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军头”失踪 战略支援部队司令缺席多个重要场合(图)

发表:2023-08-03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上将巨乾生缺席了7月31日的建军周年纪念招待会,被指“凶多吉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上将巨乾生缺席了7月31日的建军周年纪念招待会,引发猜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中共火箭军多名高层因贪腐泄密被整肃之际,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上将巨乾生缺席了7月31日的建军周年纪念招待会。此前就传出巨乾生正接受调查,现在他又接连缺席多个重要场合,被指“凶多吉少”。

中共国防部官网报导,7月31日,中共国防部在北京举行建军96周年的招待会。国防部长李尚福致辞,包括中央军委委员刘振立、苗华、张升民等许多高级将领都有出席。

香港《明报》8月3日的文章称,在中共军中整肃正酣之际,该招待会就成为军方高级将领清白与否的一个晴雨表,而缺席者就引人瞩目。

从中共央视转播的画面显示,在招待会的主宾席,除了以上几名高级将领出席之外,还有军委装备发展部长许学强、联参部领导徐起零、中部战区司令黄铭、中部战区政委徐德清、陆军司令李桥铭、陆军政委秦树桐、海军司令董军、海军政委袁华智、空军司令常丁求、空军政委郭普校、火箭军司令王厚斌、火箭军政委徐西盛、战略支援部队政委李伟、军事科学院长杨学军、军事科学院政委凌焕新、国防大学政委郑和、武警司令王春宁、武警政委张红兵等均有出席。

文章指出,按照中共军方的军政主官搭配置,主宾席上缺装备发展部政委、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和国防大学校长3人,但装发部政委已空缺多时,国防大学校长萧天亮仍是中将,不够资格坐主宾席,真正缺席的就是巨乾生上将。

报导称,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尚宏中将获选为中共二十大代表,之后又被取消代表资格,后已悄然去职。今年初引发中美关系风波的“间谍气球”,据说也与该部队有关,而最高层事前并不知情,直到美方抗议才知道,颇为恼怒。月前就传出巨乾生被查,现在他又接连缺席多个重要场合,看来是凶多吉少。

据悉,中共战略支援部队是2015年军队改革中新组建的军种,由网络、情报和太空部队组成,与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并列为中共五大军种,为正战区级大单位,与其它四大军种平级。

6月27日,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在推特上透露,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等被查,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乾生亦受牵连。

据公开资料,巨乾生于1962年5月出生,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曾任总参谋部技术侦察部副部长。2018年任战略支援部队网络系统部司令员。2019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21年6月升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同年7月5日,晋升上将军衔。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8月2日撰文分析,巨乾生被牵连,首先可能是被他的直接部下——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尚宏牵连。作为巨乾生的直接部下,尚宏与巨乾生是一个领导班子成员。尚宏被查,可能咬出巨乾生。

王友群表示,巨曾长期在总参三部工作。当过总参三部副部长。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当过总参二部部长。他们在总参工作时有交集。通过吴国华、尚宏,巨乾生可能与火箭军军头们有牵连。

主管间谍气球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上将巨乾生缺席重要场合,可能也如同被美军击落的间谍气球般也“凶多吉少”。(图片来源:资料照)
主管间谍气球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上将巨乾生缺席重要场合,可能“凶多吉少”。(图片来源:资料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