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一度对习吹捧口号惊人 现在为何悄悄然?(图)

发表:2019-07-06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上的习近平
中共十九大上的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于2017年10月18日在中共十九大上发表工作报告后,大陆官场一度掀起表忠潮。不过,在贸易战持续升温,习近平本身处于里外不是人的情形之下,这些吹捧离奇消失了。

中共官场一片歌功颂德 捧习口号一度惊人

《看中国》记者近日翻查官媒报导发现,在2016年10月由习近平主导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曾罕见抛出防范“捧杀”的条文。所谓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强调,“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对领导人的宣传要实事求是,禁止吹捧”。

但这并无阻中共官员为求保职上位而不顾一切向最高领导人表忠称颂。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中共军队代表团18日下午开始分组讨论,两名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会上分别发言,都称习近平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和军队统帅。

同是军委成员的国防部长常万全表态就十分出位,常吹棒习说,“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云云。

但常万全上述言论在军方媒体21日的全文公布中被删除。不过就还使用了类似的表述,如“运筹帷幄的慧眼和雄才举世无双”,“强军备战的意志和魄力无与伦比”,等等。

而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之后,中共官场再涌表忠潮,除了常万全,不少官员的出位言论引人关注。

其中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称,十九大报告是划时代纲领;另一习亲信蔡奇称习近平“不愧为英明领袖”;向来捧习言论出位的天津书记李鸿忠则称习是“核心之核心,关键之关键,根本之根本”,习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指习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党的舵手”;早前一度传出被查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前司令吴胜利则表态称习这个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正确的选择”。

这些官员不分派系背景,有习的亲信,也有原来江派人马。其中,也曾任深圳书记、有江派背景的李鸿忠就曾多次公开向习近平表忠心,表忠频率领先于其他官员。去年2月19日,李鸿忠公开称,习的讲话“纵贯古今、指引方向、气贯长虹”。

至于中共宣传口,实际上早在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之后,网络上就曾出现各种涉及中共新一届领导人的歌曲,如《包子铺》《习大大爱着彭麻麻》,被官方人为推广甚至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而后官方制作的歌颂领导人的歌曲《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搞赤裸裸的低级肉麻吹捧。

中共十九大之后各地又掀起一轮捧习狂潮。2017年11月,中共贵州省黔西南州州委机关报《黔西南日报》曾先后两次刊登习近平巨幅画像,乃至使用“伟大领袖”之类的吹捧之语,被外界批评为个人崇拜。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已升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其在2018年5月曾发表高调吓人的“颂习”口号声称,“要把习近平的讲话‘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据悉,该段话正是时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5月6日“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专题班上说的。

此外,2018年中共建党97周年之际,中共各地在官方推动下掀起对中共领导人的宣传热潮,其中尤以习近平知青时期的“梁家河大学问”策划为代表的宣传,将这场崇拜之风推向极端。

中共“大脑”王沪宁乱搞 让体制内官员都看不过去

继被指以擅长对习“高级黑”的江派刘云山之后,中共的宣传现在是由有中共“大脑”之称的现任常委王沪宁主管,其对习所搞的文革式宣传连体制内的官员都看不过去。

2018年夏季,美中贸易战初起之际,7月6日,曾有多名匿名中共官员罕见借港媒专访就贸易战发声。他们一致将贸易战责任推给宣传口,认为党内高层有人曲解习中央意图做出不当判断发出不当宣传指令。

另外,官员还特别提到,目前中共党内对出现的“浮夸拍马”之风仍未展现出足够的重视与反思,并存在习时代如何避免毛时代个人崇拜的覆辙这一巨大问题。他们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的当下,中国延续当前的政治氛围其实是非常不利的。

外界认为,这些官员的矛头无疑指向分管党务和宣传的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一度传出北京“政变”“元老逼宫”等传言,威胁习近平的权力和要求王沪宁为贸易战失利担责,期间中共对习的宣传一度有变,不过之后一切似乎又不了了之。

今年5月以来,美中贸易战再度升温,从由王沪宁主管的中共宣传口释放的信号,态度忽软忽硬、忽左忽右,信息混乱,给人中共进退失据、内部四分五裂之感。有北京消息指,中共高层现在貌合神离,有人给习近平挖坑,导致习对美国贸易战的打法继续误判,其中王沪宁被指是危险人物之一。

习现在“里外不是人”官场一改喧嚣捧习 变得悄然无声

近期,习近平在6月24日举行的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直言,“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

习近平上台后强力反腐,掀翻不少江泽民派系为主的大批贪官,但最终中共十九大成为分水岭,习没有乘势拿下腐败总后台江泽民、曾庆红以收获民意,同时也无心做政治改革,至今未能顺应大势抛弃共产党。随后除了背负历任党魁积聚的民怨罪责,美中贸易战爆发,也使其执政陷入危局,外界指其现在是“里外不是人”。

有评论指,中共党内政治斗争历来你死我活,习近平上台前一直到现在,都面临着政敌的威胁。习说“危险无处不在”,说是党的危险,或更是习本人的危险。

另外,中共党刊早前发表习近平旧文,重提毛泽东在1942年起连搞三年的“延安整风”,意在清党,巩固党魁地位。这也被认为对应着中共党内离心离德的问题。

香港《苹果日报》今年6月17日的署名评论文章引述消息说,一批高干正在消极抵制习近平,等他犯了“颠覆性”错误,就会联手反扑。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初召开的两会之前,2月27日,中共公布了一份名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文件,文件中首次称要严查近几年来中共宣传口的“低级红”“高级黑”和“伪忠诚”。

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揭幕当天,一首颂习红歌《习总书记的恩情永不忘》在大陆微信圈广泛流传。不过这首歌颂习近平的歌曲很快被官方删除,理由是:“可能存在涉嫌不当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形象的表述内容”。

在此形势下,外界发现,近半年来,一度喧嚣肉麻吹捧习近平的官场,忽然变得悄然无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