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一煤矿瓦斯爆炸致11死11伤(图)

发表:2023-08-23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延安煤矿爆炸
陕西延安延川新泰煤矿发生瓦斯闪爆事故致11死11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8月21日晚间,陕西延安延川新泰煤矿发生一起瓦斯闪爆事故,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11人受伤,事故原因初步核实疑为瓦斯超限爆炸引发。该煤矿整改后今年5月经官方层层验收审核批准后恢复生产。

据官媒央视新闻报导,8月21日20时26分,延安市延川县新泰煤矿发生一起闪爆事故,经核查下井90人,升井81人,有9人被困井下。升井人员中有2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11名轻伤者在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截至22日9时,井下被困9人全部找到,均无生命体征,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8月22日下午6时许,死者家属丁先生告诉上游新闻,他父亲是甘肃人,今年53岁,和朋友一起来到新泰煤矿打工已有半年时间。丁先生称,他赶到时,有自称煤矿领导的人告诉他,8月21日晚8、9点发生的事故,8月22日早上才将人救出。他父亲已去世,遗体被安放在医院太平间。

“我就想去看一眼我的父亲,但他们一直拦着,进不去。”丁先生说,“我现在就想带着父亲遗体回家。”丁先生表示,得到的答复一直是上面正在调查,让他们等消息。而当地已经给家属安排住宿,他们也只有耐心等待。

丁先生介绍,其父亲负责矿井下运输皮带的修理工作,每天下午3点上班,晚11点下班。丁先生说,“我父亲很少给我说井下的情况,害怕我担心。”两天前他们最后一次通电话,父亲告诉他自己肩膀疼,“他说生产任务重,请不了假。”丁先生介绍,有一个废弃矿道被封闭,工人接到要求要打开这个废弃矿道,“其他死者家属都说,就是开这个矿道的时候出的事。”

8月22日,一名曾在新泰煤矿工作的矿工赵明告诉潮新闻,在永坪镇高家屯乡附近有很多煤矿,新泰煤矿属于产量较大的煤矿之一。赵明说:“这次新泰煤矿发生瓦斯闪爆事故,不知道是不是和矿下明火有关。在新泰煤矿干活时,我经常能看到老矿工带明火下矿。很多老矿工会带着火柴和香烟下矿,干累了就在底下抽烟。井口一般都设有值班室,但没人去检查这些东西。”

据报,延安市延川县新泰煤矿(普通合伙)于2008年5月6日成立,注册地址为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高家屯乡贺家崖村,法定代表人为张某某。自2020年9月30日生产,属正常生产私有矿井,年生产能力30万吨。今年4月8日,中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依法对该煤矿处罚107.3万元,并责令其停产整顿。其中被处罚的21条违法事实中,存在“瓦斯检查存在漏检”。

据中国新闻网报导,延安市延川县永坪镇高家屯乡新泰煤矿发生的这起瓦斯闪爆事故,事故原因初步核实疑为瓦斯超限爆炸引发。4月8日新泰煤矿因重大事故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5月该煤矿完成整改,并经延川县应急管理局验收,中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现场复核,重大事故隐患已整改,延川县主要领导签字批准同意恢复生产。

针对延安煤矿本次惨重伤亡事故,有网民感叹道,“11个家庭的天都塌下来了。”、“唉,最近发生的事故太多太多了!”、“罗刹国多灾多难”、“煤矿事故是国内社会的一大顽疾,每年都有数百人在煤矿事故中丧生,这是一个令人痛心的数字!”

也有网民指责说,“就是一串数字,没有名字、没有记者调查采访,很快被遗忘”、“这种煤矿矿井爆炸的新闻,每年不来几个,都感觉不正常。这么多年到底发展了个啥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