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主流觀眾齊讚神韻頂級藝術 看到希望(圖)

發表:2024-04-04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3月30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看中國Evan攝影)
2024年3月30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看中國Evan攝影)

【看中國2024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2024年3月30日至4月4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著名的四季表演藝術中心連演6場,眾多主流精英對神韻首屈一指的藝術造詣讚歎不已,也認為這場純善純美的演出在提醒人們最重要的精神訊息和價值觀,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如此精美的藝術和精神盛宴,他們希望每一個人都不要錯過。接下來,神韻國際藝術團從4月5日至7日還將演出4場,並於4月11日和12日在安省漢密爾頓演出兩場,之後將前往首都渥太華、魁省蒙特利爾等地。

議員褒獎 台灣外交官:啟迪人性中的善和光明

4月2日晚,加拿大安省省議員薩巴威(Sheref Sabawy)親臨多倫多四季表演中心為神韻藝術團褒獎,他讚歎神韻藝術造詣極高。
「這是一場非常高水準的演出,頂尖水準,色彩鮮豔。水袖舞美不勝收,非常精緻,飄飄若仙。神韻音樂美妙動聽,現場樂團結合了傳統的中國音樂與西方樂器。」薩巴威說。 

他補充道:「神韻卓越之處在於演出成功地將傳統故事與現代技術結合,將這些元素融入演出和背景中,令演出精彩絕倫。我能夠與之產生共鳴。將傳統賦予生命並傳遞給我們的下一代,即使他們沒有生活在那個時代,但讓他們的內心仍然擁有這份傳承。」

他欽佩神韻復興傳統的努力,而傳統在當今社會尤為重要。「神韻肩負著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保持傳統非常重要。這些從祖先承傳的傳統是有原因的,我們的祖先以故事、圖騰或榜樣的形式將智慧傳給後代,這對孩子們非常有益。」

當晚,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錦玲第二次觀賞神韻,她稱讚神韻是了不起的藝術傑作,值得向每個人推薦。

陳錦玲
2024年4月2日晚,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錦玲第二次觀賞神韻,她稱讚神韻是了不起的藝術傑作,值得向每個人推薦。(NTD提供)

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錦玲:「每一場的每一個故事都是看到非常的用心,包括舞臺還有服裝的設計,帶回到我小時候在學生時代(學到)的古時候的大唐盛世,還有孫悟空唐三藏取經,我覺得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出,讓我們能夠緬懷過去的美好,同時對於未來的光明也充滿著嚮往跟希望。」

陳錦玲認為神韻將多種藝術門類融貫於一臺晚會,成就之高,付出之鉅,令人由衷敬佩。「我想這個就是一個非常堅定的信念跟理念,要把美跟善傳遞給大家,非常感佩。」

讓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洪松暉感受最深刻的是神韻傳遞善與美,像一股清流淨化人心、改變世界。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 洪松暉:「從一開場第一幕場景跟隨著大覺者來救度眾生,這個部分的確一開始就是破題,凸顯神韻本身具有藝術的這種傳播方式,可以來淨化人心,讓人們回歸原點,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副處長洪松暉第二次觀賞神韻,在價值觀和精神層面與神韻有著深刻的共鳴。

他表示: 「現在這個世界是有很多的變化,追求物質,所以說忘記的人性最本初的善,所以這個部分(善)尤其是在華人社會,那中國大陸這邊對這個就是需要這股清流來提醒人們,尤其是當政者,應該特別要注意這個部分(善),因為一個國家要長治久安,人心一定是要遵從天道,啟迪人心。」

洪松暉說,神韻正在潤物細無聲地改變人心,並終將把中華民族帶向最善、最光明的未來。「神韻走到世界各地去傳播這股清流,這個善的力量,他們其實就是光明的使者。你欣賞了這樣的一個高品質的表演,而且你會深深被打動,人心只要被打動,慢慢你就有辦法去影響更多的人,中華民族能夠有更多的人慢慢就被喚醒。真的可以讓整個中華民族能夠真正長治久安,發揚光大,人性發揮最善最光明的一面。」他補充說。

商界:神韻傳遞重大訊息 看到希望

神韻擁有專利的三維動態天幕讓許多商界人士連連驚歎。

數字營銷公司創始人兼執行長 Jordan Sojnocki表示:「我超愛那個天幕。演出期間我一直在好奇,天幕下方似乎有個機關,難道演員是從那裡出來的?或者他們在天幕下方滑動? 但是舞台和屏幕之間的無縫銜接,好似那塊幕布不存在了,無需任何語言就能講述故事,天幕技術與舞蹈和文化結合,我認為相得益彰、堪稱完美。我從未見過如此流暢的立體銜接。」

