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变后恐使战事更血腥?美媒:俄虚弱将成更不可测变数(图)

发表:2023-06-27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0 月 29 日,在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普雷德尼普罗夫斯克拍摄到扎波罗热核电站,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目前由俄罗斯占领军控制。
2022年10月29日,在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普雷德尼普罗夫斯克拍摄到扎波罗热核电站,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目前由俄罗斯占领军控制。(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7日讯】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兵变在24小时之后落幕。可是这次俄国动荡可能已经让西方觉得,莫斯科政府的不稳恐使俄乌战事更加血腥,或许不宜将俄国逼到墙角。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如今美国和北约盟邦须应对一个内部更为混乱的俄国。因为在瓦格纳集团兵变失败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政策及举措,恐会更多考量在巩固权力方面。

关于俄乌战事方面,瓦格纳集团此场兵变可能会使俄军效能遭受影响,但对乌克兰反而有利。尽管俄国脱序会让俄军之指挥掉链、打乱部队掌控和重创士气,不过据前线乌军声称,目前几看不到俄军防线有遭莫斯科纷乱影响之迹象。

如果俄国政府因为权力倾轧而弱化,恐将更加危险及不可测,势必将促使乌克兰更大力寻求西方的保护。在此同时,部分西方国家亦会更犹豫是否采取恐遭俄罗斯领导层视为进一步挑衅之举措。

23日深夜所发生的瓦格纳兵变,虽然在一天内即告平息,时间正恰逢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将要举行年度峰会。7月11日将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届时北约的31个成员国领袖准备要通过冷战以来第一次防卫计划修订,其重点摆在如何应对欧洲复杂、多个前沿恐爆发冲突之情境。

峰会的另一焦点,将是如何来处理乌克兰寻求最终加入北约之议程。北约在2008年曾经允诺乌克兰和乔治亚未来可以加入,但却没给出具体的时程;基辅当局和北约内最挺乌克兰的东欧盟友力促具体时间表,可是美国、德国等一些其他北约成员仍还有顾虑。

乌克兰可能将他们种树、西方乘凉讲得更为直白。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及其他基辅高层一直都主张乌国抗俄的牺牲和成就,理应让他们于战事一结束就能够加入北约。

不过,前美国驻北约大使韩特(Robert E. Hunter)认为,如果普京被迫得加大战争力道,那么反会给基辅增加压力,这对乌克兰来说,瓦格纳兵变除了要考量对军事方面的影响之外,显然也更想能够在加入北约进程上获得更多成果。

《华尔街日报》认为,瓦格纳兵变对于北约内部有关乌克兰日后加入之争议只会更加激烈。这对许多欧洲领袖来说,固然让乌国加入北约更有说服力,可是韩特及其他较审慎者却相信“现在绝对不是给俄罗斯民族主义者更坚定理由来对抗西方的时候”。

瓦格纳叛变后 俄使出狠招保面子?

自从乌克兰展开大反攻之后,俄军用尽了一切手段来阻挡乌军推进,其中包括了疑似将卡科夫卡水坝炸毁。现今在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叛变事件之后,普京在面临外忧内患之际,乌克兰提出警告俄军已经制定且批准炸毁扎波罗热核电厂之计划。

据英国《新政治家》报导指出,军事情报总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于受访之时表示,俄国已经为随时可以炸毁扎波罗热核电厂作好了准备。

布达诺夫表示,据情报显示俄军于核电厂的冷却池中埋设地雷,当冷却失效之后,核反应堆就可能会在10小时至14天的时间内熔化;俄国甚至还能够提高核电站供电线路之电压等技术手段,来加速灾难的发生。

乌国情报局确定,俄军方面早已经将装满炸药的车辆转移至6个核反应堆之中的4个,随时能够引爆。但仍不清楚国际原子能源总署(IAEA)于15日访问调查期间,是否获准可以进入这些地区。

当被问及俄方是否已做出炸毁核电厂之决定,布达诺夫说:“我相信该计划已经被制定且获得批准,唯一缺少的就是普京的命令。如果获他首肯,灾难甚至能于几分钟内发生。

布达诺夫分析称,如果俄军遭赶出出第聂伯河左岸,那么普京很可能会下命令来炸毁核电厂,以建立一个“核污染区”来彻底断绝乌军推进的机会。

布达诺夫最后还坦言,水坝遭炸一事北约的反应冷淡,俄方未来再使用焦土战术之机会大增,此前曾经有人提出核事故之可能性,但情况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严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