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毒者的惶恐?金正恩随从狂擦椅子20秒画面曝光(图)

发表:2023-09-15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9月13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中)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中右)于参观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
2023年9月13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中)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中右)于参观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图片来源:MIKHAIL METZE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5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访俄罗斯,并于13日会晤俄国总统普京,在会议前有一段现场的影片画面格外引发热议。因为朝鲜人员除了测试椅子是否能够承受金正恩136公斤体重之外,还拿不明装置仔细进行检查、清洁椅子,似乎担忧他会遭人暗算,也显示对普京非常不信任。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指出,13日,金正恩与普京在俄罗斯阿穆尔州的东方太空发射场进行会谈,在会议开始前有一段影片显示,金正恩的随行团队中有一名身穿黑色西装且戴着白手套男性,先以一块白布仔细擦拭座椅,且自靠垫、扶手至坐垫皆不放过,接着更拿出疑似为金属探测器之装置,在该椅子上来回摆动。

在清洁的过程中,还有一男一女手拿着清洁用品在一旁待命,有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则把身体靠于椅背上,并由上往下朝椅子及扶手施力,似乎是在测试椅子可以承受的重量。其后方有一名看似是俄罗斯人的男性,也密切注意朝鲜人员的动作。

另一段影片之中,有朝鲜与俄方人员为了是否可以更换椅子而来回比划,并讨论了许久,而且朝鲜人员看似非常不愿意让俄国人员在金正恩坐下前靠近这张椅子。

检查椅子够不够坚固原因则显而易见,因金正恩的体重据报已经超过了300磅(大约136公斤)。画面中的这款椅子是采用IKEA家具常见之设计,并没有后脚,而是以弯曲的木头来支撑,一旦遭他的体重压坏了,那么金正恩恐怕颜面扫地。

金正恩涉嫌毒杀哥哥金正男

2017年2月,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玻机场遭毒杀死亡,外界推测幕后指使者就是金正恩下令暗杀哥哥的。目前有记者出书披露称,因为美国中情局(CIA)疑似接洽了金正男,并成为CIA线人,所以金正恩更想尽办法要除掉他。

当金正男在吉隆玻机场被毒杀之后,他儿子金韩松在反朝鲜金氏政权组织“自由朝鲜”的协助之下,才躲过了朝鲜政府的追杀,据传他在CIA保护下,目前隐身在美国境内。

《华盛顿邮报》驻北京特派员安娜(Anna Fifield)于出版的新书《伟大的继承者:金正恩的神秘崛起与统治》(The Great Successor:The Secret Rise and Rule of Kim Jong Un)中,除了描述金正恩的成长和他统治下的朝鲜之外,还透露2017年震惊全世界的金正男遭毒杀案内幕。

根据《中央日报》报导,2018年12月11日,有越南外交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越南当局对于自己国家人民遭朝鲜利用,成为暗杀金正男的工具,感到极为不满,而要求朝鲜要公开道歉,最后导致朝越两国关系急速恶化。对此,朝鲜已经透过非公开的方式对越南政府转达谢罪之意。

在这事件中,教唆越南籍段氏香杀人的朝鲜人之中,有一名涉案的朝鲜人为该国驻越大使的儿子。因而引发越南当局的强烈不满,甚至还考虑要与朝鲜断绝外交关系,展现出相当强硬的态度。事发之后,越南政府拒绝延长外交官以外的朝鲜籍人士的签证,也拒绝与越南国内的朝鲜餐厅进行续约。

他们疑遭俄当局下毒?

俄女记者柯斯秋琴科

8月28日,据中央社引述消息报导称,俄国女记者柯斯秋琴科有4名同事也因为做出不利俄罗斯的报导而遭谋杀,她在去年底前往德国柏林之列车上出现了身体不适之时,并没想过自己是中毒了。

她从慕尼克坐火车至柏林之旅途中,出现了迷失方向与胃痛的情况,且症状持续了数周之久。当时她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是中毒时,已来不及对任何毒素来作鉴定了。谈及自己出现身体肿胀等症状之时,她称,我不得不摘下戒指,因我的手指看起来好像香肠一样。在几个月之后,科斯秋琴科仍然感到筋疲力尽,且每天仅能工作3小时。

据中央社报导,揭露俄罗斯于乌克兰涉嫌了战争罪行的柯斯秋琴科表示,因为当时我已经身在欧洲,因此完全忘记相关之安全措施,比如当我在讨论慕尼黑的行程之时,就使用了脸书(Facebook)之Messenger通讯软件。过去那些认为自己于国内面临了风险的俄国活动人士与记者,曾经将欧盟各国首都视为一个可能的避风港,可是如今他们也可能于海外成为遭攻击的目标,这是非常令人震惊的变化。

纳瓦尼(Alexei Navalny)

他是俄国最著名之反对派领袖,先前于西伯利亚中毒之后,在2020年8月飞至德国接受治疗。据西方专家推断,纳瓦尼中之毒是因为军用级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所致,但俄罗斯当局则否认与此事件有任何的关联。

纳瓦尼在2021年自愿返回俄国的决定当时获得全球钦佩,可是他一抵达俄罗斯后随即遭逮捕,被以欺诈及其他罪名遭处刑期11年半。而纳瓦尼指称那些指控完全不实。

纳瓦尼所领导之政治运动,已经被取缔且遭宣布是“极端主义”,最近他在最高安全级别的流放地又遭加处了19年徒刑。

卡拉姆扎(Vladimir Kara-Murza)

俄罗斯反对派活动人士卡拉姆扎表示,他相信于2015年与2017年曾有人试图向他下毒。据路透社看到之医疗报告显示,后来德国实验室发现卡拉的姆扎体内汞、铜、锰及锌含量超标;但俄罗斯当局也否认与这事件有任何相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