神韻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更是讓商界精英們感動。

健康資訊管理專家 Carolyn O'Brien說:「你能感受到(中華)文化、她的深遠影響、和她所承載的歷史,動人心弦。演出表現了忠貞、誠實,藝術家們致力於弘揚自己的文化,全身心投入。」

數字營銷公司創始人兼執行長 Jordan Sojnocki:「演出因為表現文化而更顯意義深遠,舞蹈被賦予了更深的意義,也更加動人。我喜歡演出講故事的方式,傳遞了團結的力量。你可以看到劇院裡的觀眾都感同身受。這種連結在於,人與人之間有許多共通之處,說到底人性是共通的,演出傳遞了和睦互助的訊息,善莫大焉,那是最令我感動之處。」

公司老闆 Colm O’Shea說, 「我更喜歡舞劇講述的故事,蒙古舞是我最愛的節目之一,演員們彷彿在策馬揚鞭,太精彩了。天幕上的美景讓我們得以一窺中國的風采。那些動人心弦的故事,講述共產主義統治下人們遭受的苦難。」

觀眾們特別認同神韻舞劇傳遞的善良、誠信等價值觀。
「(從故事中)感受到靈魂被觸動。看到人物失去生命的悲劇,我也感慨萬千。我們信仰的核心訊息相同,那就是對更高神明的信仰。見證不同文化擁抱這一共通點,實在是美妙絕倫。雖然對貴文化所知甚少,但我們共懷相同的夢想與希望。」公司老闆 Colm O’Shea說。

「我認為這些價值觀在社會中佔據著不可或缺的地位。待人秉持誠實和真誠是必須的。我在商業往來中,自己的一言一行比任何書面合約都重要。」公司老闆 Nando Melaragno說。

Colm O’Shea表示,創世主率眾神下世的一幕令他深感震撼。

公司老闆 Colm O’Shea:「五千年的歷史,是一段動人的故事。我們看到眾神(隨創世主)下世,現在也到了眾神歸位的時刻。願我們都能如初始搬純潔而神聖地回歸(天國)。這是一則重大的訊息。 今晚,我看到了希望。」

華人盼神韻早日去大陸

剛來加拿大7個月的北京人、中國民主黨黨員劉暢,3月31日下午觀賞神韻後深受震撼, 認為神韻在精神和文化上,為未來的中國,樹立了典範,希望如此美好的節目能早一天到中國演出。

剛來加拿大多倫多7個月的北京人劉暢於2024年3月31日首次觀賞神韻,深感震撼,他希望神韻早日去大陸演出。(NTD提供)
剛來加拿大多倫多7個月的北京人劉暢於2024年3月31日首次觀賞神韻,深感震撼,他希望神韻早日去大陸演出。(NTD提供)

劉暢表示,「我感覺特別的激動,感覺每個毛孔都打開了,渾身的血液都沸騰。我覺得完全用舞蹈的這個形體語言去演繹一段故事,她不需要字幕語言去解釋,她通過一些肢體語言就完全能夠傳達,她突破了語言的障礙,我覺得這個能夠直接的直擊人心。」

神韻展示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劉暢認為,這也為未來中國提供了精神和文化方面的典範。

多倫多華人觀眾劉暢:「大家在討論這個共產黨之後的中國會是什麼樣。但是很多人(覺得)現在不管是大一統也好,還是各民族獨立也好,他們覺得在文化方面缺少一個凝聚力,在這個精神方面是一個空缺,我覺得神韻正好是填補了這個空缺。」

看到西方主流觀眾對講述歷史、傳奇故事的神韻小舞劇會心一笑,劉暢敬佩神韻藝術團真正做到了復興失落的神傳文化,並在全世界弘揚真善忍的普世價值。

「真、善、忍恰恰把人的精神信仰、修煉跟中國傳統文化中普世價值的一面能夠結合在一起,能夠作為中國人未來的一個精神支柱。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大的貢獻。我也希望不管是中共官員也好,還是中共基層的黨員也好,其實我都希望他們看一看神韻。這個可能是對大陸民眾內心的、精神的、包括信仰層面的一個救贖,非常期待能在大陸再看到(神韻)。」他說。

中國民主黨黨員楊松於4月2日晚首次觀賞神韻,看到五千年的神傳文化在舞台上重現他激動不已。“一次看神韻感動非常激動,這是一種心靈的淨化。體現了真正的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他表示希望大陸的民眾有一天也能看到神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