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和川普律师首轮交战打成平局(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8-12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律师布兰奇(右)和劳罗(左)于2023年8月11日抵达华盛顿特区的E. Barrett Prettyman美国法院。布兰奇和劳罗出席了美国地区法官楚坎(Tanya S. Chutkan) 举行的首次听证会。(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律师布兰奇(右)和劳罗(左)于2023年8月11日抵达华盛顿特区的E. Barrett Prettyman美国法院。布兰奇和劳罗出席了美国地区法官楚坎(Tanya S. Chutkan) 举行的首次听证会。(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2日讯】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8月11日在川普试图挽回2020大选结果案的首次听证会上表示,川普正在竞选的事实不会影响她关于某些证据能否公开的决定。

这是司法部检察官史密斯和川普律师第一次在法庭上交战。

双方就前总统及其法律团队可获取并可能公开披露信息的程度进行了辩论。川普律师劳罗(John Lauro)担心,过于广泛的(证据)保护令将成为“蔑视陷阱”,让川普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违反了这些条款。

主审法官楚坎拒绝批准检察官提出的保护令(即禁止辩方披露或传播任何发现的证据),但同时也拒绝发布命令,允许川普及其辩护团队公开包括证人访谈笔录/录音在内的敏感资料。“他是一名刑事被告。他将像其他被告一样受到限制。”楚坎表示。

当川普律师劳罗表示司法部的目标是干扰川普竞选时,楚坎打断了他,并强调自己的决定跟政治无关。“我不会接受这一点,我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这是出于政治动机。”她说。 

劳罗表示,川普未来在竞选活动中针对对手为自己辩护时,可能用到相关证据的信息。

楚坎回应道:“这起刑事案件需要按正常顺序进行,保护证人,而且程序的完整性意味着被告的言论将受到限制。”

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对四项指控的罪行表示不认罪,包括密谋欺骗美国、阻碍官方程序以及密谋侵犯选民权利。检察官称,特朗普与一群顾问和律师合作,试图在2020年失败后继续掌权,颠覆美国选民的意愿,最终导致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遭到袭击。

司法部已提议2024年1月2日开始庭审,这离1月15日爱荷华州党团会议进行共和党总统初选首轮投票仅有两周。楚坎可能最快月底会最终确定庭审日期。

楚坎曾提醒律师们注意言辞,“一方对此案发表的煽动性言论越多,可能会污染陪审团或恐吓证人,我们就越需要进行审判,以确保我们能够从中选出公正的陪审团。”

被总统奥巴马任命为联邦法官的楚坎表示,川普和任何其他被告享有同样的自由度。“我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维护这些诉讼程序的完整性。”她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