始大聲斥責說:「你是何人?膽敢在此放肆!這座山阻塞交通,是國王命令我們移去的。你為何違抗王命,壓住此山?」

目犍連笑著說:「我這不是懸在空中嘛,哪裡壓住你的山啦?」

這些外道們再次發力,可山還是絲毫不動。

外道們開始慌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這時目犍連大聲說:「大家注意啦,你看大山被移開去了。」

話音剛落,那座巍巍高聳的大山忽然不見了。眼前出現了一大片空地。

有一天,目犍連出去行腳,走到了恆河,剛好天晚了,他就在岸邊坐下來休息。

不一會,河邊來了很多餓鬼,想取水解渴。可水裡有個面貌兇惡的鬼,總是手持鐵杖驅趕它們,讓它們喝不成。惡鬼們見到目犍連,知道他神通廣大,就過來問它們為什麼會遭這種罪。

第一個鬼問:「尊者!聽說恆河水清甜甘美,為什麼攔著不讓我們喝?就算能喝上一口,水到了我嘴裡也是滾燙滾燙的,就像是五臟六腑都會被燙爛了一樣。我這是犯了什麼罪,要受這份苦?」

目犍連用神通看了看這個鬼三世的因果,然後告訴它說:「你前世是個算命先生,在相人吉凶時,假話多,真話少,為了賺錢,好運壞運隨口亂講,自稱看得明白,實際是在欺詐,所以才有這樣的業報。」

第二個鬼問:「尊者!我腹大如甕,而咽喉處卻細小如針。看到美味佳餚,只有眼饞的份兒,就是吃不到。我這是什麼業報?」

目犍連說:「你前世官至宰相,卻不為民做主,反而因為手中有權欺凌他人,強佔別人的血汗錢,為自己享樂所用。這才有這樣的報應。」

又來一個鬼問:「尊者!我的身上長滿了嘴和舌頭,經常血往上湧,弄得頭如斗大,血管都快要爆裂了,總是命懸一線。不知這又是何因緣?」

目犍連說:「你前世喜歡談論是非,總是對別人說長論短。說出的話都不為別人考慮著想,總是增添別人的煩惱,所有才落得如此報應。」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