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金正恩讨论“所有问题” 朝鲜又发射弹道导弹(图/视频)

发表:2023-09-13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会晤。
9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会晤。(图片来源: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今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远东地区东方航天发射场(Vostochny Cosmodrome)会面,将商讨平壤当局卫星计划等议题。普京表示他与金正恩讨论“所有问题”,朝鲜首次在金正恩外访期间发射弹道导弹

普京与金正恩会面

俄罗斯塔斯社9月13日报导,在参加符拉迪沃斯托克东部经济论坛(Eastern Economic Forum,EEF)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今日抵达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地区东方航天发射场。

在东部经济论坛全体会议期间,普京宣布了东方航天发射场的行程。 不过,他没有透露相关更多细节。

卫星通讯社报导,9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进行了简短交谈。在东方航天发射中心,他们一起视察“安加拉”火箭发射台建设进程、“联盟-2”号火箭发射装置。

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普京与金正恩一对一会晤正在进行中。佩斯科夫表示,俄朝关系不应引第三国担忧。他说:“事实首先是,朝鲜是我们的近邻。虽然受到一些外部批评和指摘,我们将以利于我们且利于邻国的方式与邻国发展关系。”

据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金正恩此次访问俄罗斯,朝鲜人民军(Korean People's Army)元帅朴正天(Pak Jong Chon)和军需工业部长赵春龙(Jo Chun Ryong)等最高层军事官员也一同随行。

电视画面显示,在东方航天发射中心,普京与金正恩微笑握手,然后一起走进一座玻璃墙建筑内。普京带领金正恩参观了该设施,在此过程中金正恩向普京和俄罗斯官员提出了大量详细问题。

另外,普京也带领金正恩参观了俄罗斯新型太空发射火箭“安加拉”的组装大楼,42.7米长的助推器将有效载荷发射到近地轨道。

当被问及普京与金正恩是否会讨论武器问题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金正恩此次访问是一次“正式”访问,双方将在“敏感”领域进行谈判与合作,但这些领域不会对外公开。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表示,考虑到当今全球地缘政治的变化趋势,普京与金正恩此次会晤非常重要。她说:“(俄罗斯与朝鲜)双边接触非常重要。当然,朝鲜半岛局势对于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至关重要。”

普京:与金正恩讨论“所有问题”

路透社9月13日报导,面对媒体记者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讨论平壤当局发展卫星计划等议题。有记者提问是否会讨论从朝鲜获得军事物资补充莫斯科日益减少的武器弹药库存,普京表示他们将讨论“所有问题”。

当记者提问俄罗斯是否会帮助金正恩建造卫星时,普京说:“这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朝鲜领导人对火箭工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也在尝试开发太空领域。”东方航天发射场是俄罗斯作为太空强国的象征。

金正恩已经将朝鲜发射间谍卫星作为首要任务,并加速发展核武及弹道导弹、无人机和攻击潜艇。

俄罗斯与朝鲜在国际上日益孤立,朝鲜是少数几个在俄乌战争问题上公开支持俄罗斯的国家之一,普京上周承诺“通过共同努力,有计划地在各个方面扩大双边关系”。

美国和西方盟国认为,两国可能同意进行武器和国防技术贸易,防务合作是普京与金正恩此次会晤的首要议题。

对于对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弹药的可能性,美国和韩国官员表示担忧,莫斯科和平壤均予以否认。

朝鲜发射2颗弹道导弹

韩联社9月13日报导,当地时间今日上午11时43分至11时53分许,朝鲜从平壤顺安一带发射2颗短程弹道导弹,飞行约650公里后落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这是朝鲜时隔2周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路透社引述评论分析人士称,这是金正恩出国外访期间朝鲜首次发射弹道导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