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傳位給夫人?民運領袖:不意外(圖)

發表:2024-04-04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麗媛獨赴長沙調研 衛健委高調曝光(16:9
彭麗媛獨赴長沙調研 衛健委高調曝光(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 )

【看中國2024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尹華採訪/綜合報導)最近,彭麗媛由高官陪同在湖南高調現身,引起關注。外界猜測她是否會進入中共政治局參政,甚至接班習近平。民運領袖王軍濤、王丹和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對此做出分析。

副部級陪同第一夫人調研不一般

王丹在近日的油管節目中分析,最近湖南官媒報導彭麗媛到長沙雨花區調研基層結核病防治工作,由湖南省常務副省長張迎春陪同,非常不一般。

王丹說,湖南省委顯然在拍馬屁。

“第一,彭麗媛是世界衛生組織肺結核及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以這個身份進行調研,本來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此次官方媒體大幅度報導,而且陪同的人是副部級的。國家衛健委的副主任,還有疾控局局長王鶴勝,湖南省常務副省長張迎春陪同,就非常不一般了。”

“第二,地方干官員敢於這麼拍馬屁,不避嫌,說明什麼?上有所好,下必為之。是不是地方上些官員聽說了些什麼?才去這麼拍彭麗媛,由下往上去拱,這也是政治權術的一種方式,不能排斥這種可能性。”

王軍濤:彭麗媛資歷上比不過江青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說,習近平把共產黨天下搞成家天下,什麼可能性都有。不過,他認為彭麗媛在資歷上跟江青沒法比。

“江青的資歷很老,相當於共產黨三八師的幹部,在共產黨倒霉的時候,她到了延安;在上海的時候,她屬於共產黨的進步青年,說到底她本身是個老革命。即使沒有毛澤東,她也會是一個老幹部。

彭麗媛不一樣,本來就是一個唱歌的,如果要不是習近平,她可能也會在軍隊裡有一個位置,但是個普通的官員。她本身並沒有政治抱負,也沒什麼政治的思想。”他表示。

賴建平:獨裁者什麼都做得出來

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告訴《看中國》,習近平連修改憲法這種事情都做得出來,傳位給夫人這種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獨裁者他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因為我們以前很多東西很難設想,很難想像的,現在都已經發生了。習近平他獨裁那麼崇毛啊,那麼他的方法手段恐怕也會有過之無不及。

當年內宮干政都可以,堂而皇之的在廟堂上指手畫腳,一手遮天。那麼彭麗媛為什麼不可以呢?政治局好像有二十五個職位,現在不是只剩下二十四個,還留了一個空缺嗎?是不是有這個考慮和設想?我覺得可能是比較順理成章的,不然你留著幹什麼呀?

當年我們做夢都沒想到習近平居然敢修改憲法,改定任職期限。他都做出來了,現在讓彭麗媛進政治局做政治局委員,完全是可能的。”他說。

王丹:習近平事事學毛 讓彭麗媛接班不意外 

王丹認為,對獨裁者來說,傳位給家人是理性的選擇。因為彭麗媛如果接習近平的班,並不令人意外。

“說彭麗媛接班是無稽之談、絕對不可能的事、根本不可能。我認為那你對共產黨不瞭解,我認為這種可能性是有的,而且其實是相當高。因為對於任何一個獨裁者,包括習近平,找自己的老婆,找自己的孩子接班,這是非常理性的選擇。”

他提出三個理由。

第一,從封建王朝到現代的文明國家,只要是個獨裁者或者政治強人都要交班給自己的家人,這是華人政治文化的一個特點,一個傳統。新加坡夠接近西方了,李光耀傳給了兒子,臺灣蔣介石也不例外。

最典型的就是毛澤東,毛岸英是毛澤東刻意培養,送到蘇聯去留學,唯一的拿得出手的兒子去朝鮮戰場,多冒險,這個政治舉動擺明瞭就是培養毛岸英做接班人。沒想到一碗蛋炒飯壞了一盤大棋,太子死於蛋炒飯,要不然今天的中國那還不一定怎麼樣。毛澤東到了晚年,就培養他的侄子毛遠新。毛澤東老婆江青進了政治局,就是以事實接班。華國鋒到底是不是毛澤東私生子,如果真的是,毛最終也是傳給了自己家人。

第二,現在習近平要追趕毛澤東,他現在已經有這個資格立儲君,他想傳給誰就傳給誰。從歷史發展上來看,都是傳給自己家人,我不覺得習近平是個例外。所以習近平要傳給彭麗媛,至少從歷史慣例上來看,一點也不會令我意外,非常正常。

習近平事事都學毛澤東,他就是想做毛澤東第二,甚至想超越毛澤東。我覺得習近平是有毛澤東情節的。培養自己的老婆這可是毛澤東的優良傳統。所以培養自己的老婆,我覺得一部分也是毛澤東情節的作祟。

江青當初在文革開始之前,就是文化部電視局的一個處長,就是個處級幹部,可是毛澤東準備開始搞文革,要鬥到劉少奇,第一步批武訓傳。就是江青干的,江青化名李進,帶了一個團去武訓的家鄉去調研。大家一定要注意,又叫調研。彭麗媛前兩天也調研去了。

我強調你要研究中國共產黨,你真的得瞭解共產黨的語言。調研這個詞不是隨便用的,不是誰都可以隨便調研的。

大家知道習近平要學毛澤東,他很可能就尋著慣例,也是讓夫人出面,這完全是有可能的,讓夫人出面去調研,這在黨內是有先例的,誰敢質疑。

彭麗媛現在正軍職,相當於行政體系的正部級了,再往上是副國級,那就要進入政治局的。所以,即使按照人事上安排,彭麗媛有天要進到政治局,順理成章。憑什麼你就說絕對不可能,那只是你對共產黨太不瞭解。對習近平來說,有什麼不可能的。對共產黨來說,它可以派軍隊在首都的街頭殺自己的人民,一開始大家都覺得不可能,共產黨就是干了。

對習近平來講,對共產黨來講,對任何一個黑幫,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第三,站在習近平的角度換位思考,習近平到80歲時候,交給誰,交給蔡奇,那根本就是個奴才,毛澤東會交給汪東興嗎?獨裁者交班給自己的人,天下哪有比家人更可靠的。這是非常理性的思考,傳給家人是天經地義,是非常理智的選擇。

斯大林的教訓就很明顯,他傳給赫魯曉夫,赫魯曉夫掉頭就把斯大林給批了。斯大林的教訓中共高級領導人一定非常清楚。

換位思考,習近平真的就是傳給彭麗媛,是獨裁者的理性選擇。一點也不意外,非成順理成章。獨裁者的理性選擇是老百姓無法理解的,尤其是習近平,什麼都敢干,修改憲法,要搞文革,什麼都有可能。

王丹認為,習近平非常有可能想交接給彭麗媛,但彭麗媛會不會真的接班就不一定了,歷史的變數就在於最後接班人接得住接不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