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曝“冻龄养生法” 好习惯让你更年轻(组图)

作者:杨笙 发表:2023-08-0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丽的女人
参考伊能静的“冻龄养生法”,好习惯让你更年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前,女星伊能静就在小红书分享了自己的“袪湿养生冻龄法”,笑说可以养出不老体质!今年55岁的伊能静,实属演艺圈里的冻龄美女,超级年轻看起来根本像只有30来岁。原来她有自己的独特的冻龄养生法喔!

伊能静分享,自己会根据一年四季的变化来调整体质。比如在夏天:“初伏前期是祛寒湿,吹冷气的时候要穿袜子,不要露膝盖吹冷风,上班族最好在短裙上搭个小披肩,更重要的是不要吃冰冷的食物,尤其是刚起床!趁炎热的时候要防寒气潜伏!中伏这段时间是祛湿热,油头油皮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油炸重盐的食物,洗完头发要吹干、多走路,流汗后不要马上喝冷饮。”

她说自己属于“干肌”,可以每天湿敷,一天两片面膜。还会多喝滋润脾脏的饮品“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喝热杏仁豆浆,下午四点以前喝常温的绿豆薏仁水,晚上喝女神茶,冬病夏治!西瓜一定不要空腹吃,有女儿的妈妈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给女儿喝冰水、吃冰西瓜,太多的霜淇淋,和吹冷气的时候光脚、出汗后洗冷水澡都是不行的!女儿体质的养成,妈妈们要多费心了!”

末伏的时候适合健脾胃,伊能静分享这段时间要少吃发物,上火会散阳气!莲藕排骨汤、山药排骨汤、莲子百合粥、苦瓜排骨汤等,苦味特别适合夏天消暑清热,是天然的养生食物。“这个时候更适合喝看不见的水,比如汤、粥、蔬菜等,因为看得见的水就像白开水,我们大口大口的喝反而会利尿,喝水的时候有一个小技巧,每一口都小口小口的喝,慢慢吞咽到身体里,这样就更容易分配到身体里需要水的部分。”

读书 杨笙
读书,涵养人的心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长相年轻 是因为4个好习惯

1、读书养颜

读书,最简单的养颜之方。

书对人的滋养,是潜移默化的。那些曾经读过的故事,那些流转于唇齿间的诗词,都会化作一个人的气质和谈吐,让人变得知性明理、温柔大方。

读书改变的不是外在容貌,而是神韵容貌。腹有诗书气自华,随着岁月的沉淀,爱读书的人会散发出令人沉醉的气质之美,这就是人的精神面貌。

2、运动减龄

运动不会让时间停下脚步,却是使外表减龄的法宝。

有句话说得好:“结实的肌肉就是一件美丽的衣服。”

只要动起来,人的身心就会得到放松。长期保持运动习惯,还能让身体机能处于更好的状态,让坏情绪得到充分释放,人自然就会显得年轻。

3、作息蓄能

规律作息,是一个人最有效的蓄能之法。

无论白天有多忙,只要晚上及时休息,保证高质量的睡眠,状态就能得到恢复。次日醒来沐浴在清晨的阳光里,世界是全新的,人自然会容光焕发。

请记住,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生活,时光就会一五一十回馈你。你若习惯放纵,皱纹很快就会爬上额头;你若养成良好的作息,自然能够青春洋溢。

4、好奇抗衰

好奇心,是对抗衰老、保持年轻心态的一剂良药。

一个人的衰老,不在于生出白发,而在于停止接受新事物。你充满好奇、满怀童心,年轻的状态自会常常陪伴。

对万事万物保有新鲜感,才能汲取新的养分和能量;乐于接触新的东西,才可为自己的人生开拓更多的可能性。

总之,我们无法挽留时光,但可以选择让自己年轻的生活方式——读书、运动、规律作息、对生活热情,快行动起来!

愿你我,都像冻龄美女明星伊能静一样,能静(读书)能动(运动),热爱生活,多年之后也还是充满活力的年轻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