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美企高管鳩佔鵲巢(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4-03-30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
習近平 (圖片來源:  MARCO LONGA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30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7日會見美國工商界高管,果真與前些日所說的一樣,國務院總理將不會見高層發展論壇的高管,將由習近平會見。這個傳統上由國家總理擔任的角色為習近平所代替,這是繼人代會取消總理對外記者會後,總理權責又一次被剝奪。

參加高層發展論壇的一些高管,包括蘋果高管庫克等事先已知道習將代李,提前乘上私人飛機離開了。習近平本想以自己親自出馬,拉攏高管,沒有想到這些高管竟然不買賬,一走了之。但走的走,總還是有人留下來,這臺戲還得唱下去。留下來的這些高管到是十分聽話,在習近平會見時,側身而坐,不住點頭,還拿出小本子做記錄,一付受驚若寵的樣子。而習近平竟也談笑風生,一改對中國官員的滿臉殺氣。他說有人說中美關係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是互相交流那麼一回事。他也承認中美關係回不到過去了,但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本是指中共在美國的滲透,習近平把它說成是互相交流,看來習的秘書也是下了一翻功夫的。至於美中關係既然回不到過去,怎麼可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呢?這又不知道是什麼邏輯。過去是蜜月,現在是脫勾也就是說離婚。一對夫妻要離婚了,還有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廢掉總理李強的記者會,已驚爆西方,現在又廢了總理對論壇參與的高管見面會,這個見面會傳統上總理與高管們的閉們討論會,由高管們提出問題總理回答,並對一些事情承諾拍板。現在代之高管像中國的官員一樣聆聽習近平教誨,這樣的見面會成效可想而知。這些沒有走的高管大佬,至所以還坐在下面恭恭敬敬地聆聽講話,是因為還有不少利益在中國,一時還脫不了身。習近平不自知還以為把他們給哄住了,卻不知正因為他的會見,鳩佔了鵲巢,讓這次高層發展論壇雞飛蛋打。

在會見中習近平還說,中國過去沒有因為「中國崩潰論」而崩潰,現在也不會因為「中國見頂論」而見頂。他還說:「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中國的改革不會停頓,開放不會止步。」看來習近很在乎外界說中國經濟崩潰,見頂這些話,所以強調改革不會停止,改革是時代的重要法寶。實際上改革不是「法寶」而是中共無奈的選擇,文革中國經濟不崩潰,怎麼可會選擇改革,且所謂的改革也不過是將中共掠奪、人命否定的資本主義,市場經濟重新拿回來而已。

習近平不忘初心,堅持社會主義,把改革當作社會主義的法寶,以為改革可以招之即來,來之即去,但這只能是一廂情願,經四十年外資,外企已看清了,所謂的中共法寶不過是他們的夜壺,尿急了拿起來撒一泡尿,尿完了便扔到了床底下。習近平這臺會見高管的獨角戲,既不賣坐,也不叫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