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己損友?伊朗襲以曝弱點 俄羅斯恐受害(圖)

發表:2024-04-16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 年 4月14日黎明,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襲擊後,拍攝了耶路撒冷舊城的全景圖。
2024年4月14日黎明,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襲擊後,拍攝了耶路撒冷舊城的全景圖。 (圖片來源: 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4月14日,伊朗以色列發動的襲擊行動,不僅暴露出伊斯蘭共和國的軍事實力,且觸動了其盟友俄國的敏感神經,伊朗為俄羅斯的重要武器供應商與經濟夥伴,發生更廣泛的中東衝突時,將可能會損害俄羅斯的利益。

伊朗對以色列所發射的300多架無人機與導彈中,卻只有一個成功擊了中目標。據以色列國防軍報告指稱,僅有一架「輕微地擊中」了位在以色列南部內蓋夫沙漠的一個內瓦蒂姆空軍基地。而其餘的大部分於到達以色列領土之前,就已經遭摧毀了,其中包括了被美國和英國等聯盟所部署的反導彈系統攔截。

根據《每日電訊報》國防編輯康·考夫林(Con Coughlin)指出,這次伊朗虛張聲勢向以色列發動直接攻擊,實際上並未能產生任何有意義影響,反而更暴露出伊朗軍事威脅的根本弱點。同時伊朗還對世界其它民主國家展示其真實的身分,這個政權不只支持了伊斯蘭恐怖組織,且還意圖向西方及其盟友來發動戰爭。

一直以來,伊朗都避免與以色列來直接對抗,但藉助加沙的哈馬斯及黎巴嫩南部真主黨等恐怖組織,以完成其計劃。現今面具已經脫落了,伊朗向以色列發動的襲擊已暴露出伊斯蘭共和國的真實意圖,此可能會對世界主要的民主國家在未來如何對待伊朗,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這次伊朗對以色列的襲擊行動,不僅對於自己不利,也有可能會損害其盟友俄羅斯的利益。據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的高級政策研究員米歇爾·格里塞(Michelle Grisé)於《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所發表的一篇評論中分析稱,中東更廣泛的衝突將可能會影響到俄羅斯。

他指出,雖然有人認為,莫斯科自中東的混亂之中受益(指轉移西方對於烏克蘭的注意力與資源),但若衝突升級成更為廣泛的戰爭,那麼俄羅斯就會損失慘重。

多年以來,俄國一直將自己定位是中東的軍事與外交參與者。隨著遭到嚴厲制裁,而讓俄羅斯的經濟變得越來越孤立了,俄國和伊朗的夥伴關係於過去2年也更加深化。如今伊朗已是俄羅斯重要的軍事供應國。

自從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伊朗的「幽靈艦隊」一直向世界各地來運送俄國石油,並保證了莫斯科穩健的石油收入。若伊朗捲入了更廣泛的衝突,那麼它將無法對俄羅斯提供同等水平的支持。

格里塞寫道:「除此之外,德黑蘭將可能會要求更多支持,但俄羅斯所提供支持的能力有限。」

在伊朗襲擊了以色列之後,七國集團(G7)已正在考慮向伊朗實施額外制裁,這也可能會波及到俄羅斯。

4月14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於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將會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且考慮對於伊朗實施更多的制裁,尤其針對其無人機及導彈項目。

俄羅斯外交部在14日敦促各方應該「克制」。我們指望地區國家能夠通過政治及外交手段來解決現有問題。外交部於一份聲明中生表示,莫斯科對於目前中東地區最新的危險升級感到「極度擔憂」。

以色列:攔截99%的伊朗導彈與無人機?

以色列軍方的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表示,我們攔截了99%對以色列境內發起的威脅。這可說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戰略成功。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在上週日於電視聲明中聲稱,伊朗向以色列總共發射了300多架無人機與導彈襲擊,其中包括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航導彈與120多枚彈道導彈。而無人機與巡航導彈皆未進入以色列領土,「僅有少數」彈道導彈落入境內。

他說,伊朗也從伊拉克及也門境內對以色列發動多次襲擊,不過沒有一次成功進入以色列領土。

有美國官員透露,雖然以色列聲稱成功攔截伊朗99%飛彈,不過伊朗至少有9枚飛彈成功命中目標。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這些飛彈之中有5枚擊中納瓦提姆空軍基地,而造成了一架 C-130 運輸機、一條沒有使用的跑道,以及一處空庫房損壞。另外有4枚飛彈擊中內蓋夫空軍基地,不過並未造成顯著損失。

上週日,伊朗最高軍事指揮官巴蓋裡將軍聲稱,這次襲擊是作為對4月1日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被攻擊事件的報復,伊朗向以色列的攻擊行動比預期更為成功,目前此行動已結束。這也是伊朗的一次對以色列發動直接進行軍事攻擊,但已將中東局勢推向了區域戰爭的邊緣。

內塔尼亞胡在X上的一篇帖子中表示:「我們攔截,我們擊退,我們團結且將獲勝。」

多名世界領導人也對伊朗所發動的襲擊行動予以譴責。在上週日晚些時候,七國集團的領導人還針對事態進行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