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動機曝光?江蘇1天内政府爆炸公安廳大火 中共封殺(視頻/圖)

發表:2024-03-08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 政府 爆炸
江蘇張家港市政府大樓7日發生爆炸事件。(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道)中國貪官橫行壓榨百姓引發不少民怨,7日驚傳江蘇省張家港市政府大樓發生爆炸,據稱是有當地人不滿政府欺壓百姓犯案,以此試圖引發社會關注,但截至發稿前,未見任何中國媒體報導,張家港市政府新聞辦官方也沒有任何相關消息。

根據旅義華僑作家李穎在海外社交X平臺表示,3月7日上午江蘇張家港市政府大樓發生爆炸事件,現場流出的畫面顯示,政府建築發生爆炸後冒出陣陣濃煙,大樓入口處可見玻璃和門框嚴重毀損,玻璃碎屑和殘骸散落一地,不遠處還可見一個被炸到變形的煤氣罐。

李穎還分享了一張拍攝於7日上午6時44分的網傳照片,照片顯示一份署名為「袁劍虹」的公告,內容寫道「張家港市政府是我炸!我要求懲貪官,還我工廠、私宅等不平等待遇。正在等待自首。」

根據一份2014年的公開資料顯示,聲稱自己是張家港市政府爆炸犯人的「袁劍虹」,為「張家港和升數控機床製造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截至2024年2月,中國企業工商信息查詢平臺「企查查」顯示該公司法人是袁林飛。

 

 

 

公開資料顯示,袁劍虹是「張家港和升數控機床製造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該公司成立於2003年,註冊資本231.55萬人民幣,業務範圍涉及彎管機、鋸切機、管類設備、焊接機械、不鏽鋼及管件等的製造、加工和銷售。目前,尚未獲知是不是他炸了張家港市委市政府大樓,也未獲知袁劍虹「冤情」的具體情況。

截止發稿前,這起疑似官逼民反的人為爆炸抗議事件,在中國網絡遭到全面封殺,不只是官方保持緘默,微博上也完全沒有討論。

江蘇 政府 爆炸
這起疑似官逼民反的人為爆炸抗議事件,在中國網路遭到全面封殺。(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其後,位於南京市樓高19層的江蘇省公安廳大樓7日下午失火,接近頂層的數個樓層冒出陣陣濃煙,在南京市清晰可見。

江蘇 公安廳
江蘇省公安廳大樓7日下午失火。(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事發後,南京警方封閉臨近街道,多輛消防車抵達現場,引發民眾圍觀。許多網友在社群發布視頻和圖片,但很快就遭到網管刪除,「江蘇省公安廳著火」相關話題也被封禁。至截稿,官方沒有通報這起失火事件與原因。

由於正值一年一度北京兩會期間,江蘇短短一天內有2處政府機關大樓出事,海外中國網友議論紛紛,他們說,「古時周處除三害,周處出生地剛好就是現在的江蘇呢」、「公安廳著火話題也要封,是自己覺得羞恥了呢?還是有啥難言之隱?」、「想必其背後必有令人暖心的故事」。

還有網友提起2008年在上海殺警察討說法的楊佳,「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暴政之下,必有勇夫」、「雖然不認同這種行為,但對付共產黨,我只能說好樣的」、「震驚政府不如震驚政府部門,這才能讓他們切身的體會到民眾的痛苦」。

另外,不久前的3月1日,山東省德州市一名村民因冤情得不到伸張,展開報復社會行動,他在喝下農藥後開車撞向學校附近的小學生,造成10餘名孩童受傷,具體死傷人數不明。相關消息傳出後,中共網管展開封鎖行動,撤銷「德州車禍」相關話題的熱搜關鍵,多條相關影片、照片也被刪除,引發大陸民間不滿。

事實上,2010年中國也曾發生多起襲擊校園血案,傷及人數近百人,引起市民恐慌以及對政府監管的強烈不滿,而血案的發生多名肇事人稱「是爲了發洩對社會的不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