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世界 士兵头部中弹后世界全部翻转(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6-13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 城市 颠倒 奇幻 317055722
苏醒后,士兵眼中的世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时间和空间的界限交织在一起时,大脑的奥秘揭开了一个惊人的故事。在西班牙内战的火热弹雨中,一名士兵头部受到致命子弹的命中,而他的世界从此完全颠倒。他的经历就像踏入了一个充满诡异奇境的童话故事,将我们对大脑功能的传统理解打得粉碎。

子弹的命中后的颠倒奇境

发表在《神经病学》(Neurologia)杂志上的一份历史案例的报告显示,在1938年5月,一名25岁的士兵(被称为患者M)在莱万特前线受伤,他的头骨被子弹击中。幸运的是,他不需要手术治疗。然而,当他从昏迷中醒来时,他发现他的世界已经完全翻转了。

这位士兵开始看到世界上的一切都倒转和颠倒,他没有预料到这将是一场改变他生命的奇异经历。从他视野中望出去的人和物体出现在不正确的位置,例如人们走在头下脚上、车辆上空飘浮着,而街道仿佛在空中倒挂着。他可以轻松地向前以及向后阅读文字,并且颜色看起来好像与物体分离。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甚至可以从任何方向观察他的手表,检查时间。这奇异的现象陪伴着他度过了数十年的岁月,就像是无法解开的谜题,直到他在1990年代末离世,依然没有人解答他所看到的世界,他只能在这个异常的世界中努力生存,直到最终走向永恒的黑暗。

解锁大脑之谜

这个案例引起了神经学家贡萨洛(Justo Gonzalo Rodríguez-Leal)博士的兴趣,他曾是西班牙巴伦西亚的戈德拉军事健康医院的一名咨询医师。战后,他持续探索无数脑损伤患者,不论是平民或军人。他研究了患者M以及其他数百名脑损伤患者,并提出了脑损伤症状是取决于损伤的程度和位置的理论。他将脑损伤后可能发生的综合症分为中枢性、旁性和边缘性三种。然而,贡萨洛博士的脑动力学理论在当时的神经学领域并未被广泛接受。在20世纪的30年代中,传统观点认为大脑是一个封闭的盒子,每个功能区域都有一个具体的缺陷。这个案例挑战了这种模块化理论,并为我们提供了对大脑运作方式的新视角。

奇异经历的启示

这名士兵的奇异经历揭示了大脑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以及大脑的损伤可能对感官和知觉产生的不可思议影响。尽管我们尚未完全理解发生这个奇特现象的原因,但贡萨洛博士的研究为神经科学和对人类大脑的理解开辟了新的可能性。随着科技、科学的进步,我们可能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处理类似的脑部损伤,并为那些被这种颠倒世界困扰的人提供帮助。

这个案例提醒我们,我们的大脑是一个神秘而精巧的器官,它的运作方式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这名士兵的故事告诉我们,即便身处极端的情况下,人类的适应能力仍是如此地惊人。我们需要持续探索大脑的奥秘,以提升我们对人类认知和感知的理解,并为那些可能受到类似脑损困扰的人提供希望与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