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局長:中共是我們這一代的「決定性威脅」(圖)

發表:2024-04-10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11 月 15 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聽證會上,就當前美國面臨的威脅級別作證,包括物理攻擊和網絡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指出,中共是我們這一代的「決定性威脅」。(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週二(4月9日)表示,中共是「我們這一代人面臨的決定性威脅」(defining threat of our generation),而中國共產黨正在全力破壞法治世界的安全和經濟。他警告,中共網路攻擊行動規模,超過了所有其它主要國家的總和。即使FBI的所有網路幹員和情報分析師都專注於中國威脅,中共的駭客人數仍至少是FBI人力的50倍。

美國FBI局長:中共是我們這一代的「決定性威脅」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9日在在華盛頓特區向「美國律師協會」(ABA)發表講話時,重申了中共對美國的網路和實體威脅。

中共是我們這一代的主要威脅,」雷伊說,「簡單來說,中國共產黨(CCP)正在全力破壞遵守西方法治的世界的安全和經濟。」

他強調:「不僅是網絡,還有傳統的間諜活動和經濟間諜活動、外國惡意影響、干預選舉和跨國鎮壓,這些往往同時發生」,「他們還招募人力來打擊我們的經濟,利用內部人員與黑客一起竊取我們的發明與信息。」

雷伊還提到,中共在進行企業欺騙,隱藏北京在交易、合資和投資中的作用,目的都是一樣的。他補充說:「他們正在進行企業欺騙——在交易、合資和投資中都暗藏了北京的手腳——所有這些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

雷還表示,FBI最近發現中共黑客已入侵了美國一個交通樞紐的網絡,所幸當局已即時向樞紐人員發出入侵警告,讓他們做出反應。

「誰也不知道這些黑客可能會造成多大的損失,不僅僅是金錢上的損失,還有對美國人民生活的干擾,甚至是生命安全的威脅。」雷說。

雷的警告,與他在今年2月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的聲明如出一轍。

數月來,這位FBI局長已多次在聲明和國會證詞中敲響警鐘,強調中共方方面面的威脅。

當時,雷向美國的盟友們談及隸屬於中共的黑客,據信這些黑客已滲透到各國的關鍵基礎設施之中,而且現在「隨時準備著(發起攻擊)」。

雷警告各國領導人,他們可能會發現公司受到中共黑客騷擾和攻擊,「你們還可能會發現PRC(中共)的黑客潛伏在你們的發電站、電話公司和其它基礎設施中,他們隨時準備摧毀這些設施」。

雷此前在2月份與美國盟友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的發言中也發出了類似的警告。他向盟友們講述了與中共有關的駭客,這些駭客已經滲透到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中,並且現在仍然「隨時準備攻擊」。

中共黑客入侵美國基礎設施「最少五年」 

其實,今年2月CNN等美媒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向美國人發出了驚人的警告,稱中共有能力「嚴重破壞」美國基礎設施並直接傷害美國人。

美國聯邦機構2月7日聯合發布了一份公告,來自中國的黑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滲透美國交通樞紐和其他重要基礎設施的秘密活動,已經「至少五年」。

這份由美國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國家安全局、聯邦調查局(FBI),以及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和英國的網路安全機構共同撰寫的報告中指出,由北京當局在背後支持的黑客組織「伏特颱風」一直在利用路由器、防火牆和VPN中的漏洞,攻擊全美各地的水、交通、能源和通信系統。

該組織是利用被盜的管理員憑據來維持對以上目標設施的訪問,他們控制了目標內的監控攝像頭系統。

美國官員稱,長期以來,黑客們在為可能造成癱瘓的網路攻擊做準備,然而,他們的活動開始日比以前美方所掌握到的信息要早很多。

事實上,幾年前中國黑客們就開始了探查和訪問美國IT系統。他們花上數月時間尋找各種方法來侵入更敏感的工業系統,這些系統有助於控制電力流和水。比如,一個案例顯示黑客入侵了未具名水利設施的IT系統後,獲得了一系列有關水處理廠和水井的重要信息。

報告指出,黑客試圖控制的供暖、製冷和供水系統一旦被利用,可能導致「重大基礎設施故障」。

新報告還揭示了黑客攻擊行動的廣泛性和危險性。有證據顯示,黑客侵入了美國「大陸和非大陸」及其海外領土,包括關島的能源、交通和水利設施的計算機網路。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今年2月在國會出席聽證會時曾表示,這些中國黑客可能對美國「造成嚴重損壞和實際傷害」。而且中共可能會在入侵臺灣期間或之前,對美發動破壞性網路攻擊。

專家表示,雷對於美國日常生活系統脆弱性的爆炸性評估反映了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新交通、電力和能源網路的相互關聯性,這可能意味著未來對單個節點的網路攻擊可能會導致整個國家癱瘓。

康奈爾大學基礎設施政策項目主任里克.格迪斯(Rick Geddes)表示,他對「雷關於這一威脅的聲明的清晰度和強度以及中國共產黨在這方面投入的資源比美國多得多」感到驚訝。

FBI局長在國會證詞中描繪的情景,是對中國、共產黨(CCP)領導人和龐大情報機構能夠通過比所有其他國家加起來還要龐大的黑客行動來瞄準美國生活方式的引人注目的公開說明。

雷說:「中共的危險行為,中國對我們國家和經濟安全的多方面攻擊,使其成為我們這一代人的決定性威脅。」「公眾很少關注中國黑客正在瞄準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水處理廠、電網、石油和天然氣管道、運輸系統這一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