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抗共“杀手锏”是曝光中共高官巨额资产(图)

发表:2023-08-09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银集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瑞银集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白宫曾经举足轻重的官员纽舍曼日前撰文表示,要影响中共领导层,美国必须在中共“最痛处”施加压力,即让习近平和中共核心高层个人感受到压力,曝光他们的巨额不明资产。

美国专家敦促白宫揭露中共领导层的不明财富

美国陆战队退役上校、安全政策专家纽舍曼(Grant Newsham)8月3日在《福克斯》新闻网刊文说,美国终于意识到中国构成的威胁,正试图采取一些行动。

文章说,华盛顿正在加强防御,旨在重建美国海军,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和改进导弹防御系统,补充弹药和导弹库存,在印太地区开发新的基地和组织,并将盟友和伙伴纳入其中。

美国限制向中共出口军民两用的关键技术。这些技术可以被中共用于针对我们的军事目的。美国并试图消除对中共危险的依赖——比如制药品、稀土和其他战略矿产。

美国国会和政府还在讨论限制对中国的对外投资。经济制裁是明智的。

纽舍曼表示,除此之外,美国应该让习近平和中共最高领导层感受到个人压力。只有在个人受到威胁——他们的生命、财富和幸福处于危险之中时,他们才可能改变行为。

他指出,中共政治局委员和其他中共核心高层的不明巨额财富可能是中共最大的软肋。在中共政治的残酷斗争中,这可能转化为个人安全。与此同时,大规模披露中共官员的不明财产,可能会在更广泛的中国社会中严重削弱中共的地位和信誉。

习近平在2013年上台时表现出打击官方腐败的姿态。他理解中共官员公然腐败对整个政权构成的危险。然而,习近平“打击”的主要(甚至完全)是针对他的反对派。因此,中共高层,特别是习近平及习家军,仍可能因他们巨大且难以解释的财富而受到攻击。尤其是涉及到他们在海外的现金、房地产、企业等。

中国普通公民每年只能合法获得和汇出相当于5万美元的外币。几乎可以说,购买纽约市公寓和洛杉矶房屋的几乎所有资金都是非法外流的。

因此,如果你想让中共高层领导个人感受到压力,就要让习近平及习家军陷入一个必须“解释自己”的境地,以及他们惊人财富的来源——其中大部分已经转移到海外,讽刺的是,超出了中共自身的控制范围。

文章表示,大约在2012年,《纽约时报》和彭博社的记者挖掘出了许多关于中共顶级领导人财富的细节——还有习近平家族的财富。中共非常愤怒和害怕。他们对《纽约时报》和彭博社施加了压力。彭博社完全妥协,而《纽约时报》则在较小程度上妥协。但他们自那以后,再没有真正触及这个话题。

几年后,中共竭尽所能压制了“巴拿马文件”报告,其中包括中共高级官员家庭涉及秘密离岸公司的证据。

文章说,如果美国媒体和少数调查记者都可以做到这一点(至少一次),那么每年有超过800亿美元预算的美国情报界和财政部肯定可以做得更多。 

纽舍曼最后表示,我们忽略了这个“杀手锏”,而中共则不断壮大。现在是时候要求国会采取行动了,让习近平及其同僚感受到个人压力,打击他们的最痛处。

中共权贵家族海外藏钱的数额是中共最高机密

一年前,一篇《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都是些什么人》的文章引发网络关注,随后官方对此进行“辟谣”,对数字进行“矫正”。不过辟谣文章反而引发了网民对于中共权贵阶层海外资产的热议、质疑。

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2022年8月3日在微博转发的文章称,据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人民币。按照上述数据来看,这些中国富豪每人平均存款为780亿元。

有网友将矛头指向资本家背后的红色权贵: “中国最有钱的不是企业家。”“真正的有钱人,既不是马云王健林他们这些商人,也不是明星们。是谁我不敢说,怕被封号。”“红三四五代,是最有钱的。只要有胆量,薅巨无霸企业的羊毛,一年好几十亿没问题!”

在中国,尽管中共权贵把巨额财富藏到瑞士等离岸金融中心本身早已不是秘密,但他们离岸资产的具体数额,则仍属中共最高机密。

根据2019年瑞士银行公布的数据,中国人在瑞士的存款合共超过1万亿美元;而早在几年前,维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账户,7成都是中央级别官员。

旅居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2019年爆料称,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至少坐拥5000亿美元以上资产,江泽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财富至少在1万亿美元。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2021年8月向海外中文网披露说,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资产,保守估计约有10万